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牽着夢境.挽住春光

牽着夢境.挽住春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在愛的旅途,柔情披着粉黛,盈盈着蓮步曼舞。

  在愛的旅途,思緒在玉樹臨風的美妙時光中策馬驅馳。

  枕一縷幽夢相擁而眠,心與心的對視,靈與靈的交融,綻開着美妙的春天的故事。

  醉夢裡,將前世的記憶粘貼在夢鄉,便是今生際遇的一世風光。

  燃不盡的青春,也走不出那悠長的纏綿。一路行吟,一路回望,憶念不息,馨歌不斷。將心化成一顆露珠,棲息在葉的夢魂中,沉沉地睡去。待下一世的晨曦,將我輕輕喚醒。那麼,今生將允我將情緣植入你的夢魂。

  緣着素心如月似的溫婉,凝視你清眸流轉,玉顏嬌俏,頎頸瓊腰的秀美,婀娜的身姿,款款的輕步,那是初見時的盈盈脈脈的含情。

  看着澄明的春月圓了又缺,而深邃的天穹把她又輪迴到渾園。無論她是圓是缺,打開心中那纏繞的情結,重新輕撫曾經流溢在歲月中的往昔,發現那一切都鏤刻得那麼深、那麼重。隨着韶光的飛舞,回味着那伴我度過年華的美妙,崢嶸而甜美夢幻的愜意,禁不住讓我常常慶幸着此生的好運。

  春光里,洞庭湖水波細滑。湖畔,碧草青青,葳蕤嬌媚。春長,花期更長。乍綻嫩葉樹的婆娑深影里,茵綠了細碎的光影。我或坐於樹下,或立於湖邊,遠眺着你裙擺蹁躚,你宛若朝霞似的旋影,是那麼的柔美。而你安坐時,媚若綻開的桃花,曼舞時,長裙恰如風擺柳泗。你那烏雲似的長發委垂在綠蔭上,還自己在輕輕地摩挲着,似乎在婉約着自己的心事。那隱於夢魂深處的殷切期盼,雖隔着萬里青栩的霧嶂,彷彿見你斜卧春榻而眠。夢香沉酣的俏態,那是令我希冀顧戀的嬌顏模樣。那柔美的夢姿,托着你盛滿春顏的芳心,無形地給這春天的湖面增添着更加撩人的香艷。

  洞庭湖,本是美人湖、玉女湖,信步在春的逍遙中更呈現出你的鐘靈毓秀,令我無限留連。

  湖畔的岳陽樓,銜遠山,吞長江,其狀宛如妙齡美女輕挽翠袖,露出雪白皓腕,用瑩玉般的手指,牽着湖邊周遭的春色,彷彿麗人的玉指拈着粼粼湖波,瀝着荷花露似的水珠。那蔥嫩的雙手,是那麼的滑柔細膩,蘊着絲絲香韻,約邀着洞庭湖的八百里春光,在向人間散撒着愛的種子。

  呵!這就是葉的美,夢的魂……

  我牽着夢,挽着春光,在月的絢麗中,舀一瓢月色,澆在夢的心上,讓夢的心靈更加玲瓏剔透,更加絢美迷人。於是春色浸透了整個世間,桃花燦爛成一幅雲霞,百花迤邐而來,競相綻放。獨佔春色的葉夢,面頰鬢邊,攝盡了春光的情采。這樣一個風致嫣然、別具風采的麗女帶着裊裊幽香,怡然於洞庭湖畔。我彷彿看到了西施再世,美艷了我的心岸...

  牽着夢,挽着春光,我將所有的人間秀氣都灑於這連綿的山巒、水畔、湖岸。攜着你繚繞的香倩,讓它也沁入我的心魂。我深信,縱使歷經百代的滄桑,未來的歲月也終將艷麗着此後的每一個春天 。

  夢若春風。洞庭湖畔,湖波蕩漾,卷着閑逸的清幽。她追尋着清粼波光輕泛漣漪的意境。而我在這星疏月朗的夜色中手捧着你的優雅俊逸,品嘗着那無盡的柔情蜜意。

  當柔美的夜色傾瀉於湖面,輕盪的水紋,撩撥着你心中的羞澀,在心中盪起澎湃的激情。在月明花香的時刻期盼着佳期如夢。縱使已嘗盡了相思的苦悶,縱使曾經錯過無數相逢的美妙,但我們畢竟在這仙境般的天地,抒寫着深情的悠然。那芳倩的情懷,儘管流淌過無數相思的淚滴,漣漣不斷的依戀縱然無數次寄意於遙遠的天邊,但是,上蒼賜與的緣份能讓塞外的冰雪即刻融化,讓沉醉在悠然的夢中神幻,在這迷人的湖畔綻放,讓期盼那繚繞心扉的艷魂麗影,了卻我這段今世的情緣。

