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學習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黨員學習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黨員學習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轉發了《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關於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意見》,要求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要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要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為主題,以創建領導班子好、黨員隊伍好、工作機制好、工作業績好、群眾反映好的“五個好”先進基層黨組織,以爭做帶頭學習提高、帶頭爭創佳績、帶頭服務群眾、帶頭遵紀守法、帶頭弘揚正氣的“五帶頭”優秀共產黨員為主要內容,達到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服務人民群眾、加強基層組織的目標。 “創先爭優”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充分發揮基層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的一項重要措施,也是加強黨員隊伍建設,改進黨員教育管理工作,充分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一種有效方法。對於創新爭優活動我有以下幾點認識:

  1、要在思想認識上創先爭優。通俗地說,創先爭優就是創先進、爭優秀,但是團組織與其他單位不同,要求團幹部思想認識要更高,工作作風要更優,形象素質要更好。團組織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意義特殊,要在認知上高人一籌。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鞏固學習實踐活動的重要舉措、是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的重大機遇、是提高團組織工作科學化水平的重要載體,團幹部必須身先士卒、以身作則。團組織系統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要與深入推進“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動緊密結合起來,標準要更高,要求要更嚴。

  2、要在本職崗位上創先爭優。創先爭優不是標新立異、玩一些花樣,不是種別人的田、荒自己的地。李源潮部長在調研指導創先爭優活動時指出:“黨員創先爭優就是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創造優秀業績,爭當先進個人。”加強自身業務學習,努力學習和掌握《幹部任用條例》、四項監督制度等相關政策法規,不斷夯實業務知識的厚度,不斷提高業務知識的水平和能力,爭取業務上人人通曉政策、個個了解程序。要緊密結合本職崗位、日常工作,圍繞團組織工作的重點、難點,敢於打破傳統思維,不斷創新方法和思路,制定既符合上級政策又符合本地實際的工作舉措,以推動本職工作有序運轉、高效運行,爭創一流的工作業績。

  通過團市委黨支部組織黨員學習創先爭優,觸動很深,體會也很深刻,作為一名黨員,特別是一名團幹部,我應牢記了黨的宗旨,黨員義務和權利,增強黨的觀念,發揚優良傳統,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意識,永遠保持堅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貫徹黨的方針和政策。我要爭當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1、加強學習。當今的世界知識更新速度加快,學習永無止境,更好地完成服務工作,必須具有廣泛的知識面,為此,應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方針、政策,提高政策理論水平。同時,更得加強業務學習,結合業務,努力擴大知識面,搞好知識積累,成為行家裡手,更好開展服務工作。在創先爭優中,抓好學習提高是這個“第一任務”。 要持之以恆,忌虎頭蛇尾;要求真務實,忌蜻蜓點水;要學以致用,忌紙上談兵。要緊扣中心、圍繞大局,學好上級政策,深刻理解把握,提升思想觀念。要結合實際,本着缺什麼、補什麼,幹什麼、學什麼,增強解決實際困難的能力。要學用結合,自覺將學習成果轉化到工作中,創新工作思路,改進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確保效益的最大化。

  2、紮實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批評與自我批評,是黨的三大優良作風之一,任何時候都不能丟。在工作中,應正確運用批評與自我批評這個武器,從團結願望出發,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既堅持原則同不良現象作鬥爭,又注意對同志的批評方式,既要與人為善,通過批評與自我批評、交心談心,達到新的團結和統一。通過批評和自我批評達到團結同事,凝聚所有同事的合力,提高工作能力。

  3、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作為一名黨員,要把“俯首甘為孺子牛”作為自己人身格言,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心裡時刻裝着人民群眾”。在日常工作中,要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時時想到人民,處處為人民辦實事,這就是一切工作的出發點,也是創先爭優活動的最終目標,一切為了人民,一切為人民服務。

  創先爭優活動是一項艱巨性與長期性並存的系統工作,只要我們上下一心,齊心協力,以堅強的黨性原則、高尚的人格力量、紮實的苦幹精神、一流的工作業績,切實履行黨員幹部的時代責任,我們黨領導的偉大事業就能不斷取得新勝利。

您正在瀏覽: 黨員學習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學習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