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

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兩會學習

  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一)

  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要"牢牢把握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建設和純潔性建設這條主線",這是我們黨首次將"純潔性建設"列入黨的建設主線,對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明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保持黨的純潔性既是一項推進黨的建設偉大工程的重要工作,更是一項需要長期堅守的習慣。組織部門作為黨委重要職能部門和黨的建設偉大工程的"施工隊",理應在保持純潔性上先行一步。作為組工幹部,要爭當保持黨的純潔性的表率,做保持黨的純潔性的示範者,必須要做到以下三點。

  一、堅定信念,堅守精神追求

  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 組工幹部作為黨的建設的重要力量,在理想信念建設上顯得尤為重要。組工幹部理想信念的建設,關係到組織建設穩固與否,關係到幹部選任公平與否,關係到人才隊伍合理與否,是保持黨的先進性與純潔性的"第一道"防線。為此,組工幹部必須把對黨忠誠作為核心品質,把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融入思想,鑄入靈魂,做到思想清純不含雜念,品質單純不慘雜質,信念堅定心無旁騖,始終與黨心相連、步相隨,時刻保持思想上的純真、心靈上的純潔,政治上的堅定。注重加強理論武裝、政治修養和政策把握,及時用黨的先進理論引領思想和價值取向,對十八大精神要堅持帶頭學、自覺學、深入學,切實把十八大精神學深一層,學透一些,用十八大精神和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思想頭腦。

  二、求真務實,習慣創先爭優

  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全面加強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制度建設".組織工作是黨的建設偉大工程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組工幹部保持黨的純潔性,不僅要保持思想上的純真,更要體現在日常工作上,體現在踏踏實實做事上。要始終堅持求真務實,把求真務實作為各項工作的內在要求,撲下身子真幹事,心無旁騖做實事,千方百計辦好事,求幹事之真,成事之真,務績效之實、民心之實,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韌勁,跳起摸高,高位求進的姿態,科學謀划,奮發作為,在平凡之中出成績,在可能之中挖潛能,追求費省效宏、事半功倍的效果,力爭干一件成一件,件件干到群眾心坎里,事事留在百姓口碑上。時刻保持創先爭優的良好風貌,切實把創先爭優當作習慣,爭思維之先,創做事之優,以組織工作大局和自身工作崗位為立足點,樹立全局視野,以狹路相逢勇者勝的鬥志破解工作瓶頸,爭做解放思想的先鋒,主動吸納百家之長,深入基層解百姓之憂,把優秀當作習慣,把完美作為標準,把每項工作做好。

  三、作風純正,保持清正廉潔

  xx同志曾經提出"要把組織部門建設成為黨性最強、作風最正、工作出色的部門",近年來組織部門更是朝着這個方向不斷努力,作為組工幹部更應自覺加強作風建設,繼續發揚"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動中形成的優良作風。時刻保持清正廉潔,自覺加強廉政建設,講原則、懂規矩、守紀律,慎獨如冰、慎微如淵,以蟻穴潰堤的憂患之心,凈化"生活圈"、"社交圈",日日"撣塵",天天"洗臉",保持"肌體"純潔。堅定紀律意識,維護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把剛正不阿作為人生本色,增加執行制度的自覺性,嚴守選人用人組織紀律,在規則面前中規中矩,以模範的標準自覺守護純潔形象。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淡泊的進步觀,在利益面前始終淡定淡然,心靜如水、心平如鏡。樂於奉獻,冷靜看待名利得失,甘為人梯,正確面對進退留轉,保持忙併快樂的健康心態,永葆奮力奔跑的工作狀態。

  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二)

  黨的十八大立足於新世紀新階段的世情、國情和黨情的新變化,着眼於完成改革發展關鍵時期黨和國家面臨的新任務,對黨章作了重要修改,將科學發展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等觀點寫入黨章。

  近日、學習了"十八大"會議報告和新《黨章》,使我深刻認識到新黨章是一部更加完善和符合時代要求的黨章。對我們每一名黨員來說,新黨章的修改,也給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學習新黨章、踐行新黨章是每個黨員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

  黨章是中國共產黨的綱領性文本,具有提供基本的行動指南、保證全體黨員在思想和行動上的一致的重要作用。中國共產黨目前已經是一個擁有八千多萬黨員的大黨,通過修訂將黨的重要的理論創新成果寫入黨章,對於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具有重要作用。

  十八大對黨章修改主要集中在六方面 :一是對科學發展觀作出新的定位和闡述。二是充實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重要成就的內容。三是充實了堅持改革開放的內容。四是充實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體布局的內容。五是充實完善關於黨的建設總體要求的內容。六是對部分條文作了適當修改。

  我們黨提出了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科學發展觀,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最新成果,與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起作為黨的指導思想寫入黨章,對於我們黨的自身發展,對於我們黨更好地領導全國人民實現民族復興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歷史意義。

  把科學發展觀定位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表明我們的發展理念有了更新的突破,體現出我們黨在職能和今後任務上的一種轉變。

  黨章新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理論體系寫入黨章,說明我黨已經有信心回答在中國如何建設社會主義的問題。中國共產黨在近30年改革開放的基礎上,已經形成比較完整的理論體系,戰略部署和行動策略,為未來中國發展進一步明確了道路。

  黨章修改充分體現了黨的事業總體布局和戰略部署的與時俱進,將生態文明建設寫入黨章並作出闡述,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由"四位一體"進一步完善為"五位一體".黨的十七大從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的"四位一體"總體布局上提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的新要求,如今通過修改黨章,又把生態文明建設擺在十分重要的戰略地位。明確了生態文明建設的指導原則和主要着力點,自覺把生態文明建設融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各方面和全過程。如此,就形成了"五位一體"的社會主義總體布局,表明了黨在執政能力和自身建設上的長足進步,也是我們發展理念轉變的最好體現。對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將發揮重要作用。

  此外、黨章修正案還將積極創先爭優作為基層黨組織的基本任務之一,增寫了選拔幹部要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原則,堅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賢,黨重視監督幹部,黨的各級領導幹部要堅持原則,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等內容。

  作為一名黨員,通過這次對黨的十八大報告和新黨章的學習和思考,加深了對黨的理解和認識,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新黨章的涵義以及對我們共產黨員的職責要求,更加透徹領會到中國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政黨,是中國工人階級先鋒隊組成,它由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進分子組成。對黨員應具備的素質、應履行的義務、應享有的權利、應承擔的責任有了進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對黨員的先進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體的理解,同時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如:對黨的理論,政策,方針,學習的還不夠深入,不夠自覺;為人民服務的熱情還不夠高。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一定要按照黨章的規定來嚴格要求自己,克服自己的不足,發揚和保持黨的先進性。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還應努力做到以下三點:

  一是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同時,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

  二是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加強學習,不斷提高理論素養、完善知識結構、增強業務能力,拓寬學習領域,強化實踐鍛煉,始終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在崗位上爭創一流業績,起好模範帶頭作用。

  三是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作為公司黨群科科員,要緊密結合新的實際,把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本質要求貫徹和體現在黨的全部工作中去,堅持與時俱進,積極開拓黨建工作新思路,全面提高工作水平,這樣才是更好地實踐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一如既往地按照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保持思想上、行動上的先進性,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去自覺實踐黨的宗旨,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為永葆我黨的生機與活力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