  我牽着夢魂,挽着春光,儘管曾在深夜中常常獨自難眠,彷徨反側,飽受着思戀的折磨,但思緒乘蓮舟而去,又乘蓮舟而歸,彼岸、此岸都是如煙似雲的夢幻,一朵披着月光輕歌漫舞的祥雲,載着我倆天涯海角的步履,讓我迷戀讓我忘返。

  夢有幽幽情。每當雲水於一色,憑欄遙望那勾魂攝魄的意中人,就覺得萬縷相思驅不盡。好似紛飛的玉蝶,引我穿越亭廊,踏入雲煙深處,扶搖直上,騰入雲空。在江南這翠麗的佳境,在幻影迷離紛呈、紫氣升騰間,一泓愛的溫泉滾涌心海。涓涓潺潺中,欣喜飛盪,我們共聽花開的聲音,那種甜蜜舞動着愛的心弦。

  綺夢裡,情有所寄,愛有所託。你的芳心簡靜而純真,期幻着鴛鴦成對、玉蝶成雙。你的心如葳蕤的葉片抱着並蒂蓮的雙花共馨,讓一生情愛泊于丹青之中。在紅塵夢的祈禱中綿延,直到最終停棲在你的心房。隨那悠遠的笛音飄蕩,讓我敞開的心扉在你香倩的身邊迤邐徜徉。懷着滿腹期望,希冀着攀着明月的萬縷春暉,駕着淡雲清風,拈着一抹花香,任筆墨流淌出我心的渴望,書一闕長調,穿越你的魂靈,直達愛的天堂。把這最輕璇的春色全都給你披上,讓這婉若山光夢境般的憐與愛,氤氳成一幅絕美的深情的畫廊。

  夢有纖纖體。我祈求上蒼,讓我站在離你最近的地方,哪怕只能是痴痴地望着你的頎長的玉影,哪怕是只能嗅到你的風韻體香。我靜靜地望着你的方向,似乎那頎美的身型,已款款而來,瞬間凝固、定格,一剎便成永恆。所以在人世間百媚千嬌的人海里,唯你是我情之獨鍾。

  夢有羞花容。流年未央,經年難忘。那一段美麗情緣,漫過蔚藍的天,映照着你嬌美的容顏,收錄著我們幻語着的呢喃心誓,見證着我和你的浪漫與纏綿。疊一摞月色,任縷縷情絲輕漾。揣摩你端坐在小軒窗前的模樣:淺畫唇眉、輕着晚妝、淡坐妝前,我便會嘴角輕揚,親吻你那縴手與嬌顏。再鋪開紙箋,就在詩墨寄遠的花朝月夕,我剪下百尺雲霓,為你紅袖添香時,裁剪一襲錦衣,與你共舞一曲地久天長,共同記敘昔年相逢的夢雨山光。

  夢有卿卿意。江南雨巷的煙雨柔情,沁神入魄,涌動的情懷,沿着那些深深淺淺的腳跡,承載着千年無盡的文字,將一枕溫馨輕攬入夢。夢中,有你我鍾愛的江南小曲、有皓月當空、有柳暗花明、有詩情畫意、有小橋流水,還有我們一起把盞清歡、詩酒趁年華的安恬與靜謐,在繾綣的夜色里,積澱着歲月的沉香。搖曳的燈光下,你的魅影熠熠生輝,寫意的臉龐,浸染了美艷光彩,把我的思念拉長,循着風吹來的方向,尋找你那熟悉的眸光。我知道,要循着有你的方向赴約,陪你一起,看月出月落、看草長鶯飛、看花開花謝、看溪水流長。當你青絲染盡白霜時,那就是我倆用一生探求到了愛的寬廣。我們會伴着生命的步履,走盡一生一世。下輩子,還會讓愛,在每一片雲絲里延展,讓它細軟綿長,讓愛,在每一春的花蕊里綻放,讓我倆依舊在一起共賞春花的模樣。

  夢有玲瓏態。你織就了玲瓏的記憶,滲透了百轉千廻微風中的絲絲縷縷。你姣美頎曲的身影,旋逸在微風中對我撫耳傾訴。呢喃着:經歷過風雨洗禮的奇緣,會有完美的結局。痴信守候千年的愛戀,風雨亦不能折損,什麼也不能動搖,自信每一段因果都是前緣的造化。而今生,准能共譜一世琴瑟之傳奇。所以,當你執起手中坤筆,總能描繪出四季別樣的旖旎畫廊。

  夢有芳華心。其實,前世你就是仙子,我本是神仙,你在天涯,我在海角,我們天涯相望。那時,我以琴音向你傾訴思戀之情,你以蕭聲回我思慕之意,可天穹寥落,山長水闊,容不得我們搭建連理!所以我許你來生柔情,你許我來生相守。為了愛,我們願拋掉神仙的記藉,願做鴛鴦不做仙。

