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領導班子]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剖析材料(完美範例!經典!!)

[領導班子]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剖析材料(完美範例!經典!!)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領導班子]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剖析材料(完美範例!經典!!)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黨的十六大是中國共產黨發展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此後又召開了黨的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這一系列精神是指導黨和國家建設的重要綱領性文件,非常重要。局班子在黨的十六大以後,能認真學習領導講話及有關文件精神,並把學習情況與實際工作結合起來,注意用馬克思唯物主義和科學辯證法指導、運用於實際工作,基本做到了用以致用、學有所得。通過前段時間認真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廣泛徵求職工群眾和社會各界對局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在黨性黨風方面存在問題的意見和建議,認真梳理對局領導班子《意見徵求表》和督查組的情況反饋,對照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兩個具體"的討論成果以及"四好"領導班子的總體要求,深刻反思,認真剖析,班子認為有些地方還做得不夠,還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和問題。現將一些主要問題和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以及今後的整改意見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及原因

  (一)在學習的過程中存在時緊時松現象,對堅持學習的重要性認識上有待進一步提高

  當前,知識以迅猛的速度更新,一日不學,就會跟不上形勢變化。回顧我們的學習情況,主要還存在以下不足。一是對待學習的認識和態度有所欠缺。雖然制定了學習制度,但由於業務性工作多,便產生了以干代學的思想,總以工作忙、任務重、壓力大,沒有把學習擺到重要的位置,認為學習是為工作服務的,只要工作搞好了,學習並不重要,缺乏持之以恆。二是學習的廣度和深度有所欠缺。平時的學習中,看"快餐式"的報刊書籍較多,看政治理論方面的書籍較少;看消息新聞類的書籍較多,看某某方面的書籍較少。學習了一些,但理論的深度和廣度缺乏,對思想和靈魂的觸動不夠。三是學習的方法和效果上有所欠缺。只停留在一般的讀報、讀文章的形式,沒有創新學習方法和學習形式,大部分是走過場,沒有進行學習后檢查和"回頭看"。通過學習來指導實踐不夠,找不到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切入點,對發展中存在的問題,把握不住發展的必須規律。通過學習來研究解決問題不夠,對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矛盾,有時把握不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不住問題的實質和根本,"知道一定要過河去,就是找不到過河的橋和船"。

  (二)在推進某某工作超跨發展的過程中抓落實做得不夠 ,工作作風有待進一步紮實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一個單位的發展最關鍵的是靠領導班子的精誠團結和務實的工作作風。反思起來,存在如下不足:1、求真務實的精神不夠。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形式主義問題,對貫徹上級指示精神,滿足於會議開過了,文件傳達了,卻並沒有很好地結合自己的實際,把他們具體化,上下一般粗,對待工作敷衍了事,做事處理方法簡單。使某某的經濟效益沒有充分發揮出來。2、工作不深入,抓落實不到位。一是調查研究不夠深入的問題。很多工作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有些調查研究存在"半截子工程"現象,即在"調查"上下的氣力較大,但在"研究"上做的文章不夠。二是存在"走馬觀花"的傾向。雖然年年也下了基層,年年進行拉網式的目標管理考核,但對一些問題卻沒有及時發現和真正解決。沒有深入基層進行紮實有效的工作,只停留在以會議落實會議,工作不夠紮實。

  (三)在貫徹黨風廉政責任制的過程中存在差距,勤政廉政有待進一步落實

  "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堅持"兩個務必"在新時期新形勢下尤為重要。對照檢查,主要有三個方面的不足。一是謙虛謹慎的作風不夠。班子成員在廉潔自律方面認識不到位,總認為做得不錯,不自覺地產生了自滿情緒,以致在廉潔自律方面沒有提出更高的要求。有時礙於情面,沒有拒絕請吃、請喝。二是艱苦奮鬥的意識逐步淡化。隨着整體經濟狀況的好轉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勤儉節約的精神少了,貪圖享受的慾望多了。想自身福利待遇的多了,做工作講價錢,與基層群眾艱苦的生活有了距離。細細想來,作為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堅持"兩個務必",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自覺防腐倡廉,拒腐防變,才能永保先進性。

  (四)交心談心、關心職工不夠、各種活動開展較少。

  近年來,班子成員與幹部職工交心談心,聽取意見建議少了,對職工的思想了解不夠。除了按照上級的統一安排開展交心談心外,其它基本沒有再開展。省、市、縣各級對某某工作的要求都非常重要,尤其全省第三屆旅發大會在我市召開,某某工作作為重中之重,工作量大、任務艱巨。在繁重的工作任務下,職工健康有益的活動開展不多。很多時候,都以工作忙為自己找託辭,實際上是關心職工群眾不多的具體表現。在培訓教育方面,工作力度較小,對職工培訓缺乏積極性、主動性和系統性,組織外出學習考察也少,這對於我們幹部成長、對幹部視野擴大、全面素質的提高帶來不利的影響。

