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貫徹習近平蘭考講話心得體會(多篇)

學習貫徹習近平蘭考講話心得體會(多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貫徹習近平蘭考講話心得體會(多篇)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貫徹習近平蘭考講話心得體會第一篇: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

  焦裕祿同志是縣委書記的榜樣,也是全黨的榜樣","他的精神同井岡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鋒精神等革命傳統和偉大精神一樣,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仍然是我們黨的寶貴精神財富"。習近平總書記在蘭考調研時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飽含深情,對焦裕祿精神時代內涵進行了深刻闡述,對紮實開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作出了明確指示,為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推進為民務實清廉作風,提供了標杆,指明了方向。

  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全國兩會精神、深入開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蒞蘭考南視察,對開展好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做好河南各方面工作給予有力指導,這是習總書記對河南發展的關心關愛,也是對全省幹部群眾的極大鼓舞和鞭策。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做為民務實清廉表率,焦裕祿精神是一面鏡子。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與焦裕祿精神高度契合,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蘭考重要講話精神,就要準確把握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總體要求、實踐載體、重點對象、組織指導原則、特點規律,大力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在對標立規中查找差距,在上下互動中解決問題,在攻堅克難中提振信心,在思考辨析中把握規律,確保每個層級每個單位都真正取得實效。

  "百姓誰不愛好官?把淚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氣"。焦裕祿精神之所以穿越時空,歷久彌新,正在於他"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凡事探求就裡、"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敢教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政聲人去后,民意閑談中"。焦裕祿同志在蘭考工作只有一年多,但在群眾心中鑄就了一座永恆的豐碑,成為全黨學習的榜樣。公僕情懷、求實作風、奮鬥精神、道德情操--高度概括了焦裕祿精神的實質所在、精髓所在,是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意識的生動體現,是與人民群眾始終保持血肉聯繫的鮮活教材。在新的歷史時期轉變工作作風、加強黨的建設、推動務實發展,就必須大力傳承弘揚焦裕祿精神,為焦裕祿精神注入時代內涵、時代風采,以進一步密切聯繫群眾的新風貌、新形象,持續推動黨員幹部作風實現新轉變、新提升,創造改革發展的新成果、新業績。

  偉大的時代呼喚偉大的精神。我們要把學習貫徹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推動河南發展的強大動力,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活動始終,組織黨員幹部從今天做起,從眼前做起,從小事做起,進一步抓好教育實踐活動和各項工作。通過大力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為河南克難攻堅、崛起振興提供有力支撐,為推動黨和人民事業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磅礴能量。

  學習貫徹習近平蘭考講話心得體會第二篇:學習焦裕祿,應該成為每個幹部的自覺行動

  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二批活動開局不久就深入聯繫點蘭考縣調研指導工作,為全黨作出了表率;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深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各級幹部忠實履行職責提供了行動標杆,為弘揚為民務實清廉作風指明了前進方向,為紮實開展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進行了深入動員。

  學習焦裕祿,習近平同志為我們做出了榜樣,他的蘭考之行,不僅給焦裕祿的子女們送去了黨的關懷和期望,也為在中華大地上再次掀起學習焦裕祿高潮,是焦裕祿精神得以弘揚和生生不息奏響了前奏曲。像習近平那樣學習焦裕祿,應該成為每個幹部的自覺行動。

  對於焦裕祿同志的事迹,哪怕是點點滴滴,習近平同志都銘記在心,從少年時代,他就為焦裕祿的事迹所震撼。後來,他的官越做越大,地位越來越高,但是,他對焦裕祿的敬仰和感情始終未變,對焦裕祿精神的體會和理解在不斷地升華,學習和弘揚焦裕祿精神的決心和行動也與日俱增。這是十分難能可貴的。這正是當今每個縣委書記、每個幹部都應該去品味,去學習,去持之以恆地堅持。

  焦裕祿同志的獨特人格魅力和高尚道德情操為世人所敬重。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以此為標杆,把高尚的道德情操作為做人從政的堅實基礎,用"正"獲得信任,用"德"贏得尊嚴,用人格的力量去影響群眾、推動工作,提升推動改革的能力、解決矛盾的魄力、引領發展的實力,全力以赴促進科學發展。

  焦裕祿同志的道德情操,是我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精神財富。全縣黨員幹部要把群眾當作"親人",為群眾辦實事;各級黨員幹部尤其是"一把手",都要敢於鮮明響亮地喊出"對我監督、向我看齊",讓群眾監督自己,讓幹部向自己看齊;要恪守宗旨、廉潔奉公,不斷堅持完善行之有效的規範和制度。

