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幹部好作風心得體會

學習幹部好作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幹部好作風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蘇區幹部好作風心得體會

  2014年3月20日,公司黨委聘請**市委黨校黨史教研室主任劉笑添同志講解了蘇區史和蘇區幹部好作風,深受感動,深切體會到,中國共產黨在中央蘇區時期能夠得以發展、壯大,並建立和鞏固紅色政權的一個重要因素就是蘇區幹部的好作風。蘇區幹部通過優良的作風密切了幹群關係,贏得了群眾,贏得了民心。

  一、蘇區幹部好作風的內涵解讀

  當年,一首"哎呀嘞,蘇區幹部好作風,自帶乾糧去辦公,日着草鞋幹革命,夜走山路訪貧農"的****歌,充分表達了蘇區群眾對蘇區幹部的高度評價和讚頌之情,也揭示了蘇區幹部好作風的基本內涵。作風是人們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表現出來的一種態度或風格。具體到幹部的作風包括思想作風、學習作風、工作作風、生活作風和領導作風,具體來說主要是指信念堅定、無私奉獻的思想作風,謙虛好學、求真務實的學習作風,一心為民、爭創一流的工作作風,艱苦樸素、清正廉潔的生活作風和勤政為民、率先垂範的領導作風,其核心就是密切聯繫群眾。

  二、蘇區幹部好作風的當代價值

  蘇區幹部好作風是黨的寶貴財富和政治優勢,80多年的風雨歷程,也是蘇區幹部好作風不斷弘揚的歷程。新時期,繼續弘揚蘇區幹部好作風對加強幹部作風建設,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有着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時代價值。

  1、有助於堅定黨員幹部的理想信念,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提供強大的精神力量。

  理想信念,是蘇區幹部好作風的靈魂。崇高的理想,堅定的信念,是凝聚人心,催人奮進的偉大旗幟,是戰勝困難,贏得勝利的精神動力。經過90多年的奮鬥,中國共產黨人正是靠着堅定的理想信念,不畏艱難,在實踐中不斷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在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斷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前進的關鍵時刻,在黨面臨"四大考驗"、"四大危險"的現實挑戰下,更要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

  2、有助於進一步密切干群、黨群關係,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凝聚力量。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需要團結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奮鬥,需要全黨、全國人民凝心聚力。蘇區幹部好作風的核心就是密切聯繫群眾,全心全意為革命工作,為老百姓服務。正是有了蘇區幹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有了人民群眾對黨的真心擁護,才有了蘇區的大發展。新時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攻堅階段,幹部更要樹立正確的群眾觀,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努力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能進一步增強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號召力,才能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才能為不斷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凝聚力量。

  3、有助於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提供一支高素質的執政骨幹隊伍。

  "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關鍵在於建設一支政治堅定、能力過硬、作風優良、奮發有為的執政骨幹隊伍"。蘇區幹部好作風形成過程,也是蘇區幹部教育、培養與成長的過程。紮實的幹部教育、有效的制度約束、自我的教育與歷練成為蘇區幹部隊伍建設的成功經驗。蘇區幹部隊伍建設的經驗在當前仍有着重大的借鑒意義,加強幹部教育、健全乾部選用相關制度、加強幹部的自我教育與實踐歷練更是新時期幹部隊伍建設的重要內容。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勝利推進需要一大批具有較高素質與能力的幹部,只有培養出一支這樣的執政骨幹隊伍,才能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提供強大的領導力量。

  4、有助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實現,紮實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前進。

  蘇區幹部靠着堅定的信念、艱苦創業、創造第一等工作的拼搏精神、深入群眾的工作方法開創了蘇區工作的全新局面。從新中國成立的發展機遇,到改革開放的發展契機,再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發展目標,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在穩步紮實地推進。黨的十八大提出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既是今後的奮鬥目標,也是黨對人民的莊嚴承諾。不可否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征程中還有很多困難,我們必須正視發展中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問題依然突出,科技創新能力不強,產業結構不合理,農業基礎依然薄弱,資源環境約束加劇,制約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較多,深化改革開放和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任務艱巨等等困難與艱巨的任務。解決這些困難只有靠我們在新時期繼續發揚蘇區幹部好作風,不斷創造第一等工作,紮實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

