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小時候長大后

小時候長大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小時候,長大后

  小時候,上學放學總會和一兩個固定夥伴在一起。

  不過那時候脾氣可大了。記得有個夥伴總讓我要改改脾氣。

  真不曉得那時候的脾氣是啥樣的。有多可怕。

  成長,慢慢地。

  如今,也到了一定的年紀。

  在家裡,還是有着那副壞脾氣。但家人的心總能像海一樣。無限包容。

  在外面,學會收斂一些了。

  記得上學那會兒,總會評價某些人很會做人。其實,那評價在我看來就是個貶義詞。我總覺得當學生的,太會做人就太…

  可是,如今,已經不對那些會做人的人多加評價。但對那些做人好的人們,滿懷敬意。在我看來,那真的是種修為。

  會做人,有時候,似乎更多的是一種技術。但得不到我最大的認同。他們的笑很燦爛,但我卻還是有點兒害怕。而做人好的那些人,我總很願意去靠近他們。

  有時候我會突然覺得幸運。在我身邊就有很多做人好的人們。他們並沒有巧言令色,他們也不會阿諛奉承,他們的語言總是很平實,他們的舉止甚至有點兒笨拙,但他們的眼睛告訴我,他們很真實。他們很善良。我很願意去靠近他們。

  不過,我可得自我批評一下,相比他們幾個,我是差得多。

  不過,慢慢與人相處下來,才發現,兩個人想要相處,得學着去遷就,學着多為彼此着想,不要過分苛責,這樣,總會發現身邊的朋友很可愛。也只有這樣,才能交到更優秀的朋友。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個體,有機會走到一起,是緣分,但能否長期在一起,是個磨合的過程,真沒那麼容易。為了朋友作出一些改變,都是值得的,也都是應該的。朋友,不是僅有一方付出,而是雙方都願意寬容對待彼此,不離不棄。在這樣付出與收穫的過程中,你會感受到溫暖,感受到成長,收穫快樂。

您正在瀏覽: 小時候長大后
網友評論
小時候長大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