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農活動的心得體會

學農活動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農活動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學農活動的心得體會

  為期五天的學農結束了,真心覺得光陰似箭,總以為很難熬,會度日如年,卻意外收穫了許多難忘的回憶。

  剛開始把學農活動想得十分美好,以為就是玩一玩就過去了,在田間勞作什麼的也只是流於表面形式,走個過場。孰知,第一天就給了我個下馬威。

  在烈日的暴晒下,我們被告知要徒手拔掉田裡的雜草,一眼望過去,哪有什麼桑葉,好像種的全是雜草一般、雜草上長着不同的鋸齒狀的邊緣,一不當心就會被拉個小口子,口子雖小,可被葉片划傷的次數多了,倒也火辣辣得疼。

  (心得體會 )最主要的是地里被庄稼人施了肥,味道自然是“飄香四溢”,割草時手還會一不小心帶上一點“自然肥料”,我們這些從小沒接觸過農活,嬌生慣養的娃娃們自然是大呼“太噁心”“受不了”。這兩個小時簡直過得比兩年還要漫長。

  晚上回到宿舍,布滿傷口的手上火辣辣地疼,臉也被正午毒辣的太陽晒傷,又紅又腫,我鼻子有點酸酸的,好想好想回家,眼淚滴答滴答地落下來,哭完后自己舒服多了,心想:這才第一天我就這樣了,剩下的四天日子可怎麼辦!為這麼點傷就被打倒,這也太不像我的風格了!“明天開始要振作,要加油!”我這麼對自己說。

  第二天開始,上午釣龍蝦,下午農家樂,我很努力地去融入這個活動,雖然說最後我一隻龍蝦都沒釣上來!當然,這還是很遺憾的。下午的農家樂我過得非常愉快,雖然我廚藝一點都不精湛,勉勉強強能做點家常菜,但是看到跟我一隊的同學吃的那麼香,自己也高興,就不知不久多添了幾碗飯,吃的最多的一次,回去時差點走不動路,讓同學抬着回去……雖說我對我廚藝並不滿意,但是那種被被人肯定的感覺真是太好了,以至於讓我現在對做菜從滿了興趣。

  接下來的幾天,有苦也有累,好在我努力堅持了下來,並且習慣了每天的作息,甚至有點喜歡這裡了。當我十分適應這裡生活的時候,當初被我抱怨的學農竟然結束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或許最不舍的是這次活動培養了我獨立吃苦耐勞的性格,至少不會像之前那樣有“公主病”了,我覺得這比之前的軍訓來說,更能鍛煉人的意志。

  再見,五厙基地,再見,五天的學農生活。

  作者——李思宇

您正在瀏覽: 學農活動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農活動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