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慶祝建黨92周年暨“創先爭優”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慶祝建黨92周年暨“創先爭優”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慶祝建黨92周年暨“創先爭優”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抓好黨建引領 推進轉型發展

  ----在2013年度慶祝建黨92周年暨“創先爭優”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黨委書記、董事長 於**

  (2013年6月20日)

  同志們:

  今天會議的主要任務是,慶祝建黨92周年,表彰創先爭優先進,動員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轉型時期黨建工作,為實現全年目標任務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首先,我代表公司黨委,在“七。一”到來之際,向戰鬥在公司各個崗位上的廣大黨員表示親切的問候!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和崇高敬意!

  下面,我重點講二個方面的問題:

  一、一年來黨建工作回顧

  去年“七。一”以來,面對全國經濟增速放緩和煤炭市場“寒冬”的大環境影響,按照**集團黨委統一部署,公司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以轉型升級為主線,以提質增效為中心,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全力以赴穩運行,創新管理促發展,有力地推動公司各項經濟技術指標創出新高。2012年,實現營業收入實現27.04億元,同比增長2.8億元;實現利潤5067萬元,同比增盈1471.18萬元;在崗職工人均工資66788元,同比增長8.25%。今年1-5月份,全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1.18億元,分別為公司序時考核及目標計劃的107%、98%;利潤總額5410.56萬元,比當期計劃增盈1877.89萬元;全公司全民在崗職工人均工資27165元;實現了安全生產。

  1、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各級黨組織創先進、爭優秀、做表率的積極性進一步增強。

  公司各級黨組織緊緊圍繞企業中心工作,思想上重視、示範上帶頭、行動上落實。逐級制定了《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職工群眾的貫徹意見》、《關於公司領導駐點工作的實施意見》等文件規定。不斷推動創先爭優工作向縱深發展,呈現出科學發展主題突出、爭創內容豐富多彩、活動載體各具特色、爭創活動成效明顯的生動局面。建井處黨委堅持“圍繞發展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原則,為創業發展謀思路、聚人才、造氛圍、作保障,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有力維護了企業安全穩定。去年全完成營業總收入6.24億元,實現利潤2067萬元。機電安裝處黨委以收好“二三”規劃尾,開好“三三”規劃頭為主線,堅持“穩定求勢、高位求進、好中求快”的發展總基調,全面實施“幸福工作法”,團結帶領全處幹部職工奮力克服經濟深度轉型調整、煤炭行業效益下滑、局內利潤空間驟降等不利因素影響,企業在經濟困難時期保持了平穩有序運行,取得了較好成績。至2013年5月末,預計實現營業收入3.25億元,利潤1300萬元。地勘處黨委以創先爭優為主線,以“五好三強”創爭為平台,實施“強基工程”,激發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內生動力。促進了企業安全穩定和健康發展。2012年該處實現營業收入3.53億元,利潤574.41萬元,實現安全生產46周年。建工處、第四工程處和徐州礦業公司等單位黨委結合企業創業發展實踐,都為公司經濟增長做出了重要貢獻。

  2、加強黨建基礎工作,黨組織凝聚力、戰鬥力進一步提高。

  建井處口孜東項目部黨支部,把廉潔從業放在首位,堅持搞好企務公開,班子成員人人簽訂廉潔從業承諾書並進行公示,形成了風清氣正的局面。建工處俄礦項目部黨支部,注重在艱苦的環境中培養鍛煉人才,李明磊等新分高校畢業生,通過學習實踐,已成長為項目部獨當一面的管理人才。機電處機電二公司黨支部,利用網絡通訊工具,採用QQ語音多地同步的形式,召開黨支部擴大會議,通過網絡商討工作,達成共識。第四工程處青崗坪煤礦黨總支,注重加強制度建設,先後制定了《黨員信息反饋制度》、《經常性工作程序》等制度。建立了醫務室、圖書室、文化活動場所,設立了“親情在線”,礦區呈現出和諧發展的良好局面。地勘處勘探一公司黨總支,在新疆哈密等地施工時,通過發揮黨員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做深入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穩定了職工隊伍。礦業公司禾草溝項目部黨支部,認真落實“1233”監督聯絡制度,搞好黨務、區務公開。支部班子成員每天早上開碰頭會,溝通交流,各項工作都積極主動,贏得了甲方的稱讚。

