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通過黨支部組織黨員歷次學習,觸動很深,體會也很深刻,作為一名黨員應牢記了黨的宗旨,黨員義務和權利,增強黨的觀念,發揚優良傳統,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意識,永遠保持堅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貫徹黨的各項方針和政策。我的體會是主要從兩個方面來:一是從國家和民族的偉大事業中來。沒有國家的繁榮,就沒有個人的發展;沒有民族的振興,就無從談個人理想的實現。只有把自己的奮鬥融入國家和民族的偉大事業之中,人生才更有意義,使命感和責任感也才會隨之而生。二是從為群眾謀利益的奮鬥中來。為群眾做了好事,群眾發自內心的感激勝過任何獎勵。當我們親身感受到老百姓的種種艱難,要努力為老百姓的利益而奮鬥,從而激發出更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在經濟全球化非常時期,我們不能僅僅停留在對自己負責,同時要關心國家大事,接受挑戰,勇於弘揚我們的民族精神,承擔相應的責任、義務,維護國家的法律制度,維護國家統一穩定和民族團結,為民族的振興,國家的富強而奮鬥等。例如國家在天災人禍的困難中,如何為國家分憂,比如我們可以用捐助的形式,盡自己的一分微薄力量,為國家分解的等。只有每個黨員在很好的履行自己的責任同時,增強對社會的責任感,維護國家的利益,關心國家的大事,國家才會有希望,民族才會有希望。

  一、愛崗敬業、廉潔從教、熱愛學生,在醫德修養方面爭先創優,具有強烈的時代意識和社會責任感,強烈的自我完善意識和創新意識。

  通過學習《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等文件,樹立起醫生職業的光榮感;通過學習《執業醫師法》等法律法規,增強自我的法律意識。面對患者,要保證一顆愛心和同情心。作為一名黨員應牢記黨的宗旨,黨員義務和權利,增強黨的觀念,發揚優良傳統,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意識,永遠保持堅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貫徹黨各項方針和政策,在工作中爭創“五個好”、根據“五帶頭”要求,嚴格要求自己,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應該成為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優良,愛崗敬業的先鋒戰士。通過黨支部組織黨員歷次學習,觸動很深,體會也很深刻,使我進一步深化了認識,並提醒自己,務必真學實做、踏實苦幹,立足崗位,永葆共產黨的先進本色。

  二、在醫德醫風和業務素質方面爭先創優。

  加強醫德醫風教育,杜絕一切不良風氣。不斷學習新的業務知識,努力提高業務素質,醫院以病人為中心,處處為病人着想,視病人為親人,為患者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醫療服務,發揚‘傳、幫、帶’,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樹立科學的發展觀。作為一個共產黨員必須嚴守黨的紀律,樹立良好作風,帶頭抵制歪風邪氣。黨員必須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堅決貫徹民主集中制原則,堅決反對本位主義、分散主義,自覺與黨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必須嚴守黨的組織紀律,服從組織決定,堅持黨性原則,反對自由主義、宗派主義和小團體主義,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必須嚴守黨的群眾紀律,增強相信群眾、依靠群眾的觀念,保持清正廉潔、艱苦奮鬥的作風;必須嚴格遵守國家的各項法律法規,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帶頭髮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堅決抵制資產階級和封建主義腐朽思想的侵蝕,堅決同各種不正之風和腐敗現象作鬥爭。同時,要認真分析和處理好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局部利益與整體利益、眼前利益與長遠利益、這部分人的利益與那部分人的利益、少數人的利益與多數人的利益的關係,把各種利益統一和結合起來。堅持維護全局和根本利益,同時又照顧和尊重個人和局部利益。我們要把實踐科學發展觀當作義不容辭的職責,主動自覺地想,認真深入地想,經常不斷地想;想想自己為黨做了什麼,為人民群眾作了什麼?想想自己在工作中奉獻了什麼,取得了什麼成績?只有這樣經常地反思,才能使自己始終保持一個黨員的活力。二是應實事求是。要用辯證的方法:分析評估自己,既不誇大,也不縮小;既縱向比,也橫向看。尤其應注意以聯繫、發展的觀點,來審視自己,以寬闊的視野來謀划工作,並付諸於行動。回顧自己幾年來所作的工作,有時想自己也努力奉獻着,也做出了一些成績,但與一些優秀醫生比,自己的成績就顯得微小,因此我要更加努力去工作,以爭取新的突破。

