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陳新寧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陳新寧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陳新寧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陳新寧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一):爭做陳新寧式"三嚴三實"的好乾部

  我院召開學習陳新寧同志先進事迹座談會,組織全體黨員幹警專題學習了陳新寧同志的先進事迹,通過學習我的內心也接受了一次洗禮和教育。我被陳新寧同志的先

  進事迹所感動,不僅是因為他為群眾做了很多好事,最重要的是陳新寧同志任唐庄村第一書記兩年,不計名利、任勞任怨,系民於心,勤懇敬業、嚴於律己,贏得了幹部群眾的信任和支持。他在平凡的崗位上乾著最平凡的工作,用自己平凡的言行干出了不平凡的工作實績,為我們樹立了如何做"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三嚴三實的好乾部。學習了陳新寧同志的先進事迹后,我決心從以下幾點做起:

  1

  學習陳新寧同志忠於職守的亮劍精神

  "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案件查辦是紀檢監察的主業,只有忘記了心中的‘小我’做到了思想行動上的‘無私’,才能做到‘無畏’,才敢於同腐敗分子作堅決的鬥爭",他是這樣說的,更是這樣做的。向陳新寧同志學習,就是要像他那樣,牢固樹立"查辦案件是盡職、有案不查是失職"的理念,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貪必懲,不斷加大查辦腐敗案件工作力度,堅決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以反腐倡廉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2

  學習陳新寧同志一心為民的高尚情懷

  在他擔任縣紀委駐司馬鎮唐庄村第一書記期間,他以"辦實事、解難事、抓實效"為切入點,堅持深入基層、深入一線,逐戶了解群眾訴求,精心研究制定了幫扶方案。向陳新寧同志學習,就是要像他那樣,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了解群眾所思、所盼、所憂、所急,從身邊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當好群眾的貼心人,把群眾工作做實、做深、做細、做透。

  3

  學習陳新寧同志鞠躬盡瘁的忘我精神

  查辦案件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在這場戰爭中,陳新寧同志贏得了戰鬥的勝利,卻也因此積勞成疾。在經過開顱手術后,他仍舊帶病堅持工作。向陳新寧同志學習,就是要像他那樣,以強烈的事業心、勇於擔當的責任感、奮發有為的精神忠實履行職責,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忘我工作、甘於奉獻,把全部心思都放在工作上,把全部精力都獻給黨的事業,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陳新寧同志的先進事迹平凡而偉大,精神樸實而閃光,是寶貴的正能量,是我們的榜樣,是我們為之努力學習的目標。 我們要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帶頭守紀律講規矩,努力做到忠誠、乾淨、擔當,為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貢獻力量。在以後的工作中,要以陳新寧同志為鏡,對照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模範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在本職崗位上學習先進、爭當先進、趕超先進,做一名為民盡責的檢察人員。

  學習陳新寧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二):勤奉獻 有作為

  在做人做事上走在前作表率

  ——學習陳新寧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高青縣紀委宣傳教育室 牟強

  陳新寧同志是新時期黨員幹部的優秀代表,是紀檢監察幹部的學習楷模。在他身上,集中展示了黨員幹部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彰顯了紀檢監察幹部無私無畏的優良作風。陳新寧同志的先進事迹平凡而偉大,精神樸實而閃光,是可貴的正能量。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幹部,學習陳新寧同志的先進事迹,就是要學習他堅守黨性、忠誠於黨,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員的莊嚴承諾;就是要學習他牢記宗旨、一心為民,飽含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就是要學習他恪盡職守、清正廉潔,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幹事,努力在修身用權律己、謀事創業做人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樹立標杆。

