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頂着大太陽出去逛了一個下午。37度的高溫我只能推着我的小車慢慢的在地面上前進。也許我只是在尋找一種感覺,失去又值得再擁有。

  ??我的購買慾非常強烈,第一眼看中的非買不可。我把一條一條的路段都逛遍只為尋找一件合適自己的衣服,就像一個女子飄洋過海尋找她的愛人。暗色花紋的全棉上衣,雜牌的一個衣服,我從一個年輕女子手裡買到,90塊錢。雖然沒有擺放在高檔的女裝百貨公司里,但是我買的都是淘回來的寶貝,我不忍心讓它落入別人的手中,再沾染別人的氣息。

  ??還有一條7分牛仔褲,翻邊的帶一些褶皺。看上去面料很好而且很適合我,我比較喜歡帶細節的東西,比如繡花,褶皺,亮片,花邊,蝴蝶結。賣牛仔褲的店面里空氣渾濁,帶一些淡淡的香水味和汗味。有一個女生正在試穿她選好的褲子。

  ??我想得到什麼就必須失去什麼。我走出那家店的時候很高興,連37度的陽光都變的溫暖起來,可是我走了好遠才發現我忘記了一件東西,我的遮陽傘。回頭去找已經沒有了蹤影,看到只是一些女人在討價還價。

  ??也許我真的該嘗試怎麼去失去一樣東西。找不到沒有繼續去找,我不喜歡在人群中尋覓什麼。可以一直這麼直來直往但是卻不要在回頭或者張望。失去一樣東西的時候只是覺得心裡有一樣東西是空的,漂浮不定的。像水草在大海里跟隨着波浪慢慢前進。但是只是需要在用另一種東西來填滿。而我需求的只是物質上帶來的精神滿足。

  ??時常感覺好空虛,生活除了在櫥窗高檔百貨旁遊盪我沒有別的事情值得留戀。只是想把自己打扮的像一個公主在讓別人投來羨慕的陽光,然後大搖大擺的走過去。這些可以發生的很自然。似乎對好多東西都好迷茫。我的心總是空空的像失去了什麼。用虛偽的外表來掩飾自己躁動和迷茫的心,我多麼的可恥啊,我失去的不是金錢而是人類最單純的慾望。我把它從物質上轉為精神上的滿足然後當作自己炫耀的資本。人可能本身就是一個虛偽的動物。

  ??喜歡外表和虛榮的人一般都活的很空洞而且深不可測。他們總是在失去什麼,然後在不停的用其他的東西來填滿。心裡像破了一個大洞,有黑暗也有光明,沒有其他物質的介入將更加的深不可測。真正的失去一件東西我們只會偶爾躊躇再在旅途中等待下一個新物質的介入。

  ??失去不是一種心態卻重重的破裂了內心。我對我自己的一些書和雜誌都有一種強烈的感情。我不喜歡別人亂動我的東西也不能亂翻我的雜誌。不是出於禮貌,而是因為害怕失去,害怕失去一種沒有別人涉入的完美。如果一樣東西從我的身邊丟失或者離開,我不會嚎啕大哭,而只是靜靜的坐在那裡等待它在別人手裡更加完美,然後自己在擁有我的另一件可以取代它的東西。但是我的心裡有一塊凝固的石頭,像一座死火山總有噴發的一天。它冷靜的凝固着。

  ??人生茫茫如海,失去和等待的似乎只差幾厘米。曾經失去的可能是微小的但在大腦皮層可能打上細細的烙印,有一天我總會記起它而且為它改變着。如果我買夠了整個世界的衣服,我只能說我失去的比這些更多。

  〖作者:嗜睡嬰兒〗

您正在瀏覽: 失去
網友評論
失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