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心得體會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心得體會

  按照中央和集團公司的安排部署,從7月開始,公司開展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並召開了動員大會,動員全司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良好的精神狀態、紮實的工作作風,組織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下面簡單談談對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認識、體會。

  胡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強調,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6月18日,習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指出,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的必然要求,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的必然要求。全黨同志要積极參与到活動中來,以實際行動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取得群眾滿意的成效。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靠群眾、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黨長期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群眾、服務群眾的鮮活歷史。正因為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進程中,貫徹於我們黨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動中,我們黨才得到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真誠擁護。

  但是,隨着經濟社會的發展、物質財富的豐富、辦公條件的改善,有的黨員幹部發生角色錯位,由"公僕"變為"主人",自認為可以主宰群眾、支配群眾、代表群眾,從根本上脫離了群眾;有的黨員幹部看不起群眾,認為群眾無知、野蠻,不講理、是刁民,怕接觸群眾、對話群眾,從心理上拒絕了群眾;有的黨員幹部不關心群眾,對群眾反映的問題漠不關心、久拖不辦,從感情上傷害了群眾;有的黨員幹部與民爭利,濫用人民賦予的權力,以權謀私、貪污腐化,在陣營上推開了群眾……

  活動啟動期間,集團公司和公司都開展的集中調研工作,也反應出了一些問題。在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方面:有的群眾觀念不強,深入基層調研不夠,針對性不足;有的不學習不請教,能力經驗欠缺,不能夠獨當一面地完成工作;有的高高在上,服務意識淡薄,對基層幫助指導不深不細,態度生硬;有的本位主義嚴重,對於全局性的重大工作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有的思路不清、措施不力、效率低下,說得多做得少,擺花架子、做表面文章;少數幹部不重實效,貪圖虛名、攬功推過,不敢擔當,不願作為,工作不講程序原則的情況也時有發生。在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方面,有的率先垂範意識不強、進取精神不足;有的精神萎靡不振,怕苦怕累,應付工作,消磨時光;有的自我膨脹、缺乏憂患意識,安於現狀,創新意識淡薄、主動性較差;有的節儉意識淡薄,一定程度上存在大手大腳、鋪張浪費的現象。雖然,這些現象僅存於黨內少數成員身上,但少數"壞馬"禍害"馬群",這些行為,損害了總部的形象,傷害了基層同志的感情,降低了基層同志對我們的信任度。

  在發展與改革面臨拐點的關鍵時刻,中央看到了問題的所在,及時啟動自我教育、自我凈化、自我校正程序,果斷部署在全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十分及時、相當關鍵,體現了中央的政治眼光、群眾情懷、憂患意識。

  作為總部的一名黨員幹部,群眾路線不是口號,而應該落實到具體行動上。只有自覺貫徹群眾路線,主動面向群眾、熱忱服務基層、才能更好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要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求,以黨章為鏡,對缺點和錯誤多往深處、細處照,使之纖毫畢現,以找出差距、修身正己。勇於正視缺點和不足,自覺把黨性修養正一正、把黨員義務理一理、把黨紀國法緊一緊,以養成勤正衣冠的習慣。清洗掉思想和行為上的灰塵,沖洗掉附着的"不良微生物",以乾乾淨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當前,總省黨組織體系剛剛建設完畢,還有很多問題需要完善。作為總部的一名黨務工作者,首先要先學習。學黨章、黨組織建設相關制度等相關內容,不斷提高專業能力和指導基層開展工作的能力。其次是在指導基層工作時,要深入實際、換位思考,為基層做好服務,幫助基層解決問題。最後,要立足崗位,堅持從小處着眼,從細節入手,虛心向同志們學習,積極聽取大家的意見,努力為公司建設和發展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