  三、在知識結構方面爭先創優,不再局限於以前的傳統模式。

  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堅持黨的根本宗旨永遠不能變,黨員必須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群眾觀點,傾聽群眾的呼聲,反映群眾的意願,維護群眾的利益,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實實在在地替患者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醫療服務。平時我們要加強和患者的溝通,聽一聽他們的呼聲、意見和要求,不斷提高我們的醫療和服務水平。

  我們正處在一個深刻變動而又極其複雜的時代環境之中,推進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既面臨著難得的機遇,又面臨著嚴峻的挑戰。廣大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充分發揮,這就要求共產黨員必須適應時代要求,必須自覺運用科學理論武裝自己。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同志關於“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思想,牢固樹立正確方案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同時,還要努力學習法律、科技和專業知識等,不能安於現狀,因循守舊,不思進取。有許多的事實也說明了這一點,如有的黨員,尤其是黨員幹部放鬆了自己的學習,他們的所作所為落後於一般老百姓,在群眾中產生不良的影響,有的甚至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被時代所淘汰。因此,要保持一個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必須加強學習,同時我們要結合當前醫療改革的實際,及時地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這樣才能走在時代的前面,才不會被時代所淘汰。用實際行動踐行一個黨員的科學發展關,爭先創優,勇往直前!

  篇二: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創先爭優”活動,作為黨的建設一項重要的經常性工作,重在普遍參與,貴在常抓不懈。在活動中,必須切實克服“四種思想”,積极參与創先爭優活動。

  一是克服厭煩抵觸思想。應該講,近年來,全黨開展各類主題實踐活動是較為頻繁的,從“三個代表”學教,到“先進性”教育、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幾乎年年都在搞。於是,有些人對活動產生了厭煩情緒,甚至抵觸思想。對此,這些同志應該及時克服這種錯誤思想,深刻認識到我們黨之所以能夠長期執政,就在於其先進性,而黨的先進性不是一勞永逸的,過去先進不等於現在先進,現在先進不等於將來先進。黨必須有可持續的先進性,才能得到人民群眾可持續的認同度和擁戴率。如果只留戀於“曾經的先進”,就會陷入僵化保守的境地,最終被歷史淘汰。因此,對黨員幹部來講,必須居安思危,持之以恆地、毫不懈怠地接受教育,才能永葆先進性。

  二是克服敷衍應付思想。有的同志可能會認為,這些年活動一個接一個,但是貪官是一堆又一堆的出現,認為活動可有可無,只要應付應付就可以了。其實,這種看法是片面的,更是錯誤的。共產黨不是鐵板一塊,這麼大的隊伍,難免泥沙俱下,難免有人掉隊。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如果放任不抓,問題就會更多。和尚的木魚只有天天敲、經書只有天天念,個人修行才會高;黨員的學習教育只有經常抓,黨性修養才會強,才能保證少出問題或不出問題。

  三是克服急於求成思想。任何學教、爭創活動都不可能“立竿見影”、“馬到功成”,這次也難以例外。如果活動才剛剛開了個頭,典型經驗就提前“分娩”了,這樣的經驗真實性有多高?平時不讀書、不看報的人,這次組織學了幾天,覺悟就大大提高,“學習型”幹部“滿天飛”了,可能性又有多大?做先進、當優秀,歷來不輕鬆。“創先爭優”需要我們下苦功夫、硬功夫,弄不得“快餐”,玩不得“速成”,不能簡單地以讀了幾本書、發了幾次言、寫了幾篇心得來論英雄。那些按部就班、克隆作秀、急功近利的做法,斷然先進不到哪裡去。

  四是克服好大喜功的思想。事物的發展總是循序漸進的,飯要一口一口地吃,事要一件一件地做,問題也只能一個一個地解決,貪大求全,好高騖遠,都不是應有的態度。同樣,我們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也不能期望值過高,要求過於苛刻,希望一次活動解決所有問題。縱觀黨的建設和發展歷史,正是每段時間適時地開展主題活動,有針對性地解決一些突出問題,我們黨到今天才依然保持其先進性。應當看到,有的黨員很優秀,從他身上可以看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的黨員很糟糕,從他身上可以看到“鋼鐵是怎樣銹掉的”。學習前者,可以使我們進步起來;反思後者,則可以使我們警醒起來。

