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供電公司高級企業培訓師培訓班心得體會

供電公司高級企業培訓師培訓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供電公司高級企業培訓師培訓班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供電公司高級企業培訓師培訓班心得體會

  山東省章丘市供電公司 劉秋霞

  11月25日—27日,我有幸參加了由山東省企業培訓考試中心舉辦的第76期高級企業培訓師培訓班。在這三天兩夜的培訓學習中,我有許多感觸,感覺收穫很大。一是驚喜地發現了這種效果極好的培訓學習的方式與機會,激發了我對學習的熱愛;二是認識了許多對學習積極努力、培訓知識豐富的老師和朋友,為我以後的工作尋到了一個成長的高端平台;三是通過學習,我學到了知識、提高了技能,在一個和諧快樂的氛圍里得到了有效提升。

  這三天課程的主講老師是來自重慶的段燁老師,雖然張主任對段老師的才華和在培訓界的地位很推崇,但接過話筒以後,段老師自己並沒有大張旗鼓地宣傳自己。然而在進入講課內容后,我發現段老師太有才了,從理論講解到實踐點評都做得很到位,從大處讓我們對當前培訓業有個清晰的概念,從小處起教給我們怎樣快速提升培訓水平,能結合現場快速點評,能循循善誘吸引着我們一步步接受知識、轉變態度、提升技能。既有提綱挈領地灌輸,也有由點到面、由淺入深地導入,很讓人折服。老師的精彩傳授讓我提高了很多。這次培訓的很多內容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起了我進一步思考。我聽得津津有味,以下就談一下我的收穫與體會。

  首先是性格分析。這是段老師的研究領域,所以講得也比較深入。通過他那深入淺出的講解,我了解了有關知識,知道了各種性格的特點,並結合自己的性格分析如何與工作相結合,取得較和諧的發展。有句話說性格決定命運。其實性格分析可應用於的範圍非常廣,正確地了解自己,才能找准切入點,揚長避短;正確地理解別人,以實現共贏這都是很現實也很有益的。性格分析很深也很複雜,掌握自己,看透他人,需要慢慢領悟。

  克服緊張方面。我屬於C型性格,追求完美、多愁善感、注重細節,因為追求完美,對自己總是要求太高;因為注重細節,心事總是太多,因為多愁善感,心情總是有些沉悶,因為怕達不到自我設定的要求,也因為心情不夠輕鬆,我不是能夠很積極的人,也因為放不開,更容易緊張。在老師詢問緊張的表現時,感覺各種表現我都有點,同組的學員見我對每樣表現不停地點頭認可都笑了。一般情況也,我是不會主動上台表現的。後來聽着老師豐富生動的講解、看着同學們爭先恐後的爭取上台參與的機會,慢慢地,我理解了這樣氛圍,發現了新的學習方式。學習原來是這樣激情的,是這樣熱烈的,是這樣主動的。慢慢地,在學員們的鼓舞下,我也終於走上台了。

  案例組織方面。在這個方面我學到了很多。簡而言之,生活中處處都是案例,只要你肯發現,只要你肯動腦筋。一分鐘展示、開場白、講故事、課程結尾都可以做得很好。案例組織也是個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老師教給我們什麼是好的,如何做好,怎樣避免不足,怎樣不斷提升。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這是個在應用中慢慢提高的過程,我們在培訓班的指導下,已窺門徑,萬事開頭難,有了這個開始,總會不斷進步。

  精彩互動方面。這是最讓人激動的內容,做好了,可以起到很多重要作用,取得出人意料的效果,但做好了也是非常有難度的。對於我的同學們來說,他們有的已經在培訓的道路上走了一段路,因為工作需要,想要提升一個層次。我想這些內容就為他們打開了一扇更精彩的門,及時給予了亟需的營養和補給。

  雖然和那些激情四射的同學相比,我的起點有點低、起步有點晚,但我要用更多的堅持和更持久的訓練提升自己。像段老師勉勵我的話要持續努力。像我們這兩天的熱門活動龜兔賽跑一樣,雖然兔子更擅長跑步運動,但烏龜通過自己的努力一樣可以勝利。

  總之,在這兒學到了很多,不只是知識,還有思想,即使不專業從事培訓工作,學到的內容、增長的才幹也會對我以後的學習、工作起到很大的作用。

  最後祝願我們的培訓班永遠充滿活力,願我在這個集體中汲取營養慢慢成長。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日

您正在瀏覽: 供電公司高級企業培訓師培訓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供電公司高級企業培訓師培訓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