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少兒模擬主持稿

少兒模擬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少兒模擬主持稿(一)

  應:尊敬的老師,

  鍾:親愛的同學:

  合:大家下午好!

  應:北海小學102班,“國際兒童圖書日”主題班隊活動,現在開始了。

  鍾:陽春三月,春暖花開,奼紫嫣紅。

  應:桃紅柳綠間,嗡嗡的小蜜蜂正在忙着采蜜。

  鍾:小蜜蜂通過采蜜,釀造出了甜蜜的蜂蜜,還帶來了瓜果飄香。

  應: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也是一個播種的季節。

  鍾:在這春天裡,讓我們學習小蜜蜂吧,在圖書中吸收養分,學習知識。

  應:說起圖書,我想考考大家,“國際兒童圖書日”是哪一天?

  鍾:知道的小朋友,請舉手回答?

  ……

  應:對了,“國際兒童圖書日”就是每年的4月2日。

  鍾:為什麼 4月2日是“國際兒童圖書日”呢,請同學們舉手回答。

  ……

  鍾:接下來就請我們的宣傳委員章月為大家介紹“國際兒童圖書日”的來歷,大家掌聲歡迎。

  (國際兒童圖書日是4月2日,這一天也就是丹麥兒童文學大師安徒生的生日。1967年4月2日,國際兒童讀物聯盟把安徒生誕生的日子確定為“國際兒童圖書日”。從此,我們就有了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圖書日,每年的這一天,兒童文學大師安徒生就會與全球的小朋友們一起閱讀。)

  應:哦,原來“國際兒童圖書日”是安徒生爺爺的生日呀,我們都看過他的童話。

  鍾:大家都看過安徒生爺爺的哪些童話呢,舉手發言。

  (安徒生的童話有:《皇帝的新裝》、《海的女兒》、《冰雪女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紅鞋》等等。)

  播放視頻(等小朋友互相說一說后,點擊ppt 出現作品封面或作品內容 讓小朋友說一說 書名)

  應:這麼多童話給我們的生活 增添了不少樂趣,讓書香伴我們成長吧。

  鍾:都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又會給我們帶來怎樣的好處呀?

  應:下面,有請唐雲澤同學給大家講一講他和書的故事。

  少兒模擬主持稿(二)

  k:親愛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合:晚上好!我是自民

  l:我是余柳明,很高興在每周六的晚上和大家相聚在綜藝俱樂部~

  k:哎,柳明啊,你看,我們每一期節目都會有個全新的主題,那麼今天的主題是什麼呢?

  l:先別急,今天啊,我們要給大家帶來一頓視覺大餐,想要知道主題,還得先看一段視頻。

  k:請看大屏幕。

  (開場視頻)

  l:誒~看完視頻大家就知道了,今天節目要來介紹世界八大藝術之一的舞蹈。畫面的最後的兩行英文“for thoes who dare to dream”說的一群年輕人追求自己舞蹈夢想的故事。

  k:,沒錯,對許多人來說舞蹈象徵著夢想,這個夢想可是很古老的,很早以前,人們就用動作、姿態的表情來傳達信息和進行思想感情的交流。

  L:而世上最令人心生嚮往的一種感情莫過於愛情了,期間最打動我的就是古代“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

  碧草青青花盛開 彩蝶雙雙久徘徊 千古傳頌深深愛 山伯永戀祝英台

  k:哎呦,大家羨慕我吧,有那麼位化蛹成蝶的女孩在身邊翩翩起舞,真是一種享受。

  l:先別光顧着享受,我想大家看了我們剛才的這段舞蹈,應該就知道了舞蹈不光可以講述故事而且還能表達感情。

  k:哎,你還別說啊,剛才你們跳的給我一種感覺,特別的柔美,節奏呢,也很舒緩,有一種獨特的古典美感。

  l:沒錯,古典舞的特點是雍容大度、清晰明麗,並接受了宗教、民俗、文學等影響,正像節目一開始我們看到的芭蕾舞,同樣具有這個特點。哎~之前我們看到是芭蕾和街舞完美對決,剛剛給大家表演的是一段古典的舞蹈,自民你是不是也露一手啊

  k:還別說哈,我今天也請了一位好朋友,讓我們來看看,流行街舞和古典能碰撞出什麼火花來,有請dancer~

  l:哇喔------------------(michael)-------------------------------------------

  L:真的非常精彩,我終於發現了自民內心狂野奔放的一面了,大家說是不是?不過我倒是想問一下為什麼會選擇邁克的這個舞蹈呢?

  k:我剛剛說了,舞蹈是表達自己心中的感受的,在我的印象中,michael是個很善良的人。

  L:嗯,邁克的音樂舞蹈才能我們都見識到了,那關於善良怎麼說呢?

  k:那我先要問大家一個問題了,有沒有注意到邁克跳舞時的手臂上掛了一個臂章,這是什麼意思呢?

  L:誒 我還真不知道 哪位觀眾願意來猜猜看?)

  (托兒:我覺得就是比較好看有型吧)

  L:哦,你的意思就是說單純是一種裝飾作用是吧?!那還有沒有其他觀眾可以說一下的?

  (托兒2:據我所知,是邁克為了紀念全世界苦難的兒童而帶的臂章

  K:現在有兩個不同的答案,就趕緊讓我們的舞蹈演員來解釋一下吧

  (輝兒:……)

  K:好的,那是後者答對了,這裡我們也準備了個小禮物送個觀眾

  L:謝謝觀眾的參與也謝謝我們的舞蹈演員。哎,自民啊,剛剛我們說了那麼多,也欣賞了不同的舞蹈,我就發現一個規律哈,不管是什麼舞蹈,首先都要注重一個肢體語言的表達,然後再配合動聽、優美的音樂以及自己對這舞蹈的詮釋給觀眾帶來一種美的享受。

  K:不光是能給觀眾帶來一種美的享受,對於舞蹈演員來說啊,跳舞的過程其實也是在追求美,感受美過程。 你看,隨着現代經濟的發展,人們物質生活豐富起來,漸漸的也開始對精神文化提出了新的要求。

  L:這一點啊,相信大家都深有體會,現在,舞蹈已經不單單是藝術家們的專屬了,她漸漸的走下神壇,走進了咱們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中,成為了大家追求美的一份精神食糧。

  K:沒錯,在我們的廣場上,健身房、舞蹈房中,甚至啊在鄉村的田間地頭,大家對舞蹈的參與度都特別高,而且都特別快樂,因為啊,我們的生活越過越好了,生活的品質也越來越高了。

  L:是的,說到這啊,我們又回到我們的主題上來,舞蹈就是表達心靈的一種特殊語言,心靈的快樂也能增加舞蹈的快樂。那麼在節目的最後就讓我們祝願大家都能舞出自己的快樂幸福以及人生精彩的夢想~

  K:那我也請柳明跳一小段舞來結束今天的節目。

  —————————————(華爾茲)————————————

  L:好了,朋友們,這一期的綜藝俱樂部就是這樣,再見~

  K:我們下一期再見~

您正在瀏覽: 少兒模擬主持稿
網友評論
少兒模擬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