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的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黨的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的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一)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不僅需要熱情,更需要科學的方法手段;既要原原本本學好原文,也要緊密結合自身的思想實際;既要深刻領悟十八大精神的精髓要義,也要堅持學以致用,樹立良好的學風。而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我對十八大精神的學習有如下感想: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式於11月8日9:00在人民大會堂大禮堂舉行。十八大總結了黨的十七大以來5年的工作,回顧總結了34年來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胡錦濤代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胡錦濤在報告之前,開宗明義地表示,不念全文,只集中講要點,傳遞出"務實"新風。

  因而學習十八大精神第一要義就是學習"務實"的作風,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十八大報告傳遞出的"務實"新風,其實也是在要求和告誡全黨同志:務必要始終保持"務實"的作風,務必要始終具備"實幹"的精神。在實踐中改革,在改革中創新,在創新中實踐。要做到不空談、不浮誇、不務虛、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開拓創新、腳踏實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周圍,以實際行動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還要準確把握十八大的基本精神,這是學習和貫徹的前提。"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則是十八大的靈魂。"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和發展的強大理論武器。是我們工作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確立"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導地位,是十八大的一個歷史性貢獻。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要繼續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抓緊抓好。黨的十八大精神特別是胡錦濤同志的報告,博大精深、意義深遠,要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必須花更多的時間,下更大的功夫。繼續深入學習十八大精神,專題研討十八大報告中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尤其要把握好報告的主題和靈魂,進一步提高認識,統一思想,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八大精神上來,統一到"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上來。要採取"緊扣主題、分層實施、聯繫實際、強化落實、加強監督"等手段提高學習效果,做到保質保量地完成學習任務。

  作為一名教師,在自己的平凡崗位上,我要嚴格要求自己,時時事事不忘創先爭優,努力爭創一流。在實際工作中,時刻要保持自己的先進性,立足本職,為了自己事業上的目標,勤奮工作,發現工作中可以進步的空間,在勤奮中找到合適的方法尋求進步,不斷保持一股強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動力。主動思考,不斷改進教學方法加速成長;勤奮工作,熱愛學生,不斷提高學生的學習水平和能力,努力為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作為黨員,我們應該時刻保持努力學習的勁頭,學無止盡。對於黨的先進理念和思想我們要在工作中學習,在書本中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將學習作為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我們要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文化素質和應對各種複雜情況的能力。世界在不斷變化,知識技術也在不斷更新,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做到與時俱進,才能跟得上時代的步伐,才能在本職崗位上創造出新的成績,才能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黨的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二)

  黨的十八大是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全面回顧、總結過去五年和黨的十七大以來的實踐、經驗,進一步明確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目標和宏偉藍圖,進一步動員全黨各族人民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通過多層面、多視角對大會精神的學習,使我認識到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一項長期艱巨的歷史任務,必須準備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

  "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是十八大的靈魂,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和發展的強大理論武器。是我們工作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確立"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導地位,是十八大的一個歷史性貢獻。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要準確把握十八大的基本精神,這是學習和貫徹的前提。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要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抓緊抓好。黨的十八大精神特別是胡錦濤同志的報告,博大精深、意義深遠,要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必須花的時間,下更大的功夫。繼續深入學習十八大報告中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尤其要把握好報告的主題和靈魂,進一步提高認識,統一思想,把全體本職人員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八大精神上來,統一到"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上來。要採取"緊扣主題、分層實施、聯繫實際、強化落實、加強監督"等手段提高學習效果,做到保質保量地完成學習任務。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要大力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這是學習和貫徹十八大精神的根本保證,只有學以致用,堅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導實踐,同時在實踐中不斷加深對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實處。真正將"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所提出的"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落實在為人民服務的工作實踐當中。十八大報告提出"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開放要有新局面,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深化改革要做到"三個堅決"即"一切妨礙發展的觀念都要堅決衝破,一切束縛發展的做法和規定都要改變,一切影響發展的體制弊端都要堅持革除".本職要堅決遵循這些教導,認真研究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本職發展規律,不畏艱險,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創進取。

  十八大報告中提出要加強黨性修養、廉潔從政、理論學習和實踐鍛煉,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質。這為我們新時期的隊伍建設明確了方向,指明了道路。要求我們按照十八大報告中提出的目標,不斷的學習、學習、再學習。通過學習準備、落實貫徹和總結提升三個階段性工作,進一步完善我們的工作目標、任務、思路,強化我們的法律法規、政策措施,從思想上改變工作作風和精神面貌。緊緊圍繞"六個方面的重點教育",切實提高全體隊伍的整體素質。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適應當前經濟的發展要求,才能使工作水平上一個新台階,為開創本職工作的新局面奠定基礎。

  當今世界正處在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科技進步日新月異,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同時出現了一系列新情況新問題,給我們帶來了新的機遇和挑戰。面對這複雜多變的社會新形勢,我們一定要擁有較好的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而要想處理複雜問題能力有所提高,在處理事件時就要有個好辦法,就要學會總結。能否擁有好的工作方式、方法,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是否善於總結經驗。我們只有在做完每項工作,處理完每件事情后,對此進行一次從頭到尾、方方面面的總結,分析出其中的閃光點和不完美之處,對不足之處進行改善,總結出一些好的工作方式、方法,這樣我們才會有較好的辦法去處理事情、解決問題,才不會在遇到一些較複雜問題時手忙腳亂、不知所措,事情處理起來才會得心應手、胸有成竹。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多向書本學習、向實踐學習、向群眾學習,積極思考,開闊視野、開闊胸襟、開闊思路。特別是要長期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和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系統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論素養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真正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在勤學中多思,在多思中解疑,找到解決問題的新方法、新途徑、新思路,不斷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

您正在瀏覽: 黨的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的十八大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