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心得體會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1月2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上工作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通過學習,觸動很深。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取得的明顯成效,系統總結了教育實踐活動的成功經驗,深刻闡述了開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性、緊迫性,明確提出了開展活動的方針原則和目標要求。有力促進黨的作風建設,對於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更好地帶領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作為全縣教育系統廣大黨員、幹部,要把認真學習貫徹《講話》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要深刻認識開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是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的必然要求,是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突出問題的必然要求。要切實增強貫徹群眾路線、改進工作作風的自覺性堅定性,有針對性地解決好模糊認識、思想障礙,積極投身教育實踐活動,以實際行動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確保取得群眾滿意的成效。

  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促使黨員、幹部得到了黨性鍛煉,剎住了"四風"蔓延勢頭,帶動了社會風氣整體好轉,貫徹群眾路線的長效機制和剛性約束初步形成。教育實踐活動帶來了新變化新氣象,群眾充分認同,黨內外積極評價。開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要堅持主題不變、鏡頭不換,貫徹"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以嚴的標準、嚴的措施、嚴的紀律堅決反對"四風",推動思想認識進一步提高、作風進一步轉變、黨群幹群關係進一步密切、為民務實清廉形象進一步樹立、基層基礎進一步夯實。要敢於直面和勇於解決黨內存在的突出問題,對作風方面存在問題的黨員、幹部進行教育提醒,對問題嚴重的進行查處,對與民爭利、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治理。要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領導帶頭做起,說到做到、馬上就改,讓人民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變化,準確把握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批評和自我批評是清除黨內政治灰塵和政治微生物的有力武器,必須以整風精神嚴格黨內生活,着力提高領導班子發現和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講認真是我們黨的根本工作態度,必須做到無私無畏、敢於擔當,把認真精神體現到黨內生活和幹事創業方方面面。確保每個環節、每項工作都讓群眾參與、受群眾監督、請群眾評判,態度真誠,加強引導,講究方法,把黨的正確主張變為群眾的自覺行動。要更加強化問題導向,盯住作風問題不放,從小事做起,從具體事情抓起,讓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有利於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對拖欠群眾錢款、剋扣群眾財物、侵佔群眾利益等問題要開展專項治理,屬實的都要立即加以解決。要更加註重嚴格要求,思想上要嚴起來,整改上要嚴起來,正風、肅紀上要嚴起來。

您正在瀏覽: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