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雨,不停

如雨,不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熱,是夏天的特殊標誌,涼,是夏天的專屬奢侈品,雨,是當習慣了炎熱之後突然而來的幸福時刻。下雨天,絲絲涼意撫平了那顆煩躁的心,點點雨滴化解着心中淡淡的愁,窗外的葉子褪去了城市的外衣,呈現出來鄉村特有的綠,窗下打着傘的情侶,訴說著“執子之手”的情意綿綿。夏天的雨,總是那樣的詩情畫意,那樣的讓人如痴如醉。夏天的雨每次都是在我的期望中姍姍來遲,所以每一次雨,我都不計後果的奢望下個不停,也許只是想留下絲絲涼意,心中那種熟悉的感覺。不管下多大的雨,我都不喜歡打傘,一直覺得這麼來之不易的時刻,為什麼要拒絕和雨的親密接觸呢,我喜歡雨滴落在身上的愜意,喜歡雨水打濕我的頭髮,順着發梢往下滴,喜歡聞着下雨天那種沒有經過加工的自然氣息,每次下雨,心中總有種久違的感覺,若隱若現,想抓住仔細看看,卻模模糊糊,它是那麼遠,也那麼近。

  長大了,也幾乎不會傻呼呼的等下雨跑出去,故意感受陪伴我成長的雨,不是不喜歡了,而是不適合了,小時候別人見了會說天真,長大了,天真就變成了所謂的幼稚,當然,也沒有人陪我一起去淋雨了。雨還是那麼熟悉,小時候朋友的容顏卻漸漸模糊了。也許是老天眷顧,前幾天又讓我徹徹底底淋了一次雨,到宿舍的時候,衣服估計都能凝出一杯子水了,拿了一條幹毛巾先擦了擦臉,突然聞到了一種味道,是那麼熟悉,就像失憶多年的人回憶起以前的某件事情一樣,恍恍惚惚,我想起了還在家裡上學的時候,每次下雨我淋一身濕回到家的時候,老媽都是趕緊拿出一條幹毛巾給我擦臉,擦頭髮,混雜着雨水和毛巾上的香味讓我感到很溫馨,很舒服,這是家的味道,每次在雨天往家趕的時候,我心中的有所期盼,也許就是享受這種味道吧。

  記得《聖經》裡面說,人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受各種苦難,我想,家就是這個充滿各種苦難的世界的一個幸福港灣,最幸福的就是有一個相親相愛的家,所有的苦難也就不是苦難了,因為當你聞到家的氣息,你就有了勇氣面對一切,你會發現,所以困難都已經被幸福包圍了,只需最好自己該做的事情,一切都迎刃而解了。

  從小到大,雨從未離開過我的世界,也會繼續陪伴我一輩子,希望家,如雨,不停;幸福,如雨,不停……

您正在瀏覽: 如雨,不停
網友評論
如雨,不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