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鄉鎮幹部學習群眾路線心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鄉鎮幹部學習群眾路線心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鄉鎮幹部學習群眾路線心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幹部作風 鄉鎮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鄉鎮幹部學習群眾路線心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作風,是指人們在思想、工作或生活上一貫表現出來的態度、行為。對於領導幹部來講,作風就是其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外在反映,是其黨性修養、政治品質、道德境界的具體體現。加強作風建設,事關黨和政府的形象,事關人民群眾對黨和政府執政能力的信任度,也是防微杜漸、反腐倡廉、保護好領導幹部的重要基礎性工作。

  鄉鎮幹部身處基層,貼近百姓,隊伍龐大。是黨和政府的面子,是服務群眾的主力。加強鄉鎮幹部的作風建設,事關社會穩定的大局,事關民富國強的大局,事關幹群關係的大局,事關成為一名盡職盡責的合格的人民公僕的大局,因此尤為重要。

  近幾年,因國家一系列惠民政策出台,如免農業稅、糧農補貼、農村合作醫療、最低生活保障等,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改善了幹群關係,但是鄉鎮幹部不作為或少作為的現象仍然存在。清閑的工作使得一部分幹部把大量時間用在了娛樂上,這在一定程度上損害了黨和政府的形象。其實,“農村是個廣闊的天地”,要做事的話,還是大有可為的。

  加強鄉鎮幹部作風建設,可從以下三個方面着手:

  一、認真學習,接受教育

  學習,是使一個人不斷進步的根本保證。思想的進步、觀念的進步、知識的增長、技能的提高,都離不開學習。一個不注重學習的人,即使不退化,也只能停留在原地。當前各級各部門強調的創建學習型政府就很好的說明了學習的重要性。鄉鎮幹部只有不斷學習,接受教育,才能緊跟時代步伐、與時俱進,不致成為落伍者,也才能更有效地為人民群眾服務。

  學習既要注重理論學習,更要注重從實踐中學習,從人民群眾中學習,學會“從無字句處讀書”。理論是指導實踐的強大武器,而實踐則是理論的源泉。“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要堅持走群眾路線,多下村與群眾交談,多調查研究,在實踐中不斷摸索經驗,使自己不斷成長,提高工作能力,有效改善自己的工作作風。

  同時,要將個人學習與集體學習結合起來。緊緊圍繞服務群眾這個中心,將個人智慧與集體智慧有效融合,產生整體大於部分之和的整合力量,打造一支有團結力、有戰鬥力的隊伍,打造一支作風優良、百姓擁護的隊伍。

  二、保持幹部的合理流動

  合理流動是調動幹部積極性,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措施。“流水不腐,戶樞不蠢”、“樹挪死,人挪活”這兩句話對於人事管理還是很有啟發的。在一個崗位呆久了,難免產生厭倦心理,用人們的俗話說就是已經“搞油了”。而各單位或部門間人員的合理流動,等於是為各單位和部門注入了新鮮血液,也激發了工作人員的活力,這對改善整個單位或部門的工作作風都有很好的作用。什麼是合理流動?就是量才而用,把人才用到適合其才能的崗位上。

  三、要有制度保障

  好的制度對幹部的作風建設有着根本性的作用。“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有了好的制度,幹部的言行就有了個框框。要在實踐中不斷摸索,完善一些有利於幹部作風建設的制度。如述職報告制度,工作經驗交流制度等。有了制度保障,幹部的作風建設才能更有效地抓好。

  綜上所述,作風建設關鍵在領導重視。“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領導台不重視作風建設,不抓好管理,不抓好執行,幹部職工就很有可能成為一盤散沙,作風建設也就無從談起。

  姚峻岭

  2013.10.24

您正在瀏覽: 鄉鎮幹部學習群眾路線心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鄉鎮幹部學習群眾路線心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