  (五)班子創新力度不夠,對幹部管理不夠嚴格。

  某某資源工作非常重要,各方面的要求規範也多。在具體工作中,有一定的因循守舊思想。整個班子在創新工作上力度較弱。尤其近年來,總結經驗教訓、研究創新工作少了,抓落實部署差了,有一定的敷衍塞責、應付了事的思想傾向。同時,考慮到職工工作辛苦,心裡有一定的好人主義思想,在幹部管理上不夠嚴格,辦法少,批評少,一般要求多、督促監督少。對職工出現的問題有時批評教育不到位,從而導致其它職工覺得賞罰不明,做多做少一個樣。久而久之,造成少數幹部身上表現出的作風粗糙、紀律鬆弛、辦事效率低下,影響工作進展。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分析

  (一)理論學習欠缺,造成工作方法不多,思路不開闊

  這幾年,班子成員靜下心來認真學習黨的基本理論知識和某某業務知識不多,運用馬克思列寧主義,唯物主義辯證法解決工作中具體問題的水平不高,造成了日常工作中常規性動作多,創新思維不夠。主要原因在於對理論學習重要性認識不夠,沒有把學習理論作為提高自己素質擺上重要日程。對一些純理論的東西,認為是理論家、專家的事,與己無關。學習也僅僅停留在一知半解、浮光掠影上面,整個班子理論功底膚淺,思想觀念、思維方式相對薄弱,工作中新辦法不多,老辦法用不上或按部就班的情況,方法也比較簡單,某某工作新氣象不突出。

  (二)執政意識不強,思考問題高度不夠。

  中國共產黨是執政黨。作為中國共產黨的每一個黨員,尤其黨員領導幹部,應當要有強烈的執政意識和執政能力,樹立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的思想,樹立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思想,想問題、辦事情要以群眾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要有憂患意識,要從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高度研究國際國內形勢,研究國家富強、民族興旺大事,而領導班子在執政意識這個方面淡化了。想問題、幹事情起點低,就事論事的時候多,政治敏銳性和鑒別力弱,因而在抓具體的工作中就缺乏一種政治自覺性和歷史緊迫感,缺乏力度和深度。例如在大力經營城市的背景下,指導某某工作,僅流於一般性的發文,一般性的號召,同時,對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這樣的重大問題,也是認識不到位,沒有從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重要組成部分、從"代表先進文化前進的方向"高度來認識其重要性,實際工作中,沒有擺在應有的重要位置,存在一手硬一手軟的情況。

  (三)具體工作多,深入基層不夠,與群眾感情逐漸疏遠。

  日常工作過程中,班子成員的工作負擔都很重。具體事物擠佔了很多時間,到基層一線了解情況、徵求意見、解決問題的時間相對減少。每年雖也拿出一些精力和時間深入到鄉鎮、村隊,但一些具體問題、具體事例多是聽經辦人的彙報,根據情況做出決策,還沒有真正做到沉下身子。工作長期浮在上面,聽到、見到基層群眾的的心裡呼聲自然很少,因此,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沒有得到認真貫徹落實,官僚主義、高高在上、脫離群眾的習氣出現了,對職工反映的情況處理不積極,職工與班子之間自然缺少了一種互相信任感。

  三、整改意見

  (一)加強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進一步完善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強思想政治教育,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努力做到把傳統精神教育與時代要求刻苦求知結合起來,把過細的思想政治工作同解決作風飄浮等實際問題結合起來。

  (二)加強制度建設。要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形成用機制管人,以制度促事的局面,使機關形成愛學習、勤工作、求上進的良好氛圍。特別要健全民主集中制,努力做到"大事共同決策,小事相互通氣,出了問題自己負責,解決問題齊心協力",集思廣益,科學決策。

  (三)創新工作,努力提高駕馭全局的能力。認真學習黨的政策法律法規,不斷總結經驗教訓、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本領,解決突出問題。透過表面發現本質,理清頭緒,分出輕重,找出主次,抓住關鍵,樹立科學發展觀,提高駕馭全局的能力。

  (四)深入調查研究。牢固樹立群眾觀念,果斷地從繁雜的事務性工作中解脫出來,帶着課題深入基層調查研究,把聽彙報與領導幹部親自調研有機結合起來,從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抓起,由簡到繁,由淺入深,邊整邊改,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和執政能力。

  (五)堅持抓好落實。進一步轉變領導作風,牢固樹立改革創新的意識,端正黨風,端正學風,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增強領導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始終保持一種團結向上的精神狀態,使某某政策變成具體的實踐行為,實現"上情"和"下情"的統一,力求解決實際問題。從廣大幹部反映的突出問題抓起,既要嚴防腐敗,又要堅決反對官僚主義。從思想上、體制上、制度上、管理上進行綜合治理,減少和消除黨性不純、黨風不正的根源。

  (六)關心幹部,營造良好工作氛圍。在今後的工作中要認真開展班子民主生活會,班子成員與幹部職工要多交流,推心置腹,交心談心,廣泛聽取職工的意見建議,同時,多開展健康有益的文娛活動,多幫助職工解決實際困難,多鼓勵幫助後進同志,在機關營造團結向上、勤政務實、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

您正在瀏覽: [領導班子]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剖析材料(完美範例!經典!!)
網友評論
[領導班子]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剖析材料(完美範例!經典!!)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