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組工幹部學習心得

組工幹部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組工幹部學習心得

  自我修身內強筋骨。每日穿梭於風景如畫的北大校園,寧靜的未名湖,巍峨的博雅塔,博大精深、深沉蘊藉的圖書館,熱鬧非凡的三角地……無一不讓你感受着北大的博大與厚重。這裡隨時都能夠切身感受到這裡特別濃厚的學習氣氛,愛國、進步、科學的傳統精神和勤奮、嚴謹、求實、創新的學風在這裡生生不息、世代相傳。身在北大,感悟卻源於對人生更深層次的思考。或者,僅僅是一份寧靜,卻是一名組工幹部或是真正懂得生命意義的人所擁有的最寶貴財富。

  素質提升提精氣神。授課老師的博文廣識、信手拈來,幽默生動的語言,開放的課堂氣氛,精彩的案例分析,對我多年積累的知識來了一次大衝撞,使我的心靈受到了一次儒家文化的洗滌。這些老師講課水平非常高,引經據典卻能引人入勝,有着豐富的理論和實踐經驗,每堂課都讓人覺得還沒聽夠就到時間了,總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所有授課老師都貫穿了濃濃的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宏觀闡述了憲政改革、國內國際經濟形勢、孔子智慧以及與組織工作聯繫密切的幾個方面的專題。老師幽默詼諧的語言經常逗得同學們大笑不已,笑過之後是對所學內容深刻的記憶和理解。他們能夠抓住人,吸引人,從而把相關的知識灌輸給聽者,並能使聽者融會貫通、凝聚共識、轉變觀念、振奮精神,這也是我最深刻的感受。

  創新思維外增動力。老師和班主任稱我們“各位同學”,感覺就像孩子走進課堂,只有一種對知識汲取的渴求與對老師的敬畏和仰慕。恩格斯說過,人類思維是“地球上最美麗的花朵”,而創新思維是其中最璀璨的一枝。雖然幾天的授課不能從根本上提高我的工作能力,但它的確給了我全新的感受和不同於原有頭腦里的固定思維,拓寬了視野,拓展了思路,對組織工作的相關業務有了新的啟蒙與啟示,打開了思想的大門,知道如何去汲取營養,怎樣去豐富自己,對自身有了一個更加清醒的定位,對進一步做好組織工作信念更堅,信心更足,取到的不是“真經”卻勝似“真經”。

  北大校園留下了同學們的專註眼神、矯健身影和朗朗笑聲;西柏坡、長城、故宮、鳥巢、國家博物館印證了全市組工幹部的深厚情誼。這就是讓我受益匪淺的圓夢之旅,這就是讓我信念堅定的紅色之旅,這就是讓我收穫濃情的友誼之旅。

  至此,有以下幾點體會與大家共勉:

  一、境界是根本,要不斷提升境界。俗話說:站得高,看得遠。現在,我們很多人都知道“思想自由,兼容並包”是北大的立校之本,也是北大精神最具權威的表述。這一精神也可以延伸理解為開拓視野,勇攀高峰。事實上我們的授課老師基本都傳承了這一精神,作出了我們看得見的典範。我們對自己的人生也必須準確定位,既不好高騖遠,也不妄自菲薄,在學習與工作上也要不斷拓展視野,牢固樹立宗旨觀念,堅持從高點着眼,細節入手,用心去發現和把握客觀規律,儘力在本職崗位上做出應有的成績和貢獻。

  二、態度很重要,要專註和投入。授課老師對我們培訓班絲毫沒有敷衍了事的態度,上課始終認真負責,而且非常投入。正是在這種良好狀態下,老師將自己的淵博學識演繹得淋漓盡致,使得整個課堂精彩紛呈,效果突出。由此,我想如果我們在學習和工作上也有這種“無我”的專註和投入,我們一定也能夠完全擺脫外界的干擾和誘惑,能夠用心靈的方式感受到天地至理,真正把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極致。

  三、快樂是動力,要學會享受過程。一般說來,快樂是人的一種內心感覺。這次北大之行,讓我對快樂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覺得快樂其實也是我們從事某項事業或活動的一個重要動力源泉。可以說,在工作中遊刃有餘、自得其樂,這何嘗不是我們需要追求的一種境界?這同時也告訴我們,生命是個過程,工作本身即是目的,不必怎麼計較工作的外在價值,而要肯定每一件工作都可以成就生命的特殊意義,因而都值得珍惜,值得我們去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四、應用是目的,要注重實踐。構成知識的要素之一是要付諸於實踐,也就是理論還要充分結合實踐。十天來,大腦高度緊張,聽到看到了很多東西,確切的說應該是接收了大量的信息。還需要在今後漫長的人生道路中,工作業務中,慢慢消化,慢慢吸收,辯證客觀地分析,把理論運用到實踐中去,真正使這些知識為我所用,受用終生。一是要學而時習之,溫故而知新。這次學習積累了很多寶貴材料,要常翻常閱,不斷總結;二是要以新的理念,新的角度,新的高度,重新去審視、開展自己的每一項工作,力求做到有新思路、新變化、新效果;三是要把學到的財富奉獻給團隊,積極創新決策,傳遞知識理念,達到整體提高,促進全面工作。

您正在瀏覽: 組工幹部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組工幹部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