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李麗麗

  《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明確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要領,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體現了黨反對腐敗的時代意義。現就學習情況談一點粗淺的認識和看法。

  一是要思想重視,以史為鑒,警鐘長鳴。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鑒,可以明得失;以人為鏡,可以明是非。縱觀中國歷史,很多官員都曾為國家、人民作出過卓越的貢獻,本應青史留名,卻因為一時的不警醒,抵禦不住誘惑,腐化墮落,走向犯罪的深淵,留下千古的罵名,即使你曾經再怎麼功勛卓著,留在百姓心中的只有你的弄虛作假、腐敗專橫,永遠被世人釘在了恥辱柱上,家人也將因為你永遠生活在被世人唾罵的陰影下。在物慾橫流的今下,身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始終清醒的認識到自己身上擔負的使命,要時刻注重學習,全面增強對拒腐防變的認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應當以史為鑒,警鐘長鳴,想要經得起一世的誘惑就要經得起一時的誘惑,要時刻記得"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人莫貪,清貧為官是正道",時刻保持一名共產黨員的浩然正氣。

  二是要嚴以自律,嚴格自警自省。身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要嚴格杜絕"清茶報紙二郎腿,閑聊旁觀混光陰"現象,要嚴格自醒,隨時保持清醒地頭腦和政治敏銳性,強化責任意識,激情幹事,堅決祛除"享樂主義",不要讓自己變得身懶、心懶、嘴懶、手懶以至於暮氣沉沉、能力平平,最後,更甚至於貪污腐敗的不歸路不正,雖令不從。"共產黨員只有嚴以律己,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公道正派,清廉自守,在任何時候都要在自己面前築起一道拒腐防變的銅牆鐵壁。

  三是要自覺接受人民群眾的監督,防微杜漸。常言道"忠言逆耳利於行",讓人說話天不會塌下來,不願意聽取百姓的聲音,本身就證明了問題的存在,沒有污點又怎會害怕。自覺接受監督,稍有一點差錯,黨組織和群眾這面照妖鏡便會照出你的不足,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擺正態度,認真改過,我們還是黨和人民群眾的好乾部。逆耳之言警頭腦,擺正自己的態度,謙虛做人,認真聽取意見建議,防微杜漸,切勿走向貪污腐敗的不歸路。

  四是要嚴以用權,為民務實創業。權力是一把雙刃劍,會將你推向無上權力的頂峰,感受那萬丈的光芒,自然有指點江山,揮斥方遒的激情澎湃,可是登高易跌重,你得站得穩才能看的持久。這就要求共產黨員用權嚴謹,不搞大權獨攬、獨斷專行、越權辦事,打開廉潔自律的火眼金睛,照出身邊的腐敗昏暗,徹底拔除,還人民以朗朗乾坤,樹立黨風廉政的好形象;要更加謙虛謹慎,學會聽見各方的聲音,了解百姓的需求,集思廣益,利用手中的權力,敢於迎難直上,將自己的一腔熱血化成惠及百姓的涓涓流水,切實為民務實創業。

  學習《論述摘編》的幾點體會

  李波

  通過學習這本書,我有幾點感受:

  一是論述摘編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和強烈的使命感。他站得很高,看得很遠,是從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高度,着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來思考、謀划和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高屋建瓴、氣勢恢宏,信念堅定、正氣凜然,給全黨和全國人民以巨大的勇氣和信心。

  二是論述摘編充分表明了習近平總書記對目前黨內存在的突出問題和面臨的嚴峻形勢的清醒認識。他深入實際,廣泛調研,對情況了解得很全面,不迴避問題,不遮遮掩掩,明確地、透徹地揭露出作風問題和腐敗問題的種種表現,一針見血,使全黨警醒。這裡既有擺在明處的突出問題,也有在角角落落不易被人發現的問題;既有"七個有之"這類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的問題,也有吃吃喝喝這類看似小事的問題,一下子把脈把准了,把病根找到了,針對性極強。

  三是論述摘編充分表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強力反腐的堅強決心。他講了很多狠話,語言犀利,態度鮮明,疾惡如仇,攝人心魄。讀後給人強烈的心靈震撼,留下深刻印象,腐敗分子受到極大震懾,廣大幹部群眾痛快淋漓。

  四是論述摘編充分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高超的領導智慧和工作方法。他面對嚴峻複雜的反腐敗鬥爭形勢,聚焦作風這個導致腐敗的根源,要求中央政治局帶頭,從一件件具體的事抓起,親自指導,不斷推進,環環相扣,一些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得到有效解決,剎住了許多人認為不可能剎住的歪風邪氣,黨風政風為之一新,黨心民心為之一振。

  五是論述摘編充分反映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獨創性思想觀點。他着眼全面從嚴治黨,提出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舉措,就堅持黨的群眾路線、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持和發揚民主集中制、加強巡視工作等,提出許多新的要求,論述精闢,思想深刻,理論性強,是對黨的建設理論的最新發展。經過實踐探索和理論總結,我們正在走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反腐倡廉道路。

您正在瀏覽: 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