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創先爭優演講稿

創先爭優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創先爭優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創先爭優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在國慶91周年到來之際,我院舉辦了這次以“創先爭優”為主題的演講比賽,我的心情是非常的激動。作為一名普通的檢察官,一名受黨教育多年的黨員,我深深的感受着國家的責任,社會的厚望,人民的期待,一名檢察官的重要依託。

  創先爭優,首先應該從我做起。俗話說:正人先正己。檢察院工作是社會司法公正的一面鏡子。因此修鍊自己的品質,加強個人的業務素質至關重要。在平凡的工作之中,我們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公職人員的形象,如何加強自我修養呢?我認為,“發揚傳統,堅定信念,執法為民”是我們的根本,回顧我們黨90年來的奮鬥史,無數革命先輩甘願拋頭顱,灑熱血,就是因為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平時期,我們的工作重心轉移到了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具體到我們的檢察院工作,就是要I衛國家和人民群眾的利益,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我認為,檢察官的理想信念尤為重要,在今天錯綜複雜的社會環境下,“拜金主義、享樂思想,權力至上、唯我獨尊”等等思潮充滿人們的頭腦,腐蝕着人們的靈魂。如果我們檢察官沒有高尚的理想信念,從思想深處認識不到為什麼人入黨?為什麼要從檢、為誰奮鬥?為誰掌權?為誰執法?為誰服務的問題,就很可能變節失色,甚至淪為人民的罪人。“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是做好我們檢察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因此,我們要視國家利益和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常懷感恩之心,常懷報國之志,帶着對人民群眾負責的感情去工作,我們的工作才不會出問題。具體到工作實踐中,我們應該努力做到“五帶頭”:帶頭學習提高、帶頭爭創佳績、帶頭服務群眾、帶頭遵紀守法、帶頭弘揚正氣。以人民群眾滿意為最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帶頭公正廉潔,帶頭抵制不正之風,進一步提高執法水平和執法公信力。

  在推進“北方水城,中國沁州,”的建設進程中,我們每個檢察官親眼目睹了變化中的沁縣,儘管有諸多條件制約着我縣經濟的快速發展,但我們也要迎難而上,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拼搏精神,在特色上下功夫,在優勢上作文章。近年來,縣委、縣政府因勢利導、高屋建瓴的提出了創建“中國有機食品加工基地、最佳宜居城市、綠色生態園區”等一系列戰略構想,目前已初見成效,這些成績的取得,需要我們全體檢察官的參予,其中也有我們辛勤的努力。為水城建設保駕護航是我們的責職,具體到工作中,我們的檢察隊伍就是要為水城經濟建設創造一個良好的社會環境,把執法過程貫穿於水城建設全過程,為群眾辦實事,勇於承擔責任,絕不吃、拿、卡、要,維護檢察官的良好形象,實質也就是維護了我們的水城形象,為客商創造良營造好的投資興業環境,風清氣正的社會環境是關鍵,因此,我們的檢察官就要責無旁貸的打擊邪惡犯罪,弘揚公平正義,凈化社會環境。只要我們有了一個長治久安的社會大環境,栽下梧桐樹,就不怕引不來鳳凰棲,當各路客商雲集沁州,我縣經濟快速發展的時候,我們才能深刻的感受到,這一切的努力和發展,也有我們檢察官的一份成績,因此,沁縣經濟發展的重任,有待於我們檢察隊伍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基礎穩固,長治久安;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廣大黨員和群眾十分期待。我們檢察官更應該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法制意識,以認真負責的態度、改革創新的精神、求真務實的作風,紮實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積極為我縣各項事業的發展提供堅強的法律保障,期待水城明天更美好!

  謝謝大家

  創先爭優演講稿(二)

  尊敬的個位鄰導:大家好!

