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客戶經理技能培訓心得

客戶經理技能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客戶經理技能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人事經理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昨日,我們參加了由省公司組織的VIP客戶經理技能提升的培訓,此次培訓由來自深圳的羅老師主講。復旦MBA畢業的羅老師,有着豐富的通訊技術授課經驗,分別給各個地區的移動、聯通和銀行金融類多家單位講解培訓。

  課程內容從2008年底我們開始做移動電話展開,當時花了1100億從聯通公司手中購入CDMA,以及4000萬用戶。但其中真正有效的用戶只有2600多萬。到2010年8月底,天翼用戶達到7993萬,距2010年底1億目標還有一定差距。這首先給VIP客戶經理很好的警示,在接下來的四季度我們有艱巨的任務和目標需要完成。

  在日常與客戶交流,提升客戶對我們的信任時,需要注意的細節以及技巧。首先,讓我們了解運營商VIP客戶經理的三階段及發展過程,包括四大轉變;其次,是分析VIP客戶經理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誤區,以及根據這些誤區提出的服營一體話的“三明治法則”,即服務—營銷—服務;再次,根據客戶的心理,引出客戶滿意服務理念,全面分析了正確理解“客戶永遠是對的”這句話;另外,提出銷售的“黃金三律”,對如何進行有效提問作出了具體的分析,並對客戶異議分類提出了四個注意點;最後,提出了常見交易五種促成法,即問題排除法、選擇法、例證法、假設成交法及最後機會成本法,並舉例說明。

  羅老師的授課方式,讓我覺得一天的培訓既充實又愉快。根據羅老師的講授,我覺得以下幾點需要在以後的工作中注意,以提高工作效率,促進與客戶更好的溝通。第一,將回訪時間精確化,這樣減少了客戶繁忙中的打擾,減少客戶的抱怨情緒;第二,在電話營銷時寫腳本,有利於事半功倍;第三,適當的讓客戶幫些力所能及的小忙,滿足用戶的社會需求,並記住用戶的服務軌跡,有利於拉進與客戶的距離,讓客戶產生好感;第三,在上門服務時攜帶“重要客戶意見收集表”,不但有利於改善我們的工作,而且能在用戶激動、憤怒時緩和用戶的情緒。

  以上就是我的培訓心得。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培訓機會,讓我提高業務水平和能力,在工作中有更好的發揮和表現。

您正在瀏覽: 客戶經理技能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客戶經理技能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