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第一次組工內部會議心得體會

第一次組工內部會議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第一次組工內部會議心得體會 標籤:守住第一次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第一次組工內部會議心得體會

  由於抽調到旗委下基層辦,我有幸參加了組織部的工作例會,當時我們下基層辦的工作人員踏着開會時間進的會場,會議室早已坐滿了組織部領導及工作人員,比較不露臉的位置早已被別人坐上,只好硬着頭皮坐在了張部長的旁邊,也非常幸運地第一次近距離感受了這位旗委組織領導的幹練與敬業、坦誠與嚴謹。

  組織部門是實現黨要管黨的重要職能部門。組織部長是否公道正派,是否業務精湛,更是決定着這個地區黨員幹部選拔、使用、交流的走向。會上,張部長足足用了一上午的時間傳達了2013年市委組工會議精神,在傳達期間時而重點強調,時而拍案叫好,時而結合眼前工作進行布置要求,時而又惋惜理解-----不知不覺中一上午的時間過去了,張部長個人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時間觀念強,要求嚴。8點40分開會,我們下基層辦全體人員8點35分進入會場,當時,張部長早已在座位上正襟等候。會議正式開始,張部長首先談到了會議紀律,要求8點40分開會,大家提前5分鐘到會場,很好!這對於我們組工人員來說不是小事!事業發展在幹部,幹部在狀態。樹立緊迫的時間觀念這是基本的素質,做任何事情都要打提前量,預則立,不預則廢,不要總是低頭干日常事物,更要思考工作的策略,總結工作的經驗和不足。一上午的時間,張部長僅提時間問題就強調了三次,真真正正地給我上了一課。

  三、組工業務精,重細節。在傳達羅書記講話的文稿中,我們知曉了現在黨中央對好乾部的界定標準“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二十個字,張部長結合黨的好乾部標準給與會者介紹了黨的幹部標準發展歷史。毛主席時期的標準是:“又紅又專”;鄧小平時期的“四化”即革命化、知識化、年輕化、專業化。到今天的“二十字方針”體現了黨的用人政策更加註重幹部的官品、德品。講話中,張部長几次提到了一個新的名詞“律商”即不違背紀律的指數。一名領導如果不注重嚴於律己,始終如一,即使他以前做出多大的貢獻,一旦犯了錯誤就是“100-1=0”。

  三、工作思路清,善思考。張部長在傳達羅書記講話過程中多次提到了全市組織部長座談會上,每位部長發言時間只給留5-7分鐘,張部長卻足足講了15分鐘,把我旗的黨員遠程教育構建的三個平台建設和下基層工作中的“五步并行法”講清講透。講到這時張部長也頗為詼諧地補充道:雖然講話時間超時了,但我抓住了機會向領導和同仁好好地宣傳了一下莫旗的工作。作為領導就要平時善於學習、善於思考,不讓說時不能亂說,一旦讓說了就要言之有物,擲地有聲!

  四、做事先做人,以情感人。每每提到組工幹部的辛苦時,張部長總是有意無意的語氣加重了,語調變沉了,表情凝重了。張部長在組工幹線已經工作了二十幾年,加班對於組工人員來說是家常便飯,工作不容得半點馬虎、為人更要謹慎低調,沒有太多的時間為家庭分憂!真是太辛苦了!提到這,張部長認真說:新時期的黨工幹部不提倡身體不舒服帶病堅持工作,一旦發現自己不舒服一定提出來,把手裡的活放一放,馬上出去檢查身體,如果需要我幫助,儘管吱聲,無論是部里還是個人我都會鼎力相助,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呀!會議結尾,張部長向大家通報了一件事:市委一位組工幹部,由於工作過於忙碌,三十幾歲就得了腦出血,現在正在醫院裡搶救!同志們!平時一定要擠時間注意鍛煉身體!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組工內部會議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第一次組工內部會議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