  黨員幹部開展"以焦裕祿為鏡,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活動,要求圍繞"六問六帶頭"、"六變六不變"組織座談交流,重看電影《焦裕祿》,重讀通訊《縣委書記的榜樣--焦裕祿》,重溫入黨誓詞,在此基礎上開展強化宗旨意識大討論,讓大家在反思中警醒,對當"人民的兒子"還是做"父母官"的問題有更為清醒、深刻的認識。

  學習貫徹習近平蘭考講話心得體會第三篇: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貫穿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始終

  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河南省蘭考縣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強調,要大力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繼續推動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當前,全黨正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蘭考農場第二管理區也將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我感到,學習焦裕祿精神,踐行群眾路線,關鍵在於內化為理念,外化為行動,不僅要學深學透,領會其精神實質,而且要指導實踐,落實到工作中去。

  作為一名墾區基層的黨員幹部,我認為要認真學習焦裕祿以下幾點:

  一要學習他親民愛民的情懷,心繫群眾。焦裕祿常說,"共產黨員應該在群眾最困難的時候,出現在群眾的面前;在群眾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去關心群眾、幫助群眾"。他上任第一件事不是開會,而是下鄉訪貧問苦;他開縣委會的第一件事不是講話,而是到火車站安撫災民。他把自己當作人民的兒子,為農民雪天送糧,"把黨的溫暖帶給千家萬戶"。作為一名墾區基層的黨員幹部,就要像焦裕祿那樣,常懷公僕情,時刻將群眾冷暖掛在心上,始終與群眾同甘共苦;常察民之意,經常深入基層了解群眾所思所願,群眾不擁護的政策堅決不出台,群眾不歡迎的事情堅決不考慮,真正讓群眾滿意。

  二要學習他科學求實的態度,求真實幹。焦裕祿在蘭考工作的短短一年多中,之所以在治理風沙、內澇、鹽鹼"三害"、改善群眾生活等難題上邁大步、見實效,靠的就是深入實際的調研和遵循規律的決策。作為一名墾區基層的黨員幹部,就要把幹事創業的熱情與科學求實的態度結合起來,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一切按規律辦事,一切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深入基層一線察實情,沉下身子靜下心來出實招,開動腦筋開啟思路破難題,最大限度地激發群眾的積極性創造性,最大可能地讓百姓得實惠有好處,努力創造讓群眾滿意的、實實在在的業績。

  三要學習他迎難而上的品質,創業奉獻。焦裕祿到蘭考上任前,黨組織告訴他蘭考是一個最窮的縣,一個最困難的縣,要他在思想上有經受最嚴峻考驗的準備。他堅定地向組織表示,"感謝黨把我派到最困難的地方,越是困難的地方,越能鍛煉人。請組織上放心,不改變蘭考的面貌,我決不離開這裡",併發出了"苦戰三五年,改變蘭考的面貌,不達目的,死不瞑目"的誓言,帶領全縣人民頑強拼搏、奮發圖強,創造了蘭考發展史上的一個奇迹。作為一名墾區基層的黨員幹部,就要時刻深懷使命意識和責任意識,保持一股"敢教日月換新天"的拼勁、闖勁、衝勁、韌勁,在難題面前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於碰硬,在風險面前敢作敢為、敢擔責任,不斷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強化執行力和落實力,使工作在難中求進、難中求成,難中爭先、難中創優,努力創造一流業績。

  四要學習他艱苦奮鬥的作風,廉潔從政。當有人提出改善辦公條件時,焦裕祿就告誡大家:"坐在破椅子上不能革命嗎?""災區面貌沒有改變,還大量吃着國家的統銷糧,群眾生活很困難。富麗堂皇的事,不但不能做,就是連想也很危險。"作為一名墾區基層的黨員幹部,要始終以事業為生命的寄託,以工作為最大的樂趣,心無旁騖抓發展,雷厲風行干工作,身先士卒做表率,多干迫切需要做的事情,多干群眾受益的事情;要始終以黨的事業為重、人民利益為先,樂於吃苦、甘於吃虧,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始終守牢廉潔自律這條底線,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慎權、慎獨、慎微、慎初,永遠保持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香當網推薦:在群眾路線活動中踐行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貫徹習近平蘭考講話心得體會(多篇)
網友評論
學習貫徹習近平蘭考講話心得體會(多篇)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