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2篇

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2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2篇 標籤:軍訓心得

  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一)

  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指出領導幹部要把深進改進工作作風與加強黨性修養結合起來,自覺"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這九字箴言指出了新時期新階段下我黨加強本身建設的新的方向與目標,是廣大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也是堅定不移的走群眾線路的基本要求。

  近年來,隨着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不斷深入,各級領導幹部在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方面總體做得比較到位,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更加好起來了。但是,在一些幹部中仍然存在不少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有的領導幹部當面說一套,背後做一套,說假話、乾花活、報虛數,熱衷搞形式主義,做表面文章,這樣做導致誠信缺失,必然引起群眾反感、厭惡,影響幹部形象,損害黨的聲譽。

  二是領導幹部將規矩丟失。一些領導幹部不懂規矩,將自己置身於規矩之外,習慣於搞特殊、耍霸道,甚至目無法紀,為所欲為, "唱歌錯音跑調",想事情干工作缺少"規矩"這根弦,慮事簡單,言行莽撞,論政治不明"方向"、不懂"大小";論做人不守"本分"、不明"禮儀";論工作不會"來事"、不曉"輕重".有的不用規矩,"哥們江湖義氣",不把規矩當規矩,僅僅把規矩掛在嘴邊,留在紙上,當擺設,做樣子,不落實,全憑個人感情辦事,"對規矩採取實用主義",對自己有用的則執行、不利的則棄之。有的不守規矩,"老子天下第一",規矩對人不對己,特權意識作怪,只想讓別人遵守規矩,就像手電筒只照別人不照自己,由着性子,亂了規矩,"我的言行就是規矩",缺規矩不在意,有規矩不執行,該作為的不"到位",不該作為的卻"越位",隨心所欲,我行我素等等。以上這些不良現象,是政治上不成熟的表現,是思想覺悟不高的表現,是紀律觀念不強的表現,是一種自由主義、庸俗作風,既影響個人的成長進步,又影響班子的作用發揮,更影響事業的健康發展。

  三是領導幹部將紀律喪失。領導幹部不守紀律,既是理想信念不堅定的表現,也是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政績觀和權力觀畸形扭曲的結果,在現階段,個別領導幹部視黨的紀律而不顧,遊離於制度約束之外,把個人凌駕於法律之上,甚至發展到與黨離心離德而違法違紀等,種種現象令人痛心又發人深省,從一個側面證明作風問題根本上是黨性問題。

  領導幹部講誠信,就是要光明磊落、襟懷坦白、表裡如一,對黨忠誠老實、對群眾忠誠老實。所謂"君子以行言,小人以舌言"、"人而無信,不知其可"、"行不及言,可恥之甚",眾所周知,中國乃禮儀之邦,中華民族更是歷來都在推崇誠信。領導幹部講誠信就是要對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敢於承擔責任,做到台上台下一種表現、圈裡圈外一個樣。古人云:"誠信乃為人之本".作為領導幹部更應該發揮好模範帶頭作用,在這方面做出表率,樹立楷模。遇事先從大局考慮、想集體、想他人,最後想自己。要積極做誠信的擁護者和實踐者,不論處在何種情況都必須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辦事,真正的做到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只有這樣才能真正贏得人民群眾的支持和擁護,也才能在群眾中樹立起黨的光輝形象。

  領導幹部懂規矩,是工作所需、事業所需、發展所需,有利於保證黨的政令暢通和幹部本身的成長進步;領導幹部懂規矩,就是要知曉規矩、認同規矩、遵守規矩、維護規矩,要將規章制度入腦入心;領導幹部講規矩,就是要嚴格按黨性原則辦事,按政策法規辦事,按制度程序辦事,明白那些事該做,那些事不該做,要做到不越"雷池",不亂"章法".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人不以規矩則廢,家不以規矩則殆,國不以規矩則亂。規矩很重要,不懂規矩、不用規矩、不守規矩,就要出問題,就會栽跟頭。火車越軌就要翻車,人不守規就要出事,要想有序通行、安全通行,就必須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同樣的道理,一個班子沒有了規矩,"各吹各的號、各彈各的調",就形不成合力;一支隊伍沒有了規矩,就會步調不一,形如散沙;一項工作沒有了規矩,就會急事辦不妥,難事理不清,大事辦不成;一個社會沒有了規矩,就會失去秩序,失去人倫,陷入混亂。我們作為領導幹部,離開了"規矩"的約束,工作就會出這樣那樣的問題,就很難避免犯這樣那樣的錯誤,而只有懂規矩我們才能保證黨的政令暢通。

  新情勢下領導幹部要自覺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體現了一種品德和修養,更表現了一種政治上的蘇醒與成熟。每位同道都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誠信意識和紀律觀念,努力做一位"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的好乾部!

  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二)

  自從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加深了對"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的理解。通過這次學習,領悟彼多,現將學習體會總結如下:

  一、講誠信。

  誠信是一個人的立身之本、立德之基。對於我們教員工來說,更應該發揚誠實守信的優良作風,多一點實幹精神;少一些虛情假義,認真務實地履行自己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黨旗下的誓言和許下的種種諾言。當前,我們不僅要繼續深入貫徹學習科學發展觀,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在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的同時,更不要忘了誠信——這個從我們的祖先就傳下來的美德。建立起互相信任的關係,只有互相信任,才能做好各項工作。因此,要講誠信,就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

  二、懂規矩。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是句俗語,常強調做任何事都要有一定的規矩、規則、做法、否則無法成功。當今社會,是一個講規矩的社會,任何一個群體、集團,大到國家,小到一個家庭都有自己的規矩,國家有法律法規,校有校規,一個家族,也有自己的族規。如"不拿百姓一針一線",是我們黨紀律嚴明軍隊的老規矩。人是社會的一個細胞,任何一個人都處在社會的群體中生存、發展,因此,都必須遵守所在群體的規矩。作為教職員工,在工作中更加要做好懂規矩,在工作上一定要按規矩來辦事。不論是做人還是做事都要守規矩。

  三、守紀律。

  有了想幹事的良好願望,具備了會幹事的基本素質,怎樣才能幹成事、干好事、不出事?就是要講程序、懂規矩、守紀律。講程序,對上對下,對內對外,要嚴格按照常規辦事,分清輕重緩急,不以事小而不為,不以事雜而亂為,不以事急而盲為,不以事忙而怕為,切不可亂了章法。守紀律,就是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堅持黨性原則,堅持組織原則,照章辦事,找准位置,幫忙不添亂;就是要懂得人情事故,知大小、明榮辱、辨是非,不該說的不說,不該做的不做。作為一名員工,我們應該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要把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作為做人、做事的基本準則,做到頭腦中清楚、行動上自覺。要牢記入黨誓言,堅定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做到對黨、對人民忠誠老實,為國盡忠、為黨分憂、為民盡責。要知規矩、守規矩,嚴格落實黨章的要求,嚴格遵守黨紀國法,嚴格按照政策法規和制度辦事,切實做到不越"雷池",不闖"紅線",不亂"章法".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嚴格將"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作為做人、做事的基本準則。

您正在瀏覽: 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2篇
網友評論
講誠信懂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