  篇三: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古人云:“三十而立,四十不惑”。處在兩者之間的我事業未立、困惑仍多。一段時期以來,自己明顯感覺到,朝氣、銳氣和闖勁、幹勁日漸消退,疲憊、頹廢、消極甚至怨恚的認知和心態逐漸使自己走向平庸和不作為,“無所謂”、“算了吧”、“萬事休”的思想明顯頻繁地在腦海浮現,好像另一個自我正在替代自己。創先爭優活動可謂正當其時,可比一場“知時節”的疾風驟雨,很大程度地洗滌了自己的錯誤認知,沖刷掉了不少老化的心態,讓本人的精神狀態重新振作,“氣”和“勁”似乎又充塞進了自己的身心。下面就是本人的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作為新聞編輯、新聞部主任、中國共產黨黨員,本人的角色和位置決定了自己應在兩個層面去努力、去發揮作用,要爭做兩個宣傳排頭兵。

  作為新聞部負責人的編輯是實際意義上的“主編”,這是目前自己的“真正本職”,在新聞媒體里,“主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自己首先應該把這項工作做好,進一步提高組織稿件的策劃能力、編輯稿件的操作能力、配置稿件組成節目的統籌能力特別是把好稿件的政治、文理、常識等各道關口的把關能力。通過提高這四個能力,把電台、電視兩檔新聞辦好辦活,使之政治性、社會性、信息性和可視(聽)性“四性”俱全,《XX新聞》的質量達到一個新的高度。以出色的個人工作業績爭做宣傳戰線的排頭兵,促進部門工作並起到示範帶動作用。

  另一層面,作為新聞部主任,有責任使部門成為標兵。本人計劃從抓管理和協調、抓指揮和執行、抓策劃和組織、抓體制和機制這“四抓”入手,促進部門工作爭先創優。具體到新聞宣傳業務工作而言,堅持內宣外宣“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指導思想,內外結合,相互促進,實現內外宣傳“雙豐收”。縣內宣傳將緊緊圍繞“辦好”和“辦活”這兩個要求下功夫。“辦好”方面,一是設法增加中心報道並改進配合中心的宣傳質量;二是增加新聞信息量;三是確保宣傳安全。“辦活”方面,一是增加符合“三貼近”要求的新聞尤其是貼近生活和群眾的新聞;二是增加一般意義上的社會新聞;三是用活報道方式。通過進一步辦好辦活新聞節目,使我台新聞部作為我縣新聞宣傳的主陣地和排頭兵的地位更為凸顯。對外宣傳則做到常抓常促、制度約束,確保目標實現。市電台採用新聞力爭排名前兩位、領先全市;市電視台採用新聞力爭排在兩縣之前,不斷提升排位,以小縣小台躋身全市中游,爭做“二類台”的“領頭羊”和“排頭兵”。

  本人覺得,在爭做宣傳排頭兵的同時,還應該在其他幾個方面提高自己、發揮作用、創先爭優、爭做排頭兵。

  一是要做廣電改革和工作創新的排頭兵。目前我台的改革已拉開了帷幕,跨出了第一步。廣電行業尤其是我台的改革是必然和必須的,但面臨的困難和阻力也是巨大和不可避免的。在這種情勢下,自己要堅定改革信念,增強改革意識,學習和思索改革的方向和方法,堅決做改革的擁護者、支持者和參與者,在新聞改革中還要做推動者甚至是發起者。同時要教育和帶動部門人員積極投身改革,起碼不做改革的反對者和阻礙者。我台的新聞事業發端至今時間較長,就是電視新聞也已有十餘年。雖經多年的摸索和實踐已經形成了一套比較行之有效的工作體制和運作機制,但其弊端一直存在並束縛了新聞事業的快速高效發展,其中最主要的是用純行政管理的體制和機制來管理新聞事業、較大程度地背離了新聞行業規律,因此,新聞改革和新聞的工作體制和運作機制的創新勢在必行。另外,宣傳方法、報道形式、管理方法等等都需要大力創新。

  二是要做發展和穩定的排頭兵。廣電的發展大的方面可概括為新聞和事業(狹義的)兩方面的發展——本人的理解——事業發展是基礎、對目前的我台來說是當務之急。因此,作為新聞部門負責人,要調整好目前自己的全局觀,作出因應行動:首先,自己要全力抓好新聞工作,讓台領導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謀划和加強事業建設;其次,在保證新聞宣傳不斷進步的同時要設法降低新聞工作成本,讓台有更多的資金進行事業建設,為我台的發展尤其是事業發展作出儘可能大的貢獻。

  另外,要弘揚正氣,注重公平與公正,在此基礎上搞好團結,搞好人際關係和部門關係的協調,為我台的改革和發展有一個和諧穩定的環境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創先爭優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