  5、有助於保持黨的先進性與純潔性,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

  先進性和純潔性是無產階級政黨的本質屬性。蘇區幹部好作風本身就是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體現,正是靠着這種先進性與純潔性才贏得了群眾的真心擁護,才有了蘇區的發展與壯大。當前,黨面臨著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等四大考驗及精神懈怠危險、能力不足危險、脫離群眾危險、消極腐敗危險等四大危險,對繼續保持黨的先進性與純潔性提出了新的挑戰。如何在新時期繼續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是一個關係到黨的執政地位的重大問題。蘇區幹部好作風在思想建設、作風建設、廉潔建設等方面都對今天加強黨的先進性與純潔性建設有着重大的借鑒意義,也正是靠着蘇區幹部好作風將中央蘇區政府打造成了"真正廉潔的政府"。

  三、要在實際工作中踐行蘇區幹部好作風

  1、要發揚"真心實意地為群眾謀利益"的作風

  "真心實意地為群眾謀利益"這一口號是毛澤東在"二蘇大會"上的報告中首先提出來的。他在列舉了興國縣長岡鄉幹部作風的模範事迹,正是因為長岡鄉幹部"真心實意地為群眾謀利益",所以贏得了群眾的普遍讚揚:"共產黨真正好,什麼事情都替我們想到了。""真心實意地為群眾謀利益"這一口號,後來在延安發展成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並作為黨的根本宗旨載入黨章。我們在工作中要心繫群眾、一心為民,才能得到廣大人民的擁戴與支持。

  2、要發揚蘇區幹部處處模範帶頭的作風

  黨的一切方針、政策和號召,首先要求各級幹部要帶頭做到。特別要提出蘇區時期基層幹部作風最突出的典型--興國縣幹部們創造提出的"蘇區幹部十帶頭",這個"十帶頭"是:政治學習帶頭,軍事訓練帶頭,執行勤務帶頭,參軍參戰帶頭,遵紀守法帶頭,購買公債帶頭,節省糧食帶頭,優待紅屬帶頭,發展生產帶頭,移風易俗帶頭。正是在這個"十帶頭"的帶動下,興國縣幹部們創造了許多的工作模範。毛澤東在"二蘇大會"上熱情地說:"興國縣的同志們創造了第一等的工作,值得我們稱讚他們為模範工作者。"並親題"模範興國"四字,予以褒獎。我們要繼承和發揚蘇區幹部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處處模範帶頭的優良作風,做好群眾的表率。

  3、要發揚"以身作則,艱苦奮鬥"的作風

  "艱苦奮鬥",是毛澤東在井岡山創立的優良作風,中央蘇區的幹部們廣泛繼承和發揚了這一作風。蘇區的工作人員”自帶伙食辦公”,無一不是以身作則、艱苦樸素、率先垂範。這就使蘇維埃中央政府毛澤東主席發出的"節省每一個銅板為著革命戰爭"的口號,成為蘇區軍民尤其是蘇區各級幹部帶頭實行的自覺行動。這是中央蘇區黨、政府和軍隊幹部作風以及共產黨人優良品德的具體表現。我們要發揚共產黨人以身作則、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在實際工作中做開源節流的典範。

  4、要發揚"深入群眾,調查研究"的作風

  1930年5月,毛澤東作"**調查"后,撰寫了《反對本本主義》,發出的名言"沒有調查,沒有發言權",是眾所周知的。他強調,調查必須深入群眾,坐在房子里或者單憑"本本"是不能得出正確的結論和制定出正確的政策的。我們一定要發揚深入群眾、調查研究的良好工作作風,進一步密切黨和群眾的魚水關係。

您正在瀏覽: 學習幹部好作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幹部好作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