  我是來自水暖公司的一名職工,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創先爭優,立足崗位,為民服務》

  歷史的塵煙掩蓋不住世紀的風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創先爭優這項活動開展以來,推動了各縣的經濟社會又她又快發展,為打造枸杞之鄉冶金重鎮物治之都,金岸明珠,的以展定位和爭創西部百強縣的奮鬥目標,努力着、付出着“十一五”規劃全面結束,“十二五”在如火如潮的進行中,“十二五”規劃和新一輪西部大開以戰略的開局之年。“十一五”一年來歷經了數十載的拼博與奮鬥,而今中寧這座美麗富繞的河濱城市,依然已成為一座現代化高標準的新型城市。放眼遠眺,縱橫交錯的馬路,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群花綻放的紅頂磚房,蔚溫蒼海的后存氣象,中定的每一點變化每一分進步,每一次成績都源自於所有的領導人和艱辛付出的每位工作者,就我們水暖這個不起眼的行業,有誰能想到我們水暖工作者的艱辛與付出呢?我們公司的供水規模也從過去的日供水量不是700噸,形成現在的日供水量為20000噸,用水人口從過去的1。5萬人到現在的5萬人,供水管網由過去的4。2KM增長到現在的45.63KM,擴大了28.6倍,現有熱水鍋爐15台,總容量為307茁噸,供熱管道由過去的1。5KM增長到現在的7。51KM。

  做為最基層,最基礎崗位上的一名普通員工。很難做出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古人云,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中國教育文摘>功在不舍。在基層,作為普通一員就是要腳踏實地,立足本職崗位,耐得下一份寂寞,吃得下上番清苦,用甘於做一顆螺絲釘的精神,為單位的發展與繁榮穩定奉獻自己的那份微薄之力。積土成台,積水成淵,十、百、千、萬人匯聚的微薄之力,將蓬勃而出,推動社會前進的腳步,不是嗎?我每天都能親眼目睹到城建工作者忙碌於舊巷新街的身影。<中國教育文摘>做為一名城建工作者,細細品味,的確,工作是很苦,很累。我曾無數次親眼目睹同事們在冰冷刺骨的泥潭中安裝搶修管道,我曾親身體驗過同伴夜晚上門收費里汗滴和下井的艱苦。

  回首過去,展望未來在我們水暖工有太多的事和人為之我們感動。

  就在元旦那天,水廠工作人員發現今天的水壓與往常不太尋常就立刻通知其他的工作人員來組成了一個排查隊伍,他們就分頭對所有的供水管網進行排查,我們的袁所長排查到迎賓大道那裡時,發現在六中對面的拐彎處路面上結了厚厚的冰層,那天是零下19攝氏度的溫度,天氣特別寒冷,當時所長不顧自己的安危,穿上雨鞋,雨褲和雨服就跳下了井子里,對暴烈的管道進行搶修,為了保證道路的安全暢通,後續來了十幾個人對路面上的就進行清鏟,我們自事的鍬和掃帚不足以把這麼厚的冰鏟動,我和馬倩就去用戶家裡借來了人拉車和秧鉤,因為那冰太厚了,用鍬根本就鏟不動於是就用它把冰匏起來再用車子把它拉到溝里或花池裡去,用兩面三刀把鍬把那又厚又大的冰塊丟到車子上,冰塊又滑了下來,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經過五六個小時的時間所有的冰終於被我們鏟完了,最後所有的人的臉上者露出了成功、高興的笑容。確實團隊的力量大啊,團結就是力量!