  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各級黨組織把加強班子團結、增強整體合力放到事關事業興衰成敗的高度,認真開展好班子、好搭檔、好助手創建活動,促進了班子團結和高效運轉,形成了心齊氣順、風正勁足的良好氛圍,湧現出了地勘處尹建鋒、陳國富1對好搭檔,建井處唐興富、建工處袁德海、安裝處袁江峰、第四工程處陸健龍、地勘處劉承軍、徐州礦業公司黃勝民等6名好助手,以及徐海春、訾(zi)長安、杜斌、孫清奎、馬仁明等5名勤廉兼優幹部,在他們身上集中體現了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的政治素養和支持大局、協助主管、相互補台的良好風範。基層黨支部以開展“五好三強”活動為載體,抓班子、帶隊伍、強堡壘,支部的戰鬥力、執行力、凝聚力不斷增強,在保障安全、發展生產、促進和諧和急難險重工作中建功立業、衝鋒陷陣,這次受表彰的“先進黨支部”更是他們中的佼佼者。

  發揮保證監督作用。找准新形勢下基層黨組織融入中心、進入管理的着力點,充分發揮推動發展、服務職工、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作用。建井處黨委把熟悉黨建和生產經營的幹部充實到項目部黨支部書記崗位,提升了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力。建工處黨委重視人才培養,建立了雙師指導、見習生工作日誌、定期巡訪調查、季度專業技術人員技能考評等制度。機電安裝處黨委建立了“蘇礦安裝”工作群,將全處副科級以上幹部、基層班組長、生產骨幹、黨員、職工代表等全部加入QQ群,處黨政工作安排部署、重要文件、政策及時發布到群里,對基層職工反饋的問題,給予一一解答。四處黨委加大市場開發力度,制定了具體獎勵辦法,根據項目情況及中標額,按工程合同總價給予一定的獎勵。地勘處黨委努力提高職工幸福指數,在企業效益增長的前提下,提高了職工工資,2012年處人均工資平均增長9.48%。徐州礦業公司黨委積極培育以團隊訓練、提高執行力為主要內容的狼隊精神,形成了“**背景、礦業實體”的發展思路。

  3、加強黨風廉政建設,黨員幹部的法紀意識和廉潔從業意識進一步強化。

  年初,公司黨委和基層單位黨委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狀,對重點工作進行認真的分解。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個人重大事項報告制度。按照**集團“六不準”要求,管好車輪子,控制舌尖子,提前清腦子,捂緊錢袋子,管好家屬和孩子,公司領導幹部上交禮品禮金計4.78萬元。機電安裝處、地勘處黨委把年度反腐倡廉責任狀簽訂到重點崗位人員,以黨員幹部及重點崗位人員為重點,開展廉潔從業警示教育活動。組織學習**集團典型案件通報會精神,學習工程建設領域招標投標環節典型案件、《招標投標法實施條例》等,進行座談討論,作出公開承諾,把反腐倡廉貫穿幹部培養、選拔、管理、使用的全過程。促使黨員幹部習慣在監督的環境下工作,習慣在法制軌道上用權,監管好乾部的思想和操守。建井處建立督察和評價機制,加強對領導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的教育和約束。建工處加大對招投標、分包隊伍、合同和物資採購等工作的監督檢查。實行工程項目建設廉潔承諾制,管理人員制定並公示本人的工程項目建設廉潔承諾書。徐州礦業公司深入推進“1233”監督聯絡機制落實,逐步形成具有礦業特色的管理文化,管控好採購銷售、工程結算審計、項目開發等重點環節,杜絕鋪張浪費。第四工程處加強車輛管理、招待費用管理,制定了具體的實施細則,從嚴控制非生產費用支出。

  4、關注民生,真心誠意為職工辦實事,黨群幹群關係進一步改善。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慶祝建黨92周年暨“創先爭優”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慶祝建黨92周年暨“創先爭優”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