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理想信念教育心得體會

理想信念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理想信念教育心得體會(一)

  理想信念是一個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集中體現。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和前進的燈塔。確立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就有了正確的方向和強大的精神支柱,就會“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就能抵禦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矢志不渝地獻身於偉大的事業而不畏任何艱險。有的黨員在矛盾面前畏縮不前,在困難面前悲觀失望,在誘惑面前不能潔身自好,說到底,還是共產主義理想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不堅定。

  我們平時講,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就是說人要有理想信念。沒有理想信念,就沒有目標和追求,活着只是為了吃飯,今朝有酒今朝醉,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那隻能是行屍走肉,就像一首流行歌曲中所唱的那樣:“無魄有體就像稻草人”。有的人認為現在搞市場經濟,人們都注重物質利益,講理想信念不實惠。於是舍“義”取“利”,對自己有利的事就沖在前面,對自己無利的事則躲得老遠。殊不知,不講理想信念,只講實惠,全國人民就會失去共同的奮鬥目標和動力,我們的事業也就失去了旗幟和靈魂。也有的人很有“理想”和“志向”,但他們的“理想”始終圍着“我”字轉,事事以“我”為中心,搞自我設計,打個人的小算盤,時刻想的是“我”要當多大官,“我”要發多大財。為了自己“目標”的實現,不惜違犯黨紀國法。其結果,是“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胡長青、成克傑、李真之流的墮落,就是很好的例證。喪失理想信念就意味着背叛,意味着蛻化變質的開端。對此,我們必須保持高度的警惕。

  堅定理想信念,重要的就是堅持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來認識世界,認識人類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共產黨員必須努力學習和自 覺運用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強大思想武器,把理想信念建立在科學分析的理性基礎之上。堅定理想信念心得體會。作為軍隊的黨員幹部,更應該做堅定理想信念的表率。面對各種複雜情況的考驗,必須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首要任務,自覺地加強科學理論的學習,加強黨性修養和世界觀的改造,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帶頭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不動搖,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不動搖,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總書記指揮不動搖,確保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能自覺地聽黨的話、跟黨走。

  堅定理想信念,必須與求真務實緊密結合起來,立足於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現實,為實現黨在現階段的基本綱領而努力奮鬥。應該明白,實現共產主義是一個非常漫長的歷史過程。在現階段為實現共產主義理想而奮鬥,就應該腳踏實地地為實現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綱領、基本路線而奮鬥,為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而貢獻力量。對我們人民軍隊來說,就是要積極推進中國特色軍事變革,切實完成打得贏、不變質兩大歷史使命。

  堅定理想信念,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有的人立志不可謂不高遠,但就是不願意為實現崇高的理想而付出自己的艱苦努力,不能把個人理想融入黨的最高理想和全國人民的共同理想之中,不能踏踏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百尺之台,起於壘土”。如果只在口頭上講“為共產主義而奮鬥”,行動中卻自私自利,不願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一點點愛心;一心要成就驚天動地的偉業,卻不肯一點一滴地學習對國家和社會有用的本領;整日想着成為名揚天下的英雄,本職工作卻做得一塌糊塗,那麼,再遠大、再崇高的理想也只能歸之於想入非非的空談妄想。

  理想信念教育心得體會(二)

  堅定理想信念,是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首要的基本要求。在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各單位十分重視結合黨員的思想實際進行理想信念教育。許多老同志說,像這樣認真而鄭重地學習黨章,從理想信念這個基本問題入手,提高黨員的思想政治覺悟,機會十分難得。這樣的學習,使廣大共產黨員更高地揚起了理想的旗幟。許多新黨員說,思考我們黨是一個什麼樣的組織,入黨意味着什麼,這樣的集中學習教育,喚起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懈奮鬥的情感。絕大多數黨員都感到,學習階段時間不長,收穫很大,是一次認識的提高,是一次思想的錘鍊,是一次境界的升華。

  我們的黨之所以能夠在殘酷的環境中生存,在艱苦奮鬥中壯大,脫穎而出,由弱到強,成為執掌政權並長期執政的黨,最根本的是我們黨能夠始終與時代發展同步伐,與人民群眾共命運,代表了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了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了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人類社會必然走向共產主義,這是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實踐證明,社會主義制度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和優越性。志存高遠,立足現實,永遠是共產黨人應有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

