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國夢,我的警察夢演講稿

中國夢,我的警察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中國夢,我的警察夢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

  中國夢,我的警察夢演講稿

  還記得孩提時,看著錶哥穿着橄欖綠警服的勇猛英姿,就立志長大做一名警察,可以抓壞人揚正義。帶着夢想,高考結束后,我毅然在高考志願書上填報了湖北警官學院,從此開始了我的預備警官生涯,我默默下定決心,堅定信念、認真學習、追求崇高,努力實現自己的“警察夢”。

  選擇警院,矢志不渝追尋“警察夢”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2005年7月警院生涯很快結束了,畢業前夕我全力備戰招警考試,可是一直苦苦等待的省考沒有如期而至,就在家度日如年之時,2005年9月從同學處傳來消息,武漢市煙草專賣局到母校招聘稽查隊員,我報名參加了考試,由於有備考公務員考試的知識積累幸運地被錄取,事後得知,當時的市煙草專賣局局長 曾經是一位老公安領導,也是我們警院的一位校友,為了照顧校友就業積極支持去警院招人。

  在煙草專賣局從事稽查員工作期間,我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把在警院所學的專業知識充分發揮到工作中,以曾是一名預備警官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主動請戰在嚴寒的冬天北上河南、南下珠海去取證查線索,曾破獲國家煙草專賣局級等多起涉煙犯罪案件,先後獲得市局“十佳專賣人員”、“青年崗位能手”等榮譽稱號,並取得全省首批“煙草高級專賣管理員”職稱。因為平時經常與高警等公安部門一起配合查案,看着那身曾經穿過的藏藍色警服,那顆影藏在心裡的警察夢又在腦海里浮現,於是我利用下班空餘時間複習備考,忘不了,備戰考試時多少個夜晚挑燈苦讀,回首自己為追尋“警察夢”付出的所有艱辛、努力和汗水,感慨萬千,刻骨銘心。

  當夢想成真那一刻,我並沒有像想象中的那樣收穫大家的祝福,記得我與另一位同學參加體能測試那天,碰巧遇到一位高警女同學是考場工作人員,當她得知我倆報考高警,苦笑地說:“我真不知道該不該祝福你倆?”;局領導說我學的是偵查專業,又有五年多的工作經驗,我們經常與高警一起配合查案,又不是不知道高警的苦與累,留在武漢以後對工作和生活有更好的發展,極力挽留我;還有親友勸我說煙草是全國唯一以立法來保護的超級壟斷行業,工作輕鬆,待遇又好,許多人是削減腦袋想進都進不去(據了解,我還真是近三年來全市煙草系統最後一位主動離職的員工)……;其實他們的好心相勸,我又何嘗不知了?五年的工作經歷和人脈,曾經獲得的榮譽和職稱,大武漢的繁華生活…都將離我而去,我得一切從頭開始。

  2010年12月23日去基地培訓報到的日子還是到來了,我毅然坐上了去隨州的動車,入警那天,雙手撫摸着嶄新的警服,回想起兒時的夢想,我激動地徹夜未眠,我的警察夢終於在這一天實現了!

  可是興奮感很快就過去了,在基地培訓時十個人有九個人聽說我從煙草專賣局離職,都笑我傻,2011年1月26日分配到監利大隊后,面對經常停水停電的簡陋生活環境,隊友對我選擇高警的不解,剛開始我也迷茫過,也曾經想過難道自己的選擇真的是錯的嗎?不然怎麼那麼多人說我了?我慢慢發現兒時對警察的了解是多麼的幼稚可笑。很多人都覺得警察很“威風”,其實“威風”的背後是長期的超負荷工作和無私的奉獻。“你只看到我執法時的威嚴,卻沒留意我凍僵的手背;你有你的天倫之樂,我有我的24小時備勤”。

  走近高警,酸甜苦辣中實踐“警察夢”

  走近才發現,高警工作註定要默默付出。每天工作在湘鄂兩省交界的省際卡口執勤,面對着三流九教各色複雜人群,下班后就只能待在寢室備勤,僅有的業餘生活就是看電視、上網,偶爾在收費站院子里散散步打打球等,每周才能回一次家。

  走近才發現,高警是一個很辛苦的職業,無論是炎炎夏日還是三九嚴寒,我們都要在路面巡邏,在卡口守卡檢查車輛,為了道路的暢通安全,我們默默無聞的奉獻着,用真誠和汗水感動着人們。身體上的勞累我們可以咬牙承受,精神上的壓力和部分群眾的不理解往往使我們感到沉重。我們在執法過程中為了“降事故,保安全、保暢通”往往要糾正、教育一些駕駛員,對嚴重違反交通法的行為進行處罰,特別是現在新的部123、124號令的出台,加大了記分處罰標準,這就造成部分駕駛員的不滿,他們有的直接辱罵我們,有的煽動不明真相的群眾鬧事,我們既要要維持現場的秩序,還得忍受乘客的無理要求和辱罵,耐心的做好解釋工作,做到罵不還口、打不還手。

  “你可以輕視我,整日在車水馬龍中穿梭,做着警察中最艱辛的工作,但我會證明,道路平安暢通是我們努力的結果”,隨着對高警這份職業越來越了解,我更加堅定了做好這份工作的決心。

  克服困難,在平凡中堅守“警察夢”

  兩年半的基層工作經驗讓我對高警有了更深刻地認識,也讓我勇於克服各種困難,在磨練中不斷地成長。一句輕輕的問候,一聲溫馨的祝福,代表着警察的職業道德,代表着執法者的形象。我知道自己的職責不僅僅是登記幾台“兩運”車輛,檢查幾輛車,處理幾起事故,而是要樹立“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公安機關文明威武之師的形象,團結、敬業、規範、廉潔,為湖北高警建一流警隊、創一流業績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從老同事身上我讀懂了警察的真諦,因為青春可貴,所以要倍加珍惜;因為青春短暫,就要抓住分分秒秒。我知道我的夢是真實的,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在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下,我從一名一無所知的新兵,到現在也可以帶領新民警一起執勤,在荊岳大橋省級卡口,我把在煙草專賣局五年的稽查經驗運用在工作中,多次查獲涉煙案件,和隊友一起,緊密配合,查獲過跨省盜搶機動車案件、跨省盜竊妨礙公務案件、特別是“4.27”涉槍涉毒案件,我們四名戰友齊心協力、面對槍口臨危不懼,奮不顧身將其制服,我們就是這樣一個擁有着同樣追求的光榮集體,共同守衛着社會的正義與秩序!我們在一起用實踐和行動體現着警察的價值,一步一個腳印鋪就代代相傳的警察精神!

  6月19日楊彪總隊長在我們寢室與我們座談時,就當前所面臨的現實困難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與我們進行了交流,要求大家充分認識高警工作的特殊性,保持良好的心態,樹立正確的事業觀、金錢觀、戀愛觀、婚姻觀。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不斷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經常與恩施等邊遠艱苦的地方同學交流學習,去年11月份我和幾個隊友利用休假一起特意去湖南湘西參觀了素有“公路奇觀、天險公路”的矮寨盤山公路,並親眼觀摩了“懸崖邊的守護神”矮寨交警在險峻的懸崖邊執勤,盡職盡責守護着公路的平安,我被他們不畏艱險,甘於寂寞的精神所折服,我更加熱愛和珍惜這份職業。

  選擇當警察,就註定我將選擇清貧與平凡,但我依然願意選擇警察這個職業,並將勇於承擔它的責任、奉獻!因為,我已選擇了自己鍾愛的人生路,我的青春不會言悔!我的夢想正在起航!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警察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警察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