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創先爭優演講稿

教師創先爭優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教師創先爭優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領導:

  我是來自職業職業中專的一線教師####,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桃李滿余河,爭優作標兵。

  和諧發展的神州大地,淘淘不盡的黃河之濱,在這科學發展的時代季風中,我們余河也走進了富民強縣的新時代。看,余河的建設如火如荼,高樓大廈鱗次櫛比,矗立在黃河平原,向人們訴說著經濟建設的成果;聽,齊河群眾歡歌笑語,沐浴在和諧溫暖的黃河風中,向人們展示了富足美好的新生活;想,齊河的明天將更加輝煌,傲然屹立在時代發展的洪流,成為黃河之濱的一顆璀璨明珠!近幾年來,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我們英雄的齊河兒女,萬眾一心,團結奮進,積極投身到建設富民強縣的時代洪流中來,如今的齊河經濟繁榮、社會和諧,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廣大的齊河兒女,立足於本職崗位,勤勤懇懇工作,扎紮實實做事,拼搏努力,甘於奉獻,爭優創先,爭做齊晏先鋒,用自己的辛勤的汗水、淚水書寫了齊河發展的新篇章,古老的齊河重新煥發出青春的神韻,魅力無限,流光溢彩,成為一方生生不息、昌盛祥和的熱土。作為齊河的一份子,爭做齊晏先鋒,貢獻社會發展,責無旁貸!

  在爭優創先活動中,我們齊河職業中專立足於教書育人的本職工作,不斷調整自身發展的步伐,與時俱進,更新辦學理念,加強自身建設,強化基礎管理,為推動全縣的科學發展做出了自己積極的貢獻,成為區域經濟示範區建設中的排頭兵。在全校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累累的碩果,國家級重點職業學校的桂冠熠熠閃爍,十五規劃教育部重點課題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歷史的車輪風馳電掣滾滾向前,經過幾年的努力,齊河職專已經衝出德州,走在全省前列,成為國家級重點、德州市唯一的山東省職業教育教學示範學校,獲得德州市唯一的山東省中職畢業生就業先進單位榮譽稱號。譽滿天下,桃李滿天下,名滿天下,提起學校飛出的金鳳凰,齊河上下,家喻戶曉,人人皆知,成為參與齊河經濟社會建設的一支主力軍。歷年來的畢業生中,有的敢為人先,自主創業,成為民營企業界的模範典型,為推動縣域經濟發展奉獻着自己的青春才華;有的深入我縣企業,務實工作,成為企業的管理和技術骨幹,變成了企業爭優創先的先鋒;還有的深入到鄉鎮、農村,成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中流砥柱。我校培養的人才佔據了我縣重點企業中70%重要管理崗位和技術崗位,默默推動着時代向前發展。風雨彩虹,歷經了許多的風風雨雨,走過了終生難忘的奮鬥歷程,齊河職專變成職業教育的一艘巨型航母,在市場經濟大潮中乘風破浪,勇往直前,源源不斷為我縣科學發展提供了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作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雖不能長成參天大樹做棟樑之才,不妨做一棵小草為美麗的齊河獻上一絲新綠;不能像海洋一樣用寬闊的胸懷容納百川,又怎麼不可以是一條小溪為孕育我們的土地捧上甘露呢?不能像明月一樣普照大地,何不做一支燃燒的蠟燭,發揮自己的光和熱,在爭優創先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呢?“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忠誠教育,奉獻學生,為我縣發展增磚添瓦是我應盡的義務。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工作中,我嚴格要求自己,注重維護人民教師的光榮形象,用語言播種,用粉筆耕耘,用心血滋潤,用行動示範,兢兢業業工作,默默無聞奉獻,不甘落後,奮勇爭先,把滿腔的熱情貢獻給人才培養和學校發展。孩子是社會的希望,是家庭的太陽,誰不想更多地擁有更多顆太陽?由於工作繁忙,昨天忙着備課,今天忙着指導,後天要帶領學生們去實習,常年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使我沒有更多的時間考慮家庭生活,我曾經猶豫過,曾經彷徨過,曾經痛苦過,因為我也非常想擁有第二個孩子,這是一個母親的本能的想法。然而,我最終謝絕了親人們的好意,婉言拒絕了同志們的勸說,主動放棄了第二胎的機會。但我並不後悔,因為我把愛奉送更多的學生,擁有了更多的希望,能夠盡自己最大的力量投入到爭優創先的活動中來,為齊河發展多出一份力。曾幾何時,電話那頭傳來年邁的雙親焦急的聲音:“孩子又發高燒了,趕快帶他去醫院吧!”“你母親摔倒了,現在正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一頭親人們急不可耐的呼喚,一頭是馬上面臨就業的學生,在痛徹心扉的思想鬥爭中,我依然選擇了事業和學生,就這樣在年年歲歲的付出中走到今天。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的努力得到了組織的肯定,贏得了家長和學生們的尊敬,同時也為學校發展獻出了綿薄之力。其實,我只是大海中一滴水,折射出了齊河青年的精神風貌;在我身邊有大批優秀的教師正以忘我的精神奮戰在教育的第一線,廢寢忘食,爭當先鋒,為齊河桃李繽紛世界而努力拚搏。

  荀子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千萬條涓涓細流匯聚起來就變成了波濤滾滾的大河,全體青年團結起來,就形成了一股巨大的力量。讓我們凝聚在一起,立足於本職崗位,努力工作,投身到齊河波濤洶湧的改革大潮中吧!看吧,各條戰線的青年朋友們正在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在富民強縣的活動中爭做時代的先鋒!謝謝!

您正在瀏覽: 教師創先爭優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教師創先爭優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