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水雲隔,難寄春色

水雲隔,難寄春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時一縷雲水便是一個世界,有時一個世界僅僅只隔一縷水雲,只是在於心中怎麼想。---------彼岸青花瓷

  一鞠彎彎是你如水的凝眸,是你留下的余香、是你依然回首的情愫,也許,這就是天涯,這就是世界。青絲如墨潤濕了我文字的清痕,在塵埃里一如新荷淡然娟秀,沒有紅塵的驚擾沒有季節的擦肩,有的只是沒有炊煙的雲端天上。

  時光可以蒼老白髮也可以斑駁青春,也許也會淹沒曾經,但不會消退為你泛起的潮水。因為我們記得我們只是雲水相隔,只是一籠紗,只是一輪明月只是不再有你而傾城的漫天星光。

  過雲煙也是走過風雨,也是因為在苦尋沒有散去的漣漪,因為你就是那一圈圈心頭時常浮現的餘波。是我的腳步不再要擦肩、也不要成為你心裡的一抹驚鴻。人生千百回,可有能有幾回不屬於這紛擾的世界,不屬於這沒有自己的時空。

  希望自己是明月可以皎潔卻不要月的孤獨,希望自己是江水可以潮湧卻更要寧靜。也許明月註定孤獨,也許潮水註定空寂,也許我們就是明月也許我們也是江水,只是我們不敢承認罷了 。風雨剝濁着斷靄殘碑,侵蝕着空曠江樹低垂。徐徐清風,陣陣鳴蟬在撫慰這不覺得有 顏色的季節和有顏色的群芳嫣嫣。

  每個人都是帶着寂寥和心語來到這個世界上,在一路尋覓也許和自己隨行的旅伴,讓世界因自己不再覺得孤單。讓蒼白的心田還有紅潤的面容,所有的文字都不是慘淡的記憶而是有燈火的輝煌,有柵欄的人家。在海天渺茫的未來里,都在未卜前途中摸索着我們理想的未來,會是山林蹊徑,會是市井煩囂,但都是選擇。

  人在夢中可以隨心所欲,但一覺醒來飄蕩的靈魂始終還要尋找安穩的宿岸,可以辜負時光,可以辜負年華,但不要辜負幾百年修鍊來的相遇。在晨曉迷霧的煙雨里,在新月纖柔的夜色里,有你來過的腳步,有你還沒有帶走的清香。

  若說有緣,自當攜手共度歲月,可偏有哪些遺憾載滿了小舟。

  愛是修行,是修行自己也是修行來生,更是修行不會複製的生命。你是我前世種下的果,為何看不到今生的雨露春光。也許我找錯了彼岸,也許我忘記了季節。待春江水暖,重溫昨日余情。在煙波里守候你的風塵,一杯清澈如心的泉水,洗滌你久違的倦容。

  早已泛濫成災的相思不在掩飾在冰冷的臉頰之下,讓世界不在有遠方,讓雲水之間鋪滿春色。

  讓起伏跌宕或平談無奇書寫着人生的扉頁,書寫着沒有寂寥的雲端,

  -------看了石評梅先生的書有了這樣的文字和感觸,謝謝那一時代的情愫與坦然才多了人世間對美好的渴望和求索------

  -------彼岸青花瓷-----13---08---18-----硯芳齋-----

您正在瀏覽: 水雲隔,難寄春色
網友評論
水雲隔,難寄春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