  ——要勤奉獻、有作為,在愛崗敬業、履職盡責上走在前列。崗位意味着責任,紀檢監察幹部肩負着反腐倡廉、執紀為民的重任,在工作上要有更高標準、更嚴要求。要強化"不懈怠"意識。每天想一想今天幹了什麼,明天要幹什麼,下步如何分清輕重緩急着手處理好什麼,切實把職業當作事業,由"還得干"煉成"還想干".要強化"勤自省"意識。在任何時候都要感謝組織的信任,永遠保持職務提升上的"知足"與能力提高的"知不足",積極對照新任務新要求找出自身差距,查擺自身不足,思考和總結每天的所為所得,在探索成功歸納經驗中找准工作坐標,始終保持昂揚的精神狀態。要強化"有作為"意識。紀檢監察幹部不但需要堅強的黨性、公僕的情懷、碰硬的精神,還要有過硬的本領,這是新時期做一名合格紀檢監察幹部的基本素質。只有具有較強的業務能力,精通業務知識,掌握業務原則,把握工作程序,才能在處理問題時理直氣壯,才能把疑難案件辦成鐵案;只有具有較強的政策水平,才能真正履行好執紀監督問責職能,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障;只有具有大膽開拓精神,才能突破思維定勢,適應新的形勢。要堅持從實際出發,注重從制度層面思考問題,把握工作的規律性、體現時效性,從而使自己在本職工作崗位既敬業又專業、精業,成為讓領導放心、同事順心、群眾稱心的"行家裡手".要強化"善團結"意識。牢固樹立大局觀念和集體觀念,視團結如生命,主動剖析自己,真心融入集體,把主要心思和精力用在齊心協力干好工作上,共同創造心齊風正的人文環境。

  ——要顧大局、修小節,在務實求真、勤政廉潔上作出表率。務實求真,就是要大力弘揚優良的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踏踏實實辦事、老老實實做人、真真實實講話。紀檢監察幹部的"務實"必須依據法紀條規和程序辦事,雷厲風行、狠抓落實,不抓則已、抓則必成,做出實實在在的業績。要作勤奮好學的表率。注重專業知識的積累,謀求一專多能,全方位多層面提升自身素質和能力,做學習型專家型紀檢監察幹部;注重學以致用,堅持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與解決實際問題緊密結合,使學習的成果真正成為提高認識、增強素質、堅定信念的源泉,成為謀划思路、指導實踐、推進工作的堡壘。要作嚴謹務實的表率。打鐵還需自身鋼。紀檢監察幹部要時刻保持嚴謹的工作態度、務實的工作作風,正確處理好"大節"與"小節"的關係,既要講政治顧大局,又要重人品修小節,"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在任何情況下都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行為、守得住清白,做到執紀先守紀、正人先正己。要作崇尚道德的表率。人民群眾既關注紀檢監察幹部履行職責、服務"大家"的成效,也關心紀檢監察幹部管理"小家"、廉潔自律的本領。這就要求紀檢監察幹部正確處理好"大家"與"小家"的關係,不但要全力以赴管好"大家"里的事,還要認真細緻管好"小家"里的事,對配偶、子女和親屬加強教育、嚴格要求,自覺抵制不良風氣侵蝕,以清廉家風的表率作用帶動廣大黨員幹部提高道德素質,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導社會整體道德水平的提高。

  ——要守紀律、講規矩,在規範行為、改進作風上樹立標杆。紀檢監察幹部是黨紀政紀的維護者和執行者,要切實加強自身修養,講黨性、重品行、守紀律、講規矩,按照"三嚴三實"要求,規範行為、改進作風,切實擔負起新形勢下反腐倡廉的光榮使命。規範行為必須講黨性。黨性是黨的性質、宗旨、綱領和作風的集中體現,紀檢監察幹部尤其要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把個人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工作部署中去,時刻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一名忠誠於黨的合格黨員。要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堅持以人為本、執紀為民理念,認真傾聽群眾訴求,大力糾治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嚴肅查辦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案件,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要倡樹公道正派,以清凈立身抵擋各種誘惑,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私,努力提升政治品質。改進作風必須守規矩。要以身作則、謹言慎行,以法紀規範自己的言行舉止,錘鍊自己的道德品行,確保自己始終身心端正,自覺做一名遵守規矩、敬畏法紀的老實人。要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培養良好的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要學會修身,純潔社交圈、凈化生活圈、規範工作圈、管住活動圈,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選擇正確的個人愛好,全面提高文化素養和人格品位。要講良心、知榮辱,誠實守信、辦事公道,不為私心所擾,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永葆紀檢監察幹部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浩然正氣。

    學習鄒碧華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學習於海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學習谷文昌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陳新寧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陳新寧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