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小學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小學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小學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師德師風 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小學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00字(一)

  作為教師,都願意與有道德的人接近和交往,當然也願意接近有道德的學生,範文之心得體會:關於師德師風學習的體會。學生也願意與有道德的人接近和交往,當然也願意接近有道德的教師。所以,要做一個讓教師和學生都願意接近的教師,本身就應當是一個有道德的人。學生在學校里學習,既受同學的影響也受教師的影響,而主要是受教師的影響、學生願意接近的教師,比學生不願意接近的教師,對學生的影響要大。

  由此可知,作為教師,你要把學生培養成大家都願意接近的人,你就要注意培養學生的道德,而你要使學生成為有道德的人,就要讓學生願意和你接近,以便對學生施加大的影響。因此,你自己就首先要成為有道德的人。

  學識只能滿足學生一時的求知願望,真正打動學生內心的,是人格和道德的力量。這力量才是長久的,它將影響學生的一生,是學生未來的立身之本。因此,就對學生一生的影響來講,學識、權力、外表等加在一起,也遠不如道德重要。一個教師當已失去對學生構成影響的所有因素,其在學生心目中的真實情感才會真實地顯露出來,對其師德師風的評價才最可信。就這一點而言,在三百六十行中,只有教師職業才可以用"蠟燭"來加以形容,道理就在於此,心得體會《關於師德師風學習的體會》。這也正是這個職業的崇高之處。

  好的師德師風的一個具體表現,就是師生之間保持一種人格上的平等。相互學習、相互尊重。"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是告誡教師:一是即使只當了一天的教師,對學生也要負責任。既然為"父",就要遵循"子不教,父之過"的古訓。二是當學生有了成績或成了氣候,不要借"父"名抬高自己或去借學生的"光".三是當學生犯了錯,應主動承擔起"子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之責任。做到了這三條,才是理解了"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的真正的含義,也才算具有師德。

  各行各業的職業道德各有其自身的特殊要求,但也有很多共性的方面。其中一個共性的要求就是,無論從事何種職業的人在單位里、家庭中或是社會上碰到什麼不順心的事,都不能把這種事所造成的不良情緒轉移到你服務的對象上。你的錢包在上班的路上被人偷了,你昨晚同家人吵架了,或者你的職稱職務沒有順利提升,由此產生了氣憤、懊惱、悲傷和煩躁,這是人之常情。但是當教師站在講台上,面對學生時,你的角色就要轉移到教師這裡來,而不能停留在馬路、家庭和領導者那裡。做到這一點很不容易,這應是師德和職業道德中比較高的要求,是一種境界。達到了這一境界,其師德二字之後才配得上加"高尚"二字。

  良好的師德師風的形成,絕非一朝一夕,在制度約束的基礎上,也需要廣大教師提高自律意識,自覺改正自己生活、工作中的不良習慣,在學生中樹立起良好的師德師風。

  小學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00字(二)

  說到師德師風,相信人們馬上會想到這樣一些詞兒:為人師表、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確,這說的就是我們人民教師,但是我們應該要對得起這一個個讚美的詞,不辜負人們對我們的期望。這是我們所需要努力的方向,也是必須要達到的目標。

  師德師風對一個教師來說特別的重要,因為,教師是孩子行動的標杆,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在潛移默化地影響着孩子。教師師德建設,不僅要求教師確立自己的兒童觀、幼兒教育觀、幼兒學習觀,而且要求老師具有較多、較深的關於幼兒發展的知識和幼兒如何學習的知識,以及教師在教育實踐中運用這些知識、信息的能力。

  作為一名幼教工作者,面對的是一群天真無邪、年齡尚小的幼兒,他們不諳世事,生理、心理都不成熟、不穩定,因此他們需要的不僅是良好的師生關係,更是一種和諧、融洽的師幼關係。

  通過對師德師風的學習,我簡單得談談以下幾點體會:

  第一、以愛為本,尊重理解幼兒。

  霍姆林斯基說過:"熱愛孩子是教師生活中最主要的東西。"尊重孩子是建立平等、友好、和諧的師生關係的基礎。尊重幼兒人格,允許他們在思想、感情或行為中有自己的獨特性,並為他們提供更大的、獨立的生活空間。用師愛鑄就崇高的師魂,在教育中要做到嚴中有愛、愛中有嚴,如果我們把孩子當成天使,那麼我們就生活在天堂。 嚴以律己,注重言行。

  第二、為人師表,堅持嚴以律己,增強自身的自控能力,每天都帶着一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帶着微笑迎接孩子。幼兒園的工作繁瑣、壓力大,但我都坦然的面對,不以個人的得失斤斤計較,不把個人情緒帶到工作中。可以說每天我都是以平和的心態、飽滿的情緒,真誠的對待每一位孩子。用平平常常的心態、高高興興的心情來干實實在在的事情。

  第三、培養良好的內在素養。天生麗質固然能給人以美感,使人愉悅,但是作為一名教師更重要的是塑造內在的修養,這樣教師本人的學識和內在素養就顯得格外重要。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學生。在教學中我們要做到有效地備課,體現教師教學的智慧,常規教學做到紮實有效。

  第四、營造平等民主氛圍,促進師幼互動。

  "教師的態度可以決定教學的成敗。"教師必須堅持"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與每一個孩子建立平等、和諧、融洽、相互尊重的關係,關心每一個孩子,尊重每一個孩子的人格,努力發現和開發每一個孩子的潛在優秀品質,要善於創設寬鬆、安全、愉悅的學習氛圍,讓幼兒學得輕鬆、學得快樂。要真正學會關注孩子發展的尋常時刻、傾聽孩子的心聲,從而最大程度地滿足和順應身邊每一個孩子的發展要求,促進孩子的和諧、全面發展,體現以孩子為本的教育理念。

  第五、注重團隊合作。

  幼兒園的工作需要多方人員的配合才能得以良好運作,這就需要教師具備良好的"團隊精神".團隊精神,字只有四個,簡單的說來就是溝通、信任、團結、協作、配合、互相幫助。幼兒園是一個大家庭,個人只有融入到這個大家庭才能得到提高,體會到工作的愉快,幼兒園也能得到良好的發展。因此,在工作中我們應該注意與老師的合作,不計較個人得失,以集體榮譽為前提,做好每一項工作。"投之以桃,報之以李".相信幼兒、理解幼兒、尊重幼兒,微笑着面對幼兒,幼兒會把全部的愛心和敬意奉獻給我們,我們的工作也一定會開展得生動活潑,卓有成效。愛,是啟動教師自身內部力量和智慧的能源;愛,是通向幼兒心靈深處的道路;愛,是創設優化的教育環境和心理環境的瑰寶,愛是教育的基礎,以愛育愛,以愛促愛,對幼兒熱愛、理解、尊重、關注他們豐富而複雜的內心世界,只有這樣才能將教師的愛通向幼兒的心靈。

  師德——不是簡單的說教,而是一種精神體現,一種深厚的知識內涵和文化品位的體現!師德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師的自我修養!在我的人生中,不需要轟轟烈烈,只要將作為教師的美德繼續下去,作為教師,我們將始終牢記:為人師表,身正為范。

您正在瀏覽: 小學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網友評論
小學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