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在全區改革工作會議上的主持詞

在全區改革工作會議上的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在全區改革工作會議上的主持詞

  在全區改革工作會議上的主持詞

  同志們:

  區委、區政府召開今天這次會議,主要是為了進一步深化完善企業改制,做好區屬工貿企業“置換保障”改革的掃尾完善工作,全面啟動全區經營性服務類事業單位的體制改革,以改革促發展,為實現“五年總量翻番,八年全面小康”打下堅實的基礎。

  出席今天會議的有:區四套班子全體領導;各鄉鎮、街道、系統黨政主要負責人;區各部門主要負責人;有關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

  今天的會議共有3項議程:一是區長*同志作工作報告;二是相關單位進行表態發言;三是區委書記*同志作重要講話。

  首先,請區長*同志作工作報告,大家歡迎。

  ......

  下面,進行表態發言。首先由化工公司*同志發言,大家歡迎。

  ......

  下面由貿易辦*同志發言,大家歡迎。

  ......

  下面由建設局*同志發言,大家歡迎。

  ......

  下面,請區委書記*同志作重要講話,大家歡迎。

  ......

  同志們,剛才,*書記和*區長的重要講話,對去年全區的改革工作進行了回顧和總結,對今年改革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並作了全面的動員部署。同時,部分部門和系統的負責同志,在總結過去改革經驗的基礎上,圍繞今年的改革目標,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作了很好的表態發言。今天的會議時間不長,但主題鮮明,效果顯著,對今後全區的改革工作起到了積極的指導和推動作用。會後各部門、系統和單位要按照*書記和*區長的講話精神,認真抓好落實。

  第一,要抓好會議精神的學習貫徹。剛才*書記和*區長的重要講話,充分結合了我區的實際情況,從理論聯繫實際的高度,深刻闡述了全面推進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同時,對今年全區的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確的思路和具體要求,對深化完善企業改制和加快推進經營性服務類事業單位的體制改革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各部門、系統和單位要通過對會議精神的學習貫徹,認清今年全區改革的新形勢,動員廣大幹部職工,進一步統一思想,轉變觀念,切實增強全面推進改革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為完成全區改革工作作出應有的貢獻。

  第二,要認準目標,狠抓落實。通過今天的會議,區委、區政府已經明確了今年全區改革工作的目標任務,明確了改革工作的總體思路、措施和要求,希望各部門、各系統和企業,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認真分析研究,認準改革目標,明確工作重點,制定改革計劃,落實相關責任,把完成改革目標任務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一是要組織已改制企業“回頭看”。通過“回頭看”發現和彌補企業在改制過程中的缺陷,對照法律、法規和相關政策加以完善,進一步鞏固改制的成果。二是要認清經營性服務類事業單位改制工作的必要性和緊迫性。要充分估計到經營性服務類事業單位改制工作的困難程度,做到不畏難、不觀望,結合實際情況,制定相應措施,積極推進改革。確保完成今年區屬企業改制面達100,列入當年考核的破產企業終結率達100,經營性服務類事業單位改制面達50的改革目標。

  第三,要正確處理好改革、發展和穩定之間的關係。要在改革中求發展,在發展中求穩定。目前,區屬工貿企業改制工作已經到了掃尾階段,一些沉積的矛盾變得異常尖銳,相關各系統、各企業要切實把工作做實、做細,解決問題,鈍化矛盾,避免大規模集訪和越級上訪事件的發生。同時,在政策許可的前提下,幫助職工解決一些現實問題,做到有情操作,以維護穩定大局。今年,經營性服務類事業單位改制工作是改革的重中之重,因此,各相關部門和單位在改制工作中,要認真學習相關的法律、法規和政策,在吃透精神的基礎上,做好紮實細緻的宣傳解釋工作,使廣大職工理解政策,支持改革,確保改革工作的順利進行和社會的穩定。

  同志們,今年全區改革工作又迎來了新的挑戰,讓我們在區委、區政府的領導下,進一步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不畏困難,紮實工作,為進一步深化完善企業改制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在全區改革工作會議上的主持詞
網友評論
在全區改革工作會議上的主持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