  學習黨章、重溫入黨誓言,廣大黨員認識到共產黨員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社會生活發生很大變化,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能變,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好傳統不能丟,黨員意識和黨性觀念不能淡。我們應該看到,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歷史進程中,共產黨人的隊伍中英雄輩出,絕大多數共產黨員站在前列,艱苦創業,贏得了人民群眾的尊敬和愛戴。也應該看到,有的黨員理想信念不堅定,在矛盾面前畏縮不前,在困難面前悲觀失望,在誘惑面前不能廉潔自律。這些都充分說明,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必須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用崇高理想鼓舞自己,用堅定信念鞭策自己,用黨員標準要求自己,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夫志,氣之帥也。”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終是共產黨人保持先進性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背棄了理想信念,共產黨員的政治生命也就終止了;淡化理想信念,共產黨員就會落後於時代前進步伐。堅定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終生追求,需要付出一生的努力。每一個共產黨員都應當把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作為一個新的起點,高揚理想的旗幟,砥礪奮鬥的精神,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歷史進程中,努力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理想信念教育心得體會(三)

  我於XX年參加工商工作,XXX年加入中國共產黨,現任辦公室主任。辯證地說,入黨這X年,是邊反思邊學習提高,邊鼓勁邊向前進的年。現將理想信念教育活動結合自己的工作崗位情況談談心得:

  一、好的方面的主要表現

  (一)在理想信念方面。我認為,我們的國家和民族正處在一個非常偉大和令人振奮的時代,我不但對黨的前途充滿信心,堅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方向的正確,堅信中國共產黨的執政能力,堅信黨的奮鬥目標一定能夠實現。而且在實際工作中努力實踐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為實現黨的奮鬥目標勤奮工作。

  (二)在理論武裝方面。為了自己更好地履行工作職責和求得進步,按照學習、學習、再學習,提高、提高、再提高的要求,以與時俱進的精神,做到了努力掌握做好工作所需要的知識。堅持學以致用,既用於改造客觀世界,解決工作中的現實問題,又用於改造主觀世界,堅定理想和信念,提高鑒別重大原則是非的能力。使思想認識、獨立思考能力、實際工作水平不斷提高。

  (三)在對待工作方面。我所在的工作崗位雖然不是舉足輕重,人們也不一定賞識,但我認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應該比一般群眾有更高的思想境界,應該對黨和人民負責。因此,不斷地追求工作的高效率、高質量,使自己的工作成果都能夠符合領導的需要,能反映群眾的心聲。

  二、不足之處

  (一)在理論學習方面。黨章要求黨員要認真學習,“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但我在學習上還存在重實用主義,輕理論升華;重政策文件學習,輕系統理論鑽研;重眼前現象,輕深層內涵問題。平時雖然也在抓緊時間學習,但多數時候只求讀過,不求甚解。只求過得去,不求鑽得深。由於理論功底還不紮實,運用理論指導實踐,分析實際問題的能力有待提高。

  (二)在本職工作方面。對照黨章關於黨員要在工作中“多做貢獻”、“起先鋒模範作用”的要求來檢查,在平時一些工作方面,還存在缺乏主觀能動性和創新意識不強的問題。主要思想根源是:自己平時幹了工作,不但得不到領導的肯定,反而得不到理解。甚至感到辦公室雖然是個“清水衙門”,常常被人們視為沒有搞頭的地方,但對待幹部還特別的苛刻,我心情確實不舒暢。

  三、下步的努力方向

  通過對照檢查,使我清醒地認識到個人存在的問題,增強了修正錯誤、增強黨性的信心和決心。不管在什麼年代、什麼歷史時期,“共產黨員”這四個字的分量是很重的,在日常工作和社會生活中起表率作用。為此,今後自己要從以下幾方面努力:

  一是堅定理想信念。無論在什麼時候,無論面對怎樣嚴峻的考驗,都不能動搖堅定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

  二是堅持終身學習。我們所處的時代,是知識創新的時代,是終身學習的時代。我一定要增強學習的緊迫感,抓緊時間,刻苦學習,堅持活到老學到老,力求把政治理論學深,把專業理論學透,把業務理論學精。

  三是堅持黨性原則。共產黨員堅持黨性原則,首要的是嚴格遵守黨的政治原則,核心是要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場,在大是大非面前經得住考驗,堅決維護黨的威信,維護黨的領導,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

  四是模範遵紀守法。要嚴格遵守和維護黨的紀律,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不為名利所拖累,不為物慾所誘惑,不為人情所困憂,明明白白做人,輕輕鬆鬆幹事。

  五是爭創一流工作。把精力投入工作中,愛崗敬業,盡職盡責,干一行就要愛一行,鑽一行就要精一行。不管今後在前進的道路上再有多少曲折和坎坷,都要發揚共產黨員是特殊材料煉成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理想信念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理想信念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