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嚴三實學習啟示

三嚴三實學習啟示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三嚴三實學習啟示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三嚴三實學習啟示

  2015年3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做到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作為黨員幹部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的"三嚴三實",已經成為了繼"八項規定"以後我黨作風建設的新標杆。當前,我國正處於經濟發展轉型期,國內外形式錯綜複雜,各級領導幹部面臨著各種誘惑,稍有不慎就會落入萬丈深淵,因此,必須堅持改進作風,密切聯繫群眾。俗話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唯有各級領導幹部都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體要求改進作風,才是王者之道。而"三嚴三實"就是對群眾路線及作風建設的進一步升華,也是其具體方法。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作為一名領導幹部,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養。正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所以為官者要做到以德為先,修身養性,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才能更好地治國、平天下,進而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只有將自己放在與群眾平等的位置,堅持"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做到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才能贏得百姓的信任與支持。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為官者要做到遵紀守法、敬畏群眾、時時自省、清正廉潔,"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才稱得上一名合格的幹部。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實踐證明,只有遵循客觀規律、符合當地實際情況的想法才能真正推動工作有效落實,才能促進當地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今天委黨組安排專門時間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職工一起結合活動、學習情況組織開展學習討論交流活動,這既是委黨組貫徹落實中、省、市指示精神的具體體現,也是委黨組認真紮實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真實再現,更是委黨組一貫堅持的"六個一"學習制度的活動載體更加生動、內容更加豐富、方式更加靈活。通過剛才集體學習和從各類媒體上的了解,結合活動開展以來的情況看,我認為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精神學習好、貫徹好,把委黨組的決定執行好、落實好,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一、加強學習、深刻領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精神,首先要搞清主要內容。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從五個方面充分肯定了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的成果,即廣大黨員幹部受到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的深刻教育,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明顯增強;"四風"問題得到有力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得到有效解決;恢復和發揚了批評和自我批評優良傳統,探索了新形勢下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有效途徑;以轉作風改作風為重點的制度體系更加完善,制度執行力和約束力得到增強;影響群眾切身利益的癥結難點得到突破,黨的執政基礎更加穩固。從六個方面總結了活動經驗,即必須突出重點、聚焦問題;必須領導帶頭、以上率下;必須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必須嚴字當頭、從嚴從實;必須層層壓緊、上下互動;必須相信群眾、敞開大門。就新形勢下堅持從嚴治黨提出了八個方面的要求,一要落實從嚴治黨責任,二要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緊密結合,三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四要堅持從嚴管理幹部,五要持續深入改進作風,六要嚴明黨的紀律,七要發揮人民監督作用,八要深入把握從嚴治黨規律。其次要不斷加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指導性和實踐性,不僅是抓好整改、搞好總結的重要遵循,也是我們做好日常工作的行動指南,要通過原文學、反覆學、體會學,認真領會講話精神實質,這樣才能本職工作做好,才能把當前的任務完成好。最後要抓好領會貫通。一定要紮實學習,深入學習,要結合工作實際,搞好領會貫通。我個人認為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要和胡潤澤書記在指導我委學教活動時提出的"六個自始至終"、"轉作風、樹形象、促發展"的重要指示和委黨組倡導開展的"兩轉三大"、"三學三問"、"三查三看"、"三轉三建"這四個活動有機結合起來,通過集體學習和個人自學等形式,原原本本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踐行好"三嚴三實",按照"六抓六促"的要求,做到"兩手抓、兩不誤",真正把作風建設不斷引向深入。

  二、不斷提高、升華認識。學習貫徹,一是要不斷提高認識。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對全黨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和經驗進行了系統總結,既實事求是,又鼓舞人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對如何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進行了全面部署,強調要把教育實踐活動的經驗和成效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戰略舉措,持續深化,持續推進,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個黨員必須不斷加強學習提高認識,只有認識到位,才能融會貫通。二要強化升華認識。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總結大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各級黨組織的要求上來,自覺做到"向中央基準看齊、向省委看齊、向市委看齊、向委黨組看齊"四個看齊,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黨史知識學習,提高思想認識,爭強政治判斷力鑒別力,強化政治素養,不斷強化認識、升華認識,爭做優秀合格黨員。三要做到學用結合。要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政治理論知識,不斷強化業務知識技能學習,通過學習時事政策、經濟管理知識,懂得如何進行社會經濟發展分析,準確把握社會經濟發展的新動態、新動向,不斷提升自身綜合素質,紮實做好各項工作。

  三、轉化推動、提升動力。(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精神,一要做好學習成果轉化。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轉化為推動日常工作的強大動力,通過學習不斷提升做好分內工作的動力源泉,只有動力足,幹勁大,才能做好各項工作。二是爭強轉化提升動力。要通過學習和活動的開展,進一步爭強做好日常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要將學習和活動成果轉化為提升工作的強大動力,要做想方設法謀事、盡心儘力幹事、盡心盡責做事、敢於擔當成事的好黨員好乾部。三是學習推動學以致用。要通過學習,進一步來認真對照年度各項工作目標計劃,按照任務進度倒排工期,明確時間、任務和節點,夯實責任、講究方法、明確重點、齊力同心、加壓奮進,全力以赴抓好各項工作,做好收官和總結,確保年度各項目標任務圓滿完成。

  四、持續緊抓、鞏固成果。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精神,一是要樹立長期持續的思想。全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開展階段已接近尾聲,我個人認為發改委的教育實踐活動能緊密結合實際,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堅持標準、統籌推進,各項工作組織有力,各個環節紮實有序,規定動作做得基本到位,自選動作富有特色,教育實踐活動不虛不空不偏、不走過場,真正達到了市委提出的"嚴、實、好"的要求,取得了顯著成果。但就我個人而言,我感到離上級要求還有差距,必須樹立長期學、持續學的思想。二是樹立鞏固提升的思想。雖然經過這次活動,工作作風的改進有了一個良好開端,但有些問題的整改還沒有完全到位,還有些薄弱環節沒有得到改變,有希望教育實踐活動只是一陣風的思想時有存在。因此不能出現問題反彈、雨過地皮濕、活動一陣風的現象,要使之形成常態化、常抓不懈、保持長效不能有活動收尾,作風建設收場的想法,還要不斷鞏固提升學習成果,牢固樹立不斷鞏固成果,不斷提升活動效果的思想。三是要樹立敢作敢為的思想。我認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精神,作為一名黨員幹部一定要按照各級的要求,結合實際,繼續做到思想不疲、勁頭不松、標準不降、力度不減,要牢固樹立敢作敢為的思想,為實現市委"依託大西安、建設大商洛、打造大品牌"眾志成城強力推進"一體兩翼中心城市建設"的宏偉目標做出應有貢獻。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學習啟示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學習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