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小學新課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小學新課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小學新課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小學新課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這次,我參加了 小學數學教師新教材培訓班學習,通過 觀摩示範課,課例實踐等活動,的確受益匪淺,並對新課程的基本理論,課程標

  准, 下面談談我這次學習的幾點體會。

  一、課堂教學

  1、創設有趣的情境,培養問題意識

  一年級數學的一個重要任務就是培養學生的問題意識。學會發現問題並嘗試解決問題,在課堂教學中要經常開展一些有趣的活動,讓學生在玩中學習。

  2、教學學習來源於生活,用於生活

  在實際教學中,應根據本班實際可創造性的使用教材,尋找與學生熟悉的生活情境相關的教學知識為切入點,使生活與教學有機融為一體。在學習《認識物體》一課時,學生對長方體、正方體、球體等這些物體的概念比較陌生, 於是,課堂上我就通過學生對這些東西的分類,看一看,摸一摸的方法,逐步建立起長方體、正方體、球體的概念,並初步了解它們的特徵之後,又讓他們在生活中尋找這些物體,進一步加強學生對這些物體的理解,這樣從學生現有的生活經驗出發和已有的知識背景出發,得到充分進行數學實踐活動的機會,獲得廣泛的數學生活經驗,使學生真正成為信息的主人。

  二、學習方式

  1、教學中,我注意為學生提供合作學習的機會,同時精心準備每次合作,使他們在有效、有序共同學習中得到交流,受到啟發。教師在引導學生展開討論交流合作學習變成走過程、形式化,沒有必要每個知識點、每個學習內容都必須要採取合作的學習方式,只有在某個知識點上意見發生分歧或需多方面解決問題時,適時採用討論交流的合作學習方式,這樣使學生在充分交流中吸收了別人的想法,增加了知識面又在與同學交流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得到愉悅的情感體驗,樹立學習的信心。

  2、注重體驗勤於動手

  數學教學,不再是向學生傳授知識的過程,而是鼓勵學生觀察、操作、發現,更加註重了對學生動手能力的培養。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要讓學生充分動口、動手、動腦,主動收集、交流、加工和處理學習信息。

  3、培養學生邊看書邊思考的習慣

  當學生初步形成課堂常規,有了一定的自製時,便採取講一講、看一看的方法。教師先教一教,讓學生看一段,思考一些簡單的問題。

  總之,在小學低年級的數學教學中要求不宜過高,只能由淺入深,循序漸進。

您正在瀏覽: 小學新課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小學新課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