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如果,有一天再見……

如果,有一天再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如果,有一天再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這個城市也是那般悶熱酷熱熾熱----像極了那個火爐城市。

  不過,這個城市確實也是中國的火爐之一。

  此刻,嫻靜的假日的午後,我那一縷縷夾着甜捻着痛混着澀的思念再一次幽幽地飄蕩回那個遙遠的他鄉。

  4年後,我回到這個夢開始的地方。1年了,我離開那個夢境成真的城市。

  那個曾經熟悉的車站,如今還是那般人流如織嗎?還記得,3年前那個國慶,你到市區看我,從沙坪壩到南坪----在那潮湧的出站口,我一眼就看到了左顧右盼尋找我的你,你穿着米黃色的很合體的風衣-----一直,覺得你穿什麼都是那麼好看。

  如果,再給我一個再見的機會,我會希望是在凱瑞前的那樣,在昏暗夜色和霓虹下攢動的人頭裡看到你翹首以待的臉……那一次,你顯得瘦了很多。一直都心疼你, 那一晚,是最疼的……

  只是,如果能再見……

  你還會記得我是誰嗎?你是否還會那樣,輕輕的把手給我牽着-----尤其過馬路時,溫順乖巧地如一隻容易受驚的小動物,輕輕牽着我的衣角或臂彎跟着我過馬路,我喜歡偷偷的看看依偎在身畔的你看着被我擋住的車流時那份小鳥依人般的柔情。那一刻,總是充滿了呵護你的渴望,那一刻,我是被你需要的。我,也心甘情願總是那樣呵護着你。

  如果,能再見……

  我希望再一次在跨越千山萬水的省際列車上,你要那樣輕輕挨着在我身邊,靠窗沉思地遙望着窗外飛逝的曠野……我喜歡看到你像個孩子般的撒嬌,說,我還要吃芒果…………

  然後,我微笑着切下一塊最厚的果肉給你,還用刀縱橫交錯劃了幾下讓你更容易吃。

  如果,能再見……

  當再看着你那孤單的身影漸行漸遠地走進瀘沽湖畔那光禿禿的山谷深處時,我一定不會不遠不近地跟在後面看着微風輕輕吹動你的衣擺,而是會趕上去,不由分說地把包搶過來,和你十指緊扣地漫步……

  因為,我不想晚上再次心碎地在客棧的昏暗裡聽到你嚶嚶哭泣……

  如果,能再見……

  我一定,更像以前的我,而不是此前的我。

  只是,如果再見,你還會是你嗎?

  我想起濟南了。

您正在瀏覽: 如果,有一天再見……
網友評論
如果,有一天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