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驛動的心

驛動的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驛動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我記得你曾經說過:“有些人,只認識短短几天,便有了深厚的情感,那是一輩子都無法忘卻的情緣,也許是投緣或者是雙方有一種心靈的默契吧;有些人,即使生活了一輩子,認識了一輩子卻成了陌生人,因為話不投機,雙方無法達成共識,沒有了心的悸動”。有人說,如果你想念某人三個月,過後便不再想了,那就是把他忘掉了;假如三個月過後,你腦海中還是有他的影子,對他還有一種思念,那可能是你愛上他了。

  三個月過後,我還是想起你,沒有你的文字,也沒有我的靈感,把我湮沒在沉澱的廢墟中。因為有了距離,即使我們咫尺,卻遠在天涯。淡淡的愁緒中,揮之不去依然是離別的殤。或許我們情未到深處,故體會不到你離別後的傷感。我如往日般那樣執着,只是看不到你對我深情的回眸。驛動的心伴隨着憂傷的旋律,把我埋藏在深深的迷霧中。

  想你,心依然隱隱作痛,淚珠嵌滿眼眶;今生今世,我們也許不再重逢,你走你的陽光道,我走我的獨木橋,留下轉身後的背影再次模糊了淚眼。可我為何那般,對你依然心生愛戀,明知過去了,已不再回頭,我的心還是為你牽挂。沒有誰對誰錯的理由,只是我們情深緣深,是一種命運無法抗爭的宿命。悲哀過後便是心的告白,你再也體會不到我的心聲,一切已歸寂於認識前的空白。文字里留下我深深淺淺的離愁,只是你可感覺得到嗎?一瞬間的回憶,如電流般觸動相思的河堤,泛濫成災。

  是你,給了我靈感,但卻在無情的話語中扼殺了希望的搖藍,從此,我只能默默地注視着你,想你卻不敢直面相對。而你,早已消失在天涯,屏蔽了所有的消息,讓你徹底從我的地平線中消失,何其悲哀?一棵含苞待放的花朵未曾向人們鮮艷的展示,卻不幸過早夭折,是花的無奈還是大地無情的摧殘?答案無從揭曉,留一絲迷惑增添沉沉的追憶。

  縱然別離,我們還是相識一場。緬懷往事,嘴角不自覺綻放一絲苦笑,只希望你生活過得更好,不要讓太多的悲傷修飾你的文字,那樣會依然令我心痛。

  不會輕易去喜歡一個人,更不會讓自己的心輕易被人捕擄,但我的心偏偏被你吸引。鍵盤敲擊了我的歡樂,洋溢的文字象輕風一樣飄灑,忍俊不禁的撲嚇一笑瀰漫整個空間,屏幕里的你不時發出微笑,我逗樂了你。時光在彈指一手間滑過,當再見的圖象出現在屏幕中時,我依依不捨,望着你黑白的頭像出神,多想永遠留住那快樂、溫馨、心靈意會的剎那,但我還是抓不住那稍縱即逝的一瞬間,唯有留下寂靜陪伴我度過漫漫長夜。

  歡樂蘊藏着苦惱及誤會,當誤會象山洪爆發般湧來,當你的語調與平時判若兩人時,我知道我們的緣分即將走到盡頭。此時我的心竟然出奇地平靜,平靜地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沒有了淚水,沒有了激動,更沒有那份執着的心。我用我的方式結束了一切,只留下淡淡的思念。

  就這樣別離了,你依稀還是出現在我的腦海中,我想掙脫你影子的羈絆,但徒勞無功。我不敢想象我們是否還會偶然重逢的時刻,那將是一場怎樣的場景及對白。

  “此情只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驛動的心慢慢被時光的流逝磨平,我用十指合攏,虔誠地許下心愿,只希望並祝福你“歲月靜好”。

您正在瀏覽: 驛動的心
網友評論
驛動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