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片冰心在玉壺

一片冰心在玉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片冰心在玉壺 標籤:跑出一片天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麼,於茫茫人海中,我們能夠相識相知,又是幾生幾世修來的緣分呢?

  我們相識在網絡,是文字讓我們結緣,有幸認識了一位才華橫溢的你。你的文字總是那麼引人入勝,雋永飄逸,回味悠長。從古論今,上下五千年,引經據典,揮毫潑墨,洋洋洒洒。時而婉轉如涓涓溪流,溫潤入心;時而奔涌如滔滔江河,氣勢磅礴。從你的文字中,總能夠感受到一股力量,總有一種凜然正氣在裡面。或許,這種正能量,正是我們這些寫作者們,真正需要學習和借鑒的。你以你寬闊的視野和無量才華,為我們做出了表率。

  而今,文藝界的天空一片霧霾。在10月15日,總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文藝工作座談會。提出文藝不能當市場的奴隸,沾滿銅臭。這讓我們感到一陣陣清爽,文藝的春天將要回來了!霧霾即將吹散,跑偏了的文藝圈也將回到正軌,還文藝一方藍天。在文學領域,我們應遵循着那句古老的話語:開卷有益。文字應該為社會為人民服務,多多弘揚人間的真善美,去挖掘正能量。作家梁曉聲說:總書記說,文化化人,我的想法是,如何通過作品,讓年輕人變得陽光起來,中年人變得成熟起來,老年人更加包容。

  這也是我們這些網絡寫手下一步面臨的問題。而你在這方面,做的非常到位,文字大氣,相信以後的路,有你在,我們一定會走出那片霧霾。

  你不僅工作上兢兢業業,事業上卓爾不凡,年輕有為,前途無量,而且還滿懷熱情,辛勤付出,默默耕耘,無怨無悔。作為最大的一個網站散文網的主編,你總是在忙完工作和學習之餘,還需要每天抽出更多的時間來審閱大量的文稿,這需要付出那大的心血,和支付多少寶貴的時間啊!所以你經常是工作到深夜兩三點,甚至通宵達旦!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令我們為之動容!為之佩服!同時,也深深感動着我們每一位讀者的心,敬佩你的高貴品德的同時,也關切着你的身體健康。

  更難能可貴的是,你不僅才學高深,知識淵博、而且為人卻很低調,你對你的才華,博學從不炫耀。你總是把更多的機會留給別人,在幕後的你,就像一支蠟燭,默默地燃燒着自己,而照亮了別人。

  你不僅是一位良師,又是一位難得的益友和知己。無論多麼繁忙,你總要抽出時間來問候你身邊的每一位朋友。細心的你,總能從我的文字中,讀懂我的苦樂哀愁。默默地來,默默地走,我早已習慣了有你默默的陪伴,習慣了看到你熟悉的腳步!哪怕就這樣一直默不作聲,我依然為之感動!從你的言語中,我能體會到你的深切的關懷,可以感受到你的真情實意,可以領略到那份沉甸甸的深情厚誼!

  良言一句三冬暖,於細微處見真情。人在脆弱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一句溫暖的問候,是一個能夠懂你的人,站在你面前,哪怕什麼也不說,就那麼默默地遞上一杯茶,默默地聽你訴說,感受到你的心在流淚,他會給予你最大的安慰:沒關係,我會一直陪着你!

  知己的情,是永久的情,知己的陪伴,是無言的溫暖,雖然看不到容顏,卻能感知到那份濃濃的情誼在裡面。因為懂得,所以慈悲,無需刻意,自有靈犀,無關性別,無關年齡,懂你,何須千言萬語!

  有一種友情,不是親情勝似親情;有一種感情,無關風月,不是愛情,卻比愛情更神聖!只需默默的陪伴,無需太多的語言;不求朝朝暮暮,惟願在心靈深處同行。真正的友情,不是鮮花掌聲面前的喝彩,而是嚴嚴寒冬里的雪裡送炭!真正的友情,是茫茫黑夜裡牽起你的手,一直伴你左右,陪你走過那一段漆黑悠長的路途。一句懂你,溫柔了一段時光,一句牽挂你,感動了一個生命!

  生命中,能夠擁有這樣一份情感,是純潔的,乾淨的,通明的,無欲無求的,陽光詩意的。

  一片冰心在玉壺!

  白居易有詩云:“平生知心者,屈指能幾人?”人貴在交心,在你彷徨失意時能夠推心置腹;在你痛苦鬱悶時為你遞上一杯甘露;在風雨交加時為你撐起一把傘。人生一世,能夠有幸得一知己,夫復何求?此生無憾!那是上蒼對你格外的眷顧!

  我站在季節的深處,蕭瑟的秋風薄涼了我的衣袖,也吹疼了我的眼睛,但我很榮幸,我依然能感受到那一束明媚的陽光,他溫暖了我的心房,讓我找回了迷失的路途!感恩有你!漫漫紅塵路, 無論多大的風雨 ,我不再落寞孤獨!

  文 :蓮韻

您正在瀏覽: 一片冰心在玉壺
網友評論
一片冰心在玉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