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教育教學工作會議心得體會

學習教育教學工作會議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教育教學工作會議心得體會 標籤:實習教師 語文教學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學習教育教學工作會議心得體會

  實驗小學 聶愛梅

  通過學習杜局長的講話,我了解了我市教育教學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績和存在的問題與不足,明確了今後我市小學教育教學工作的目標任務,同時,受益匪淺,身為一名小學英語教師,深感責任重大,任重而道遠。小學是整個基礎教育的根基,他擔負著開發學生智力和潛能,培養學生的興趣和愛好,發展學生的個性和特長,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為學會認知、學會做事、學會相處、學會生存全面打好基礎。如果我們小學階段的教育教學不注重公德意識、群體意識、人文意識的培養和思維方式、良好習慣的養成,孩子的發展就沒有後勁,孩子的性格從小就會發展成長為“畸形”。一個孩子牽動着無數個家庭的神經,寄託着無數個家長的希望,孩子的每一步的背後,都引來無數個人的注目。因此我們小學教師只有堅定不移的實施素質教育,不斷提升教育教學質量,促進學校教育的全面、快速、和諧發展,才能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託和期望,才能無愧於人民教師這一殊榮。

  教育事業發展的關鍵在我們教師,我們必須不斷提高教師政治和業務素質,用自身的人格魅力贏得社會的尊重。通過學習我們更加明確,廣大教師要自覺加強師德修養,“學高人師,身正為范”。要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學識魅力教育感染學生,做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教師是知識的傳播者和創造者,教師的知識和業務水平決定着教育的質量。這就要求我們教師必須具備廣博的知識和廣泛的興趣,具備深厚的專業功底和獨特的教學藝術,具有出色的教學效果和對教育教學的深入研究。“強國必強教,強國先強教。” 作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我們確實應該增強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揚優良教風,關愛學生,嚴謹篤學,淡泊名利,自尊自律,努力做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時刻要把育人放在第一位,切實抓好學生德育教育。古人云:先立人後立學。少年兒童時期是人生的起步階段,是道德形成的重要時期,也是加強道德教育的最佳時期。因此,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應該給孩子空白的大腦,描繪出各種各樣優美的圖畫;應該給孩子神奇的心田土地,播種下思想的種子,讓他將來收穫行為;應該給孩子播下行為的種子,讓他將來收穫習慣的種子;應該給他播下習慣的種子,讓他將來收穫命運的種子。我們必須堅持“育人為本,德育為先”,把德育教育貫穿學校教育的全過程,把全面發展、德育為先、德才兼備、愛祖國、知行統一作為培養學生的標準,讓他們愛父母、愛老師、愛家鄉、愛祖國,初步建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要突出德育重點,深入進行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理想信念教育;要從小處着眼,從細節入手,狠抓文明禮儀教育和養成性教育,規範學生的言行舉止;特別注重對特殊兒童的關愛和教育,給他們更多的關愛,更多的呵護。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師大計,師德為本。要想搞好德育教育,教師的楷模示範至關重要。高尚的品德,是對學生最生動、最具體、最深遠的教育,是點燃學生心智的火焰。作為教師,一定要堅定不移的搞好自身師德素養,認真落實“五揚五棄”,倡樹“四種精神”,珍惜工作,熱愛工作,規範自身從教行為,發揚不甘落後的拼搏精神和不計得失的敬業精神,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嚴格落實“嚴細實恆新”,爭創一流業績。

您正在瀏覽: 學習教育教學工作會議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教育教學工作會議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