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下鄉心得體會

三下鄉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三下鄉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三下鄉心得體會

  回顧寶墨園三下鄉,我感慨良多,藝術學院六大協會留給我們的不僅是感動,還有成長。對比以前,感覺自己成長了不少。生活對我如此慷慨,讓我在付出一點點的時候卻讓我收穫了很多,學會了很多為人處事的道理。而這些都是我人生不可缺少的財富。

  參加暑期寶墨園“三下鄉”,我真的感到很榮幸。短短的一天,這過程的點點滴滴,我仍然歷歷在目。我是負責玉湖書畫社部分的,每次,當我想起大夥在例會上討論的情景,我滿腔熱情;當我想起在每次活動中大夥忙碌的身影時,我滿懷感動;當我想起同學們的笑容時,遊客的笑容時,我滿盈開心。成長看似是一瞬間的事情,但我知道,我是在經歷中體會成長。這種成長,何其珍貴!

  此次寶墨園“三下鄉”,我收穫了很多:

  第一、珍惜。是什麼樣的緣分,讓我們能一起參加三下鄉,認識這麼多朋友,為了共同的目標,付出自己的真心。機緣難得,唯有珍惜。珍惜今天,珍惜生活,珍惜讓我富有!

  第二、細節。“細節決定成敗!”任何一份工作,一次活動,都需要去精心策劃,需要去細心準備。未經深思熟慮,肯定會忽略了很多細節,以致顧此失彼,那就會對工作造成諸多不便,降低效率。細節永遠是我們不能忽視的敵人。

  第三、團隊意識。來自不同協會的成員,在一起工作,一起宣傳亞運知識,良好的團隊意識是一切活動成功的前提。我們是一個團體,一個集體,一切都應該服從,不論是做什麼工作,一切都應該為大家着想,為團隊着想。

  第四、溝通交流。每個人不斷地都會有些新的想法與體會,也許是喜悅,也許是憂傷,經常與隊員們談心,聽聽大家的心聲,了解大家的感想,可以促進理解,也可以集思廣益,或是彼此分享喜悅的心情。

  第五、主動。主動考慮團隊里的大小事情,主動地提出自己的見解,主動地提出疑問。這一個個主動,雖然簡單,卻意義重大,讓我了解到更多,學到更多。

  第六、理解包容。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同,我們不能要求其他人都像自己那樣做事,更不能把自己的意願、想法強加給他人。學會理解,包容別人,包容社會,包容世間的一切。其實從下鄉的籌備活動到整個活動的結束,事情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但每次遇到問題時,我們都會共同商量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而雖然在商量過程中,往往會意見不一致,但我們都能互相理解。慢慢地我也學會了包容、學會了體諒,更加懂得站在別人的立場想問題。

  當然,在我們這次活動取得豐收同時,我們也必須承認,我們的工作也仍存在着諸多不足或做得不夠的地方,如對下鄉的總體認識還不夠深刻,由於缺乏經驗,一些準備工作跟實際的工作有一定差距,一些工作細節也還考慮或做得不到位等。但我們依然相信,有收穫,有經驗,有挫折,有教訓的活動才是一個真正意義的完整的實踐活動。作為當代大學生,這也是一份社會責任感,用我們所學的去回饋給予我們更多的社會。一步一腳印,希望我們的足跡可以遍布鄉村每個角落,讓希望在鄉村中蔓延。

  通過這次社會實踐我更加堅信:意氣風發的我們經歷了下鄉的再次洗禮,象牙塔里的我們並非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年輕的我們擁有絢麗的青春年華,走出校園,踏上社會,我們仍會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一個人的價值所在並不在於他得到了什麼,而在於他為社會貢獻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三下鄉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下鄉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