  在寒風刺骨,飄風苦雪的冬季可能你們的家庭都是全家團員,合家歡樂的吃着晚餐,欣賞着春晚過着年三十,但是誰又能想到水暖公司的經理及維修人員在幹什麼嗎?他們為了能夠和平常一樣,不打折扣的把水、把暖供好正在邊天晝夜的進行搶修,抗戰在服務的第一線。當鍋爐壞了的時候,他們不顧自己的安危穿上隔熱服跳進了上千攝氏度的爐內,當水管暴裂的時候,他們要挖出多少方泥巴啊,維修人員在裡面是滿身的泥和水,可是當人出來時身上的泥和水立刻變成了冰和泥塊。過來接他們是那樣的平凡,沒有激昂的家言壯語,也沒有驚天動地的偉績,他們只是默默的耕耘無私地奉獻,但是,我覺得他們是偉大的,是可親可敬和,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地釋放着光和熱,他們又何嘗不是偉大的呢?憑着一股力量,他們首先站了出來,憑着一股力量,他們毫不畏俱地跳了進去,這股力量是從筋骨里迸出來的血液里激出來的,性靈里跳出來的,生命里震蕩出來的,為民思想,這股力量是多麼偉大啊;在它的面前,人的愛生之念、畏苦之情算得了什麼呢?

  一個人只要熱愛自己的工作,做到干一行,愛一行,愛一行,鑽一行,鑽一行,精一行,精一行,創新一行,為共同的水暖事業做出優異的成績。貢獻出自己的力量,發揮自己的光和熱。

  為提高拱水供暖的社會放着服務克服糾正工作中的困難,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放在心上,落實在行動上,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事,為著一個共同的目標,我們一腔熱枕,滿心真城,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創先爭優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創先爭優——向建黨90周年獻禮》。

  我是一名教師,也是一名黨員。而提起黨員,人們自然就會讚揚他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奉獻精神;提起教師,人們會想到敬業愛生的紅燭精神;提起黨員教師,人們會認為他們是教師隊伍中的典範,是教師隊伍中的一支生力軍。我成為共產黨員已經16個年頭,投身偉大的教育事業也14個春秋了。作為一名教師黨員,沐浴在黨的光輝下,我倍感溫暖和幸福。作為一名特殊身份的黨員,一名特殊身份的教師,我深知時代的機遇、社會的發展,對新世紀的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深知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我們要堅定紮根教育的信念,在偉大的教育戰線上創優爭先,用心用愛托起明天的太陽。

  我們創先爭優,我們任重道遠,我們義無反顧。

  我們要發揮黨員形象的先進性。共產黨員無論身份如何,職務高低,都要立足本職,亮出自己身上的“閃光點”,為其他非黨員做好表率。教師的職業是“太陽底下最崇高最光輝的事業”,站在三尺講台,面對幾十雙眼睛,我們不能忘了自己的神聖的職責:以德立教,執教為民;育人為本,傳承文明;為人師表,廉潔公正;愛崗敬業,開拓創新;為國家的富強,為民族的復興,無私奉獻,奮鬥終身!這是黨員教師應有的形象。

  我們要在師表師德上發揮先進性。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授者,教師黨員還是思想教育者和道德示範者。黨員教師在道德素質方面是學生的典範,在人生道路上更是學生的楷模。孔子曰:“其身正,不令則從,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我們不僅要有這種做人的威望,人格的力量,還要以最佳的思想境界,精神狀態和行為表現,積極地影響和教育學生,使他們健康茁壯的成長。

  我們要在師智師能上發揮先進性。常言道:要給學生一碗水,教師師必須要有一桶流動的水。作為黨員教師要不斷學習,要在教育觀念上,樹立創新性教育理念,着眼於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創新能力和發展學生良好的個性品質,樹立科學的學生髮展觀。我們要在知識結構上創優爭先,不斷完善自我,培養終身學習的意識,培養自己對信息的收集和梳理、吸收能力。在教學藝術上爭先創優,精心備好、上好每一節常態課,課後認真反思總結,以研促教,爭做學者型、專家型教師。

  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黨員,我們絕大多數人也許都沒有什麼豐功偉績,但幾十年如一日的堅守在教育第一戰線,用自己的辛勞,用心用愛,默默地澆灌着祖國未來的花朵,四化建設大業的棟樑,矢志不移,那本身就是一種超越,一種模範,一種崇高的精神境界。因為我們對黨無比忠誠,對偉大的教育事業有着堅定的信仰,我們的腳步永遠跟着黨!

您正在瀏覽: 創先爭優演講稿
網友評論
創先爭優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