  夢有玉媛采。江南煙雨,朦朧着溫柔之鄉,朗月如盤,暉華燦爛,幽雅愜意中,多少才子佳人在此點燃着心間萬千詩意。在這春的煙雨中,你似水柔情,配上這地久天長的美妙、流轉的詩意、幽夢的茗香、搖曳着絕世的梵音,你用含香的指尖彈奏出一曲曲迷人的戀歌。清音起處,為卿寄情,多少事讓我的心沉醉迷離。墨染長箋,心音成章,好似你依偎在我的懷抱里,聽着你勻稱而溫柔的呼吸。嬌顏婉玉,指沁花香,那月下的低吟淺唱,是唯美不朽的時光。望着你,凌步花間,霓裳搖曳,玉步輕移,輕舒芳顏,微聳香肩,使每曲華章醉得人淋漓酣暢。悠悠琴音中,我彷彿伴着你撫琴時的姿采,於忘情中,亦將滿懷心事輕吟,欲吟盡世間情緣,使之留下永恆記憶,把你我的記憶深藏在山水天地之間。

  夢有淑女品。你的舉止脫俗,逸動嬌媚,心性溫媆。你那一懷的似水柔情,如夢瓊潔,明媚了歲月,也芬芳了天地山水間的生命。在明媚的春色中,當我掬起一捧閃熠燦爛的月華,灑在你的眼前,你浸滿體骨的馨香便漫過我的記憶,在低吟淺唱中,我們共享流年景色,在世間的滄桑轉換與世事輪迴中,把這一切收藏在歲月剪影里。從此,我們認定了要小心翼翼地呵護好我們這千秋妙韻。

  逃不過這碧海情天、粉蝶之戀、激蕩流年,我們此生無憾。你款款的深情,對着這月色光輝,與我共赴這場愛的盛宴。願讓這深邃蔚藍的天,永遠輝映着你的雋秀。此生此世,我們手執痴念,兩心相牽,集蓮花般的脫俗,擁蘭花般的幽雅,用飽含深情的筆,將你,鐫刻在我深深的夢裡。讓萬丈柔情,永不脫落。讓情之所系,魂之所牽,將我們的似水年華,永遠疊在夢裡,成一份千秋萬代不淡的記憶。

  鎖住春光,紅塵阡陌,水墨流年,筆下一簾月,情海一片天。愛已成卷,千秋不變。那些無法更改的諾言,流淌在不息的山水間,瀰漫著我們的心田。這動人的心弦、雪月風花的旖旎、花前月下的纏綿、萬水千山的眷戀,成了愛的針,戀的線,穿在一起,繪出的是一片碧海青天。我們寫下的纏綿詩語,凝結着甘露的香甜,沁心的情愫,等來了幾世濡沫的心愿。

  鎖住春光,紅塵里相望,匯成了文字的鏗鏘,你念念不忘的箴言,是不逝的記憶,透過歲月的字句,確知你的春光會永不消褪。

  鎖住春光,我心為你皈依。你掛着燦爛笑容,守護着愛的長亭,讓愛的情愫,宛如初見。我知道,塵緣是命中注定,這是你的夢璇。痴心柔念化成情腸,在愛的漣漪中泛起心花,就是溫馨,就是真愛,它必定會歷久彌堅。

  與春同醉,朦朧里,心靈感應出猶似飛鴻並影。敲開你的心扉,從此走進了你旖旎無比、美妙絕倫的世界。閉眼聆聽着,你的心音里流淌着的是無儘快樂,而這快樂就是永恆樂章。

  與春同醉,你痴情的風光深蘊,已如珍釀的女兒紅,醇香、甜美、醉人。你痴心的梅神竹韻,菊性蓮情,如江波湖浪,與春同行。你的倩影、明眸、妙心、才華、會讓詩篇里的芳菲永系著你的俏麗、溫柔和曼妙。

  望盡天涯,儘是相思,每一個音符,都飄向千里之外。聽到這一曲用靈魂彈奏出的地老天荒,那就是夢的倩影融入了這淡煙微雨的洞庭。

  許多年以後,也會有人記得紅塵里有着這百年陳釀一般的往事。打撈出年輪深處的點點滴滴,在輪迴間辨析,再回夢江南,凝望着你,看着我們,我們已於韶光深處永攜。

  春江花月夜,牽着夢魂,挽着春光……

  惟願,夢裡與你醉卧千年。

  (特別的日子裡,我把最誠摯的愛送給心愛的你。真心祝你生日快樂!永遠快樂!)

  康有山2014年10月11日於哈爾濱

您正在瀏覽: 牽着夢境.挽住春光
網友評論
牽着夢境.挽住春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