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450字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45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450字 標籤:師德師風 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450字(一)

  本人通過認真學習,自我進行深入剖析充分認識到自己在各方面還存在不少差距。我決心以這次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為契機結合工作實際,深刻進行自我剖析,使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得到改造。為解決工作和學習中的問題,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師德水平,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 對照師德師風建設要求和自我剖析材料,我個人認為自己在工作作風,思想表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政策理論水平不高,運用理論進行實際工作不夠。存在着素質能力不適應,知識透支的現象,平時雖然比較注重學習,但學習的深度和廣度都不夠,對教育教學理論、教育法律、法規知識研究過少,有時只注重學習現用的內容,保證不了足夠的學習時間,加之在運用理論去指導工作還有差距,勉強適應當前工作的需求。

  2、有時對自己不夠嚴格,不能盡善盡美、時時處處爭一流的標準上去把握。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

  3、工作方式、方法不夠科學。對待工作不夠大膽和積極主動,平時只知道埋頭工作,不注重向外界學習,特別是忽視向同志交流學習。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工作效率,認為以有的業務知識可以適應目前的工作,不注重業務知識的全面性,缺乏一種敬業精神。從而導致有時感到工作開展起來,力不從心。

  一、整改的任務目標

  1、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提高個人的黨性觀念和師德水平,努力為本地區的教育事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生命和力量。

  2、模範遵守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大膽堅持原則,積極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3、多做業務研究的工作。自覺學習教育教學理論和業務管理的有關法律法規知識,進一步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和領導水平。

  二、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首先,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地抓好學習,提高業務水平和管理能力。努力做到熟練掌握有關教育的法律、法規和理論。在今後的工作中要靜下心來認真研究國家的教育方針、政策和路線,提高自己的辦事效率。

  其次,進一步樹立群眾意識、服務意識。今後要在工作過程中,以先進典型人物為榜樣,學習他們那種"愛的最高境界就是愛人民""吃人民飯就得服人民管""萬事民為先"的好經驗、好做法,以促進自身的全面發展。

  第三,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不斷加強個人的道德修養,培養為人民利益甘願做出自我犧牲的精神。在今後,要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完成好各項工作。

  通過學習,今後要嚴格要求,應當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認真做好本職工作,不斷創造一流的的工作業績。

  今後要自覺地置身於活動之中,努力學習,積極整改,認真總結,以學習促進工作,以工作業績來驗證教育活動的效果。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永葆工作熱情,努力實踐諾言,希望領導和群眾對我的整改進行監督,以利於我的整改措施能落到實處。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450字(二)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對學生的成長和成才的作用不言而喻。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說過:學高為師,德高為范。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不僅要具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教師該如何培養崇高的職業道德呢?正如有人說的那樣"要人敬的必先自敬,重師重在自重。"教師是學生的良師益友,是學生健康成長直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教師良好的師德修養對學生的影響、發展作用極大。教師若想做到這一點,就必須講求自己的職業道德修養,必須時刻謹記要不斷提高自身的道德修養:

  (一)、熱愛教育,獻身事業

  熱愛教育事業是教師最為重要的美德,教師對教育工作應具有"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決心,把自己畢生精力獻給教育事業,不計名利、樂於獻身,有所作為。

  1、 認識上

  我們應尊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熱愛自身的本職工作,把教育看作自己真正熱愛的一項事業來耕耘。

  2、 實踐中

  我們應盡心盡責,敢於挑戰困難。我們只有對教育事業注入深厚的感情,我們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事關民族、國家興旺的崇高的教育事業中,兢兢業業,知難而上,才能真正做到以教為榮,以苦為樂。

  (二)、熱愛學生,誨人不倦

  前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把教師熱愛學生作為"教育的奧秘",他的座佑銘是"把整個心靈獻給孩子們".馬卡連柯也說過:"愛是教育的基礎,沒有愛就沒有教育。"一個教師如果僅僅熱愛教育,那麼他只能是一個好教師,一個教師如果把熱愛事業和熱愛學生相結合,他就是一個完善的教師。由此可知,熱愛學生也是師德修養的重要內容之一。在學生心目中,教師是社會的規範、道德的化身、人類的楷模、父母的替身。他們都把師德高尚的教師作為學習的榜樣,模仿其態度、情趣品行、乃至行為舉止、板書筆跡等。而師愛則是師德的靈魂。

  每個學生,相貌有美有丑,智商有高有低,行為有好有歹,但人的尊重、關愛需求是與生俱來的。崇高的師愛就應該對每一個學生一視同仁,不偏不倚,對每一個孩子都"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對那些所謂的"差生"更要施與愛的陽光雨露,要像一個無私的園丁,把愛的雨露灑入他們的心田,對他們應當變忽視為重視、變嫌棄為喜愛、變冷眼為尊重、變急躁為耐心,對他們的教育做到"愛心、耐心、恆心",直到他們養成良好的習慣為止。

您正在瀏覽: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450字
網友評論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