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加教師基本功比武活動心得

參加教師基本功比武活動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參加教師基本功比武活動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參加教師基本功比武活動心得

  王艷麗

  帶着一份期待,懷着一種追求, 5月13日、14日,在進修校曲鑫老師及我校宋敏主任的帶領下,我有幸參加了由市教育局主辦的“齊齊哈爾市小學語文教師教學基本功比武”的活動。

  本次大賽,分為“粉筆字比武”“課堂教學比武”和“教學技能比武”三項內容。可以說,本次是我從教以來第一次參加這樣大型的、全方面的考核教師素質的比賽活動,因此心裡的那份壓力可想而知。所以在比賽前,我每天都在用心地練習:平時課堂的教學更多了一份投入,課上的板書更加工整了許多,而教學技能——簡筆畫和書法,雖然從師範學校畢業后,早已經不再練習了,可由於參加了這次比賽,我必須要靠自己的努力刻苦練習。所以我似乎又重新找回了上學時代的感覺,每天下班后都要練習上一陣,真的可以算得上是“臨陣磨槍”了。

  時間的轉盤飛快地旋轉着,一晃,比賽的日子已經在眼前。5月13日,我們來到了比賽地點——依安四小,經過一系列的賽前準備,自己感覺真像要上戰場一般。此時,全市各縣區的“教育精英”都聚集在這裡,看着每位教師那神彩飛揚的狀態,我也暗暗下定了決心,一定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好每一個比賽環節。5月14日一早,我們便開始了一系列的比賽任務。首先是“粉筆字比武”,進入了比賽的教室,看着十多位評委及領導,雖然表面上看着十分鎮定,但心裡那份緊張真是無法表達。經過一番認真地書寫,我順利地過了這關。緊接着就是第二個環節的比賽——課堂教學。由於大賽的要求,比賽教師只能在課前十分鐘與學生接觸,所以我倍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課

  前十分鐘。先與學生自我介紹,接着讓學生練習讀讀課文,最後對每一個孩子大大地鼓勵了一番,時間就到了。開始上課了,由於有了第一環節的“磨練”,此刻,面對着台下的評委,我心裡已經不再那麼緊張了。所以用心地與學生共同分享了這“難熬”的40分鐘。最後我們又進行了“專業技能”的展示,畢竟這是最後一關,我竭盡全力地畫著,寫着,終於,在十多位評委的審視下,結束了整場的比武活動。

  在本次比武活動中,作為一名參賽選手,真的是受益匪淺。因為自從參加了工作,一直認為只要上好每一節課,教育好每一名學生就可以了。但現在才真正地認識到,要想做一名優秀的教師,不僅僅是教好一節課的問題,我們更要全方面的發展自己,提高自身的各項素質。當看到各位老師的才藝展示后,我深深地感受到:才藝真是一位老師綜合能力的展示,是興趣愛好的體現。我們的教育理念是要培養出全面發展的綜合型的人才,而我們自己卻“先天不足,後天不補” 又怎麼能夠為人師表呢?又怎麼理直氣壯的對學生評頭論足呢?看到台上的老師或縱情高歌,或書畫展示,真讓人佩服不已,同時也讓我自覺慚愧,一個老師不易做,一個語文老師很不易做,一個優秀的語文老師更不容易做!

  在經歷了這次教學比武活動后,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在大賽給自己帶來巨大的精神壓力的同時,也正是磨練我們意志、提升自己的最好契機。“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語文教學是一座莽莽的高山,是一片無邊的海洋,無論是教育學生還是發展自身,語文教師都要在一生中樹立這樣一個信念,那就是不斷地學習、鍛煉、提升,才能彌補自己的種種不足,才能擁有更豐厚的知識和才能!才能讓自己在教育這個舞台上,擁有一片更燦爛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參加教師基本功比武活動心得
網友評論
參加教師基本功比武活動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