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增強看齊意識心得體會

增強看齊意識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增強看齊意識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增強看齊意識心得體會(一)

  林小金

  自"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我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中國共產黨黨章》以及《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等書目,積极參加了黨支部組織的黨內學習,紮實做好兩學一做的每個"關鍵動作".特別是近期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感受頗深、受益匪淺。當前,石油企業面臨嚴峻形勢,迫切需要我們適應新環境,符合企業的發展,突破瓶頸,克服困難。下面,我結合工作實際,談幾點體會和感想。

  一、中國共產黨經過百年的風雨歷程,已然發展成為一個思想先進,勵精圖治,發憤圖強的戰鬥隊伍。隊伍的和諧穩定,健康良好發展離不開我們在座的每一個共產黨員。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到的一樣,"要經常、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看齊".試想,如果缺失看齊意識,任憑自我主觀想法,隨心所欲,沒有約束,自由發展,那你終將是被組織遺棄的對象。但同時,思想看齊,不像隊列看齊那樣顯著,喊一聲口令即可,他一定是通過我們自身的行為來反映的,我認為,一個黨員的看齊意識強不強,就要看他的一言一行,看他的一舉一動。

  增強看齊意識,就要加強學習,提升境界,最重要的是學習好、把握好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其中內涵與哲理,充分吸收充分消化,以思想指導行動,以行動落實工作。

  二、現在的石油企業面臨轉型以適應現在企業發展的需要,實現企業的長期可持續發展。我們需要從自身實際工作出發,從自身改變,優化自己的工作方法、方式,着重細節管理,從平時的工作環節和生活細節入手,在日常工作中,我們要汲取習中央、油田公司、厂部的新理念,新思想,將共享、創新、綠色、協調融入生活,融入工作。

  1、提高創新思維,辯證思維。俗話說,思路決定出入,思維水平決定工作水平,能不能正確判斷形勢,能不能有效化解矛盾,能不能順利推進工作,關鍵看有沒有科學的工作方法。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體現着科學的思想方法,對許多問題的解釋讓人豁然開朗。我們要認真學習運用這些思想方法觀察事物,分析問題,不斷增強工作的科學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2、利用有效資源,發揚釘釘子精神。釘釘子不是一鎚子就能訂好的,而是要一錘着一錘敲,不斷打下去,必有大成就。如果東一榔頭西一棒子,結果可能是一顆釘子都訂不上,訂不牢,做工作幹事業又何嘗不是如此。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這是我們部分黨員的一個通病,很多人工作效率低,工作效果差,工作態度懶散傲慢,造成企業對這部分員工的投入遠遠大於他對企業的回報,沒有發揮他應有的作用,這成為企業向前發展的"頑疾".鑒於此,我們廣大黨員、職工切實將工作做在實處,從科學角度出髮腳踏實地,充分調動積極性,在工作中主動作為。

  3、優化管理,是企業發展的必經之路。當然對企業中的黨員也就有了新的要求,結合當前實際情況,我們已經着手實施了相關降本增效措施,例如建立修舊利廢制度,落實降控措施方案,提升崗位技能水平。雖然在這些方面已付出了努力,但執行力度還不夠,還有挖掘空間。這就需要我們吸取好的做法,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彙集他人的智慧,認真學習從業經驗,從電力、設備、後勤、生產等幾大方面出發,提升自己崗位技能,真正的做到用理論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創新自己的工作方法。系列講話多次提到要創新,因為實踐證明創新是企業發展的源動力,要將創新運用到實踐,最終還是要回歸到學習中來。下步的工作中,需要着重抓緊抓實這一塊工作,充分利用書本、網絡、媒體資源,虛心向他人請教,結合自己的想法及經驗,切實將黨員學習的成果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

  2016-08

  增強看齊意識心得體會(二)

  ---郭慶

  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偉大鬥爭的堅實理論基礎和強大思想武器。要以習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為指引,以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統一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實踐,把思想、認識、力量凝聚到實現工作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從本職工作實際出發,始終堅持嚴守工作紀律和工作規矩,始終堅持與高標準對齊的努力方向,在不斷自我糾正,實現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始終堅持把分內之事抓好抓實,為工作爭光添彩。

  一、要不斷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我們的崗位要求我們要不斷加強自己的知識儲備。工作中新情況、新問題不斷出現,作為一名技術人員,面臨"能力危機"和"本領恐慌",只有不斷學習知識,積累經驗,掌握新本領,才能牢牢抓住工作的主動權,才能更好地做好本職工作。

  事實證明,知識儲備足夠深足夠厚,工作中考慮問題才能比較全面、細緻、系統,行動比較堅定一貫。加強學習也是在不斷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拓寬自身的專業知識領域,掌握本崗位的專業業務知識。在思考和實踐上下功夫。把認真學習和勤于思考結合起來,融會貫通自己的專業知識、經驗。理論聯繫實際,堅持實踐,激發自己的工作熱情,從而提高工作的能力,做到本職工作輕車熟路,駕馭自如。

  二、要不斷強化責任意識,切實履行好自己的崗位職責。

  立足於工作崗位,我們必須要培養自己的責任感,自覺增強責任意識。必須要本着嚴格的責任意識貫徹好、落實好自己的本崗位工作。要做到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恪盡職守,愛崗敬業,切實履行好崗位職責。責任感加強了,思想認清了,本崗位工作在才能在健康穩定的環境下有條不紊地正常運行。

  工作無小事,干一行愛一行。如果一個人沒有責任心,對工作就不會有動力。在日常工作中我們所要面對的問題更多、更複雜、更難協調,但只要有責任心,就會很認真地對待自己的工作。實踐證明,有責任心是履行好崗位職責必須具備的工作態度,同時也是履行好崗位職責必須具備的能力要求。有責任心,能勤奮地工作,細緻踏實,實事求是; 有責任心,做工作都會堅持到底,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任務; 有責任心,一定能主動處理好份內與份外的相關工作,有人監督與無人監督都能主動承擔責任而不推卸責任。有強烈的責任心就有完成工作任務的信心,主動去思考做好工作的最佳辦法。

  三、要有嚴謹的工作作風,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素質

  我們的工作要求要有嚴謹的工作作風,要求細緻、耐心和精確。日常工作不細緻帶來消極影響,甚至帶來嚴重後果的例子也不勝枚舉。百分之一的失誤,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可能白費,最終導致百分之百的失敗。細緻在我們的日常工作就是一絲不苟,嚴謹。每一個細節做好,才能避免造成更大的浪費和錯誤。耐心是我們崗位的一個必要要求。實際工作中總會面臨各種各樣複雜的問題,耐心思考,細緻尋找,才發覺問題的根本原因,知識經驗的積累,也是一個耐心的過程,耐心細緻解決問題是最基本的要求。我們的工作更要求精確,失之毫釐謬以千里,工作中數據的一點點的誤差有時候也會讓我們的努力前功盡棄,精確不僅僅是對數據的要求,更是對我們工作的評價。

  實踐出真知,在今後我將在各個方面狠下功夫,不斷提升自身綜合素質,提升工作能力,把自己的工作做的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增強看齊意識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增強看齊意識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