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幹部選拔任用及監督管理政策法規心得體會

學習幹部選拔任用及監督管理政策法規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幹部選拔任用及監督管理政策法規心得體會 標籤:班幹部選拔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幹部選拔任用及監督管理政策法規心得體會

  為了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深入整治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不斷提高選人用人公信度,**市法律援助中心領導幹部及全體工作人員積極響應省委組織部、宣傳部的號召,認真落實市委組織部、宣傳部的具體安排部署,集中深入學習了幹部選拔任用及監督管理相關政策法規。通過紮實深入的學習,廣大領導幹部及全體工作人員對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及監督管理工作進一步提高了認識,明確了責任,決心以實際行動確保黨和國家關於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及監督管理各項政策法規的落實,促清風、揚正氣,提升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的公信力。

  一、選人用人是黨的事業興旺發達的根本保證

  國以人興,政以才治。用好的制度選好人、用好人,是黨的事業興旺發達的根本保證。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是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培養造就大批優秀人才的治本之策。《幹部選拔任用條例》把公開選拔和競爭上崗作為選拔任用黨政領導幹部的一個重要方式,以黨內條規的形式固定下來,體現了在幹部選任機制上引入了競爭擇優體系,進一步拓寬了選人用人視野,有利於促進領導人才資源的合理配置,為優秀年輕幹部脫穎而出開闢了新的途徑,為幹部人事制度改革注入了生機和活力。在實施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各項制度的過程中,進一步提高廣大幹部職工的知情權、參與權、選擇權、監督權,大力推進各項改革措施,是確保黨的選人用人制度有效落實的保證。

  二、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要樹立正確的用人導向

  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要努力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遵守紀律不放鬆,以靠得住、有本事為標準,樹立正確的用人導向。嚴格按照《幹部選拔任用條例》規定的黨政領導幹部應當具備的六項基本條件,客觀、準確地衡量幹部的思想政治素質和作風、領導能力和業務素質、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工作實績和群眾公認程度以及廉潔自律情況等各個方面,真正把思想政治素質好、專業文化水平高、組織領導能力強、政績突出、群眾公認的幹部選拔進各級領導班子。

  三、堅持以科學的標準評價人,大力選拔符合黨和國家建設事業需要的"健康人"

  落實《幹部選拔任用條例》及各項幹部選拔任用監督管理政策法規,就要做到在實際工作中,一是要堅持以德選人,加強對幹部思想政治素質的考察,選拔靠得住的人,不以一時一事為標準,而以一個相對較長時期的綜合表現為評價;不以平時表現為重心,而以其在關鍵時刻、重大問題面前的表率為要求;不以其在實際工作過程中的表現為依據,而要全面了解其在工作、生活、社交等各個領域的綜合表現。二是要堅持選拔綜合素質高的人,注重潛質,大力選拔實踐經驗豐富、有較大發展潛力的幹部,特別是要提高選拔在現實工作中湧現出的拔尖人才的力度。三是要堅持以實績為先,注重選拔有真本領的人,要提高政績區分能力,大膽提拔政績突出的領導幹部,防範政績平平、慣於做表面文章的人混入領導幹部隊伍。四是要堅持走群眾路線,注重選拔群眾基礎好的人,以群眾的評價作為衡量一個領導幹部思想政治素質高低、作風好壞、政績突出與否的重要標準,積極落實群眾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的知情權、參與權、選擇權和監督權,增強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的透明度。

  四、積極加強後備幹部人才隊伍建設,嚴把幹部選拔任用推薦考察關

  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要積極構建競爭擇優的幹部選拔任用機制,形成一個既有利於優秀人才脫穎而出,又有利於防止和糾正用人上不正之風的科學機制,這是我們黨的事業發展的需要。在幹部選拔任用過程中要克服"重成績、輕實績"的現象,要以開放的人才觀廣攬人才,擇優錄用,要建立一支素質優秀、數量充沛的後備幹部隊伍,不斷優化黨政領導班子結構。

  在幹部考察工作中,要以政治素質好、原則性強、業務熟練的同志為核心,全面掌握幹部的德、能、勤、績、廉等各個方面的綜合表現。要堅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則,按照"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原則決定任免幹部,不搞臨時動議,始終做到組織部門不考察的不上會,考察時多數人不贊成的不提名,研究時多數人不同意的不通過。

  五、創新機制,積極構建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監督體系

  《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等各項制度互為補充,各有側重,配套銜接,初步構成一個事前要報告、事後要評議、離任要檢查、違規失責要追究的幹部選拔任用監督體系,把選人用人的重要方面、關鍵環節都納入監督範圍,置於嚴格的監督之下。我們要堅持用好的作風選人,按照與時俱進的觀點,積極創新幹部選任工作監督機制,有效防止幹部選用工作中的不正之風。做好乾部選拔任用監督工作,就要充分發揚民主,多渠道、多側面、多方式地傾聽民聲,尊重民意,集中民智,認真落實好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選擇權和監督權。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等制度的制定實施,是加強幹部選拔任用監督工作的一項創新性的重大舉措,反映了全黨同志的願望和人民群眾的期待,體現了我們黨堅定不移地推行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必先治官的堅強決心,必將推動黨政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沿着更公開、更透明的軌道前進。

您正在瀏覽: 學習幹部選拔任用及監督管理政策法規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幹部選拔任用及監督管理政策法規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