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員培訓常規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培訓常規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黨員培訓常規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黨員培訓常規學習心得體會

  10月24日晚黃石八中基地骨幹校長培訓班黨員有幸參加了黃石八中黨員常規學習。

  會上黨員們集體觀看了部分專家和十八大代表對新黨章的解讀專題片。觀看結束後學校黨支部書記盧啟生對全體黨員提了三點要求:一是要認真學習黨章,一個一個字學習。二是嚴格遵守黨章,做到廉潔從教。不變相體罰或體罰學生,不從事有償家教等。三是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把本職工作做好,引領示範。通過參加黨章學習,我有深刻的體會:

  一、中國共產黨是一個旗幟鮮明、有堅強理論作為指導的政黨。

  1、科學發展觀列入黨的指導思想。隨着十八大的閉幕,新的黨章也應運而生。十八大對黨章的修改主要集中在六個方面,其中最大的亮點和最突出的歷史貢獻是將科學發展觀列入黨的指導思想。這些新的變化體現出我們的黨並不是一個固步自封的黨,而是與時俱進的黨,能夠不斷煥發出新的生命力。

  2、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地位更加明確。在新黨章修訂中更加入了生態文明建設的內容,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總布局由‘四位一體’變為‘五位一體’。 這樣修改,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更加完善,使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地位更加明確,有利於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表明了我們黨在執政能力和自身建設上的長足進步,也是我們黨發展理念轉變的最好體現。

  3、“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這次修改新增寫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一道寫入黨章,有利於全黨深化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識、全面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內涵,增強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自覺性和堅定性。

  4、加強黨的純潔性建設。新黨章增寫了加強黨的純潔性建設,整體推進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制度建設,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等新內容。這體現了我們黨對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規律認識的深化,有利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應對黨面臨的考驗和風險,切實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純潔性,不斷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

  二、作為黨員,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面對新形勢、新情況,黨員產生“信仰危機”,一些黨員理想信念和宗旨觀念淡薄,降低了黨員標準,在學校產生不好影響。因此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意義深遠,關係重大。我們要從思想上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正確看待名利、權力和地位,勤奮工作,努力創新甘於奉獻,不斷加強黨性鍛煉,保持共產黨員本色。黃石八中黨員間周一次星期四常態化學習成了一種制度,是保持黨員先進性的客觀要求,能調動黨員工作積極性,激發黨員內動力,是一種行之有效、持之以恆的黨員教育機制。值得黃石八中基地骨幹校長培訓班學員們學習和借鑒。

  三、作為黨員,要時刻保持自身的先進性。全面提高自身素質,成為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的先進分子;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科學文化知識和本領;自覺抵禦剝削階級腐朽思想的侵蝕,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在學習、工作、生活中要時時刻刻嚴格要求自己,熱愛教育,熱愛學校,熱愛學生,愛崗敬業,以身作則,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在教育、教學、教研工作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和帶頭作用。

您正在瀏覽: 黨員培訓常規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培訓常規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