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驛動的心

驛動的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驛動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驛動的心(2008年4月發表於靈芝草空間)

  從冬到春,長長的一段時間,我彷彿處在冬眠期,沒有寫東西的衝動,也沒有興趣去欣賞熱愛的音樂。真不知道是什麼緣故,我的內心會是那麼寧靜,就像冬季的雪原,冰封的湖面,漫無邊際的柔軟,風拂過而無聲無息。文學和音樂像一隻神奇的上帝之手,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時時給我撫慰,用溫柔和輕撫讓我那躁動不安心靈歸於安寧。那麼,我今天的無所求,無所欲,說明了什麼?是躑躅不前,還是在孕育生長?

  不覺啊,人生的路我已經走過了一大半。這樣的年紀,是不是該安分和沉靜了?我已經走到了山頂,開始沿着陡峭崎嶇的山路下坡而行。先我而去的,已不見了身影,后我而來的,依然川流不息。遠處金黃的夕陽,盡顯蒼涼的餘輝。一切在此,都只有趨於死一般的沉靜和美麗。那邊風景如何?那裡會是一番什麼境況?那裡的人們,是否依然擁有一顆驛動的心?

  耳邊時不時飄過姜育恆的略帶滄桑的歌聲。

  哦...路過的人,我早已忘記。經過的事,已隨風而去。驛動的心,已漸漸平息。疲憊的我,是否有緣,和你相依?

  跟着熟悉的旋律,我的心在吟唱。姜育恆如夢囈般娓娓道來的歌聲,像溫柔情人的手在安撫我躁動不安的心靈。讓我傷感,意亂,不能自己。閉上眼,往事雲煙般飄過,時斷時續。

  ……

  路邊的風景,路過的人,經過的往事,或許已經淡漠,但真的可以忘記嗎 驛動的心,是不是真的會如憂鬱王子般開始漸漸地平息?聆聽着這首歌曲,我在暗自問着自己。

  沒有答案,只有淡淡的憂鬱夜幕般開始瀰漫,把我重重地包圍。

您正在瀏覽: 驛動的心
網友評論
驛動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