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美術優質課評比活動的心得體會

美術優質課評比活動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美術優質課評比活動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美術優質課評比活動的心得體會

  瑞安九中 楊雪梅

  經過為期一個月的準備,我參加了2011年瑞安市高中美術優質課評比的活動。一堂優質課需要的是綜合素質的呈現,包括對課題的挖掘,課件製作,課堂環節組織,課堂語言組織等等。由於是第一次參加此類比賽,整個過程顯得倉促緊張,現將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 選擇課題

  課題的選擇一定要堅定,選擇好課題后要堅持做進去。

  我想起漫畫《挖井人》,覺得自己和裡面的漫畫形象很像。在選擇課題階段,我不停地挖課題,但還沒怎麼做進去,就中途放棄,選擇另外的課題,為這此比賽總共試過五個課題,這過程中不斷地有新的想法又不斷地否定自己,到最後每一個課題挖掘得都不充分。

  二、課前準備

  課前與所授課班級學生交流,事先了解所授課班級學生人數,如果需要工具準備的課程,能比較好把握數量,不至於臨時工具不夠影響課堂教學順利實施。了解班級學生特點,對於活躍課堂氣氛有着非常重要的影響。

  課前,學生已經準備就緒,距上課還有一點時間,我想總不能浪費這時間吧,於是我利用這裡的一點時間與學生交流,消除他們的陌生感,努力營造出一堂較為輕鬆愉悅的課堂氛圍。如我所料,之前的交流非常重要,課堂中的問答交流顯得自如很多,最後在學生作業展示環節,幾個學生都表示這堂課很開心,這也是令我比較欣慰的。而事先沒有了解班級人數,工具準備不足,個別幾個學生只能共用工具,也是比較失敗的。

  課前多媒體操作流程的熟悉也非常重要,有條件的應提早一兩天到開課場地熟悉硬件設備,確保萬無一失,免得臨時手忙腳亂,影響課堂教學情緒。

  由於是上午的第一堂課,我一開始以為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準備,哪知還是太過匆忙。一開始硬盤插到電腦上,電腦無法識別,只好又重新借同事的U盤拷貝,課件是放到電腦里了,可是課件中的聲音突然無法播放,重新做了一遍還是不行,上課時間又馬上要到了,只好臨時放棄這個內容。

  三、課堂中

  抓住課堂的隨機生成,比如學生回答之後要做適當總結,對課題內容要進行深入挖掘,而不應該只是流於表面的形式。教學環節設置要恰當,單一的課堂學生會不感興趣,而太過豐富的課堂又偏離了課堂的本質。另外板書的書寫也很重要,基本上板書是一堂課的精華總結,而我竟然把它給忘了,還是緊張作祟。

  通過這次比賽,讓我成長不少,我明白一堂真正的優質課,背後要付出真的很多很多。也讓我感受到同事間的溫暖,課前的聽課評課,給我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見,課前幫我準備材料工具,不停給予我肯定與支持,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在今後,我還需要不斷地努力,多思考,多積累,踏踏實實上好每一節課,在實踐中提升自己的教學能力。

您正在瀏覽: 美術優質課評比活動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美術優質課評比活動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