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趙亞夫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趙亞夫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趙亞夫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趙亞夫精神心得體會:向亞夫看齊,做最美黨員

  

  趙亞夫作為一名黨員,帶領戴庄村農民創造“戴庄模式”的先進事迹深深的感染了我,他40多年來紮根農村,做給農民看,帶着農民干,幫助農民銷,實現農民富的為民情懷。要學習亞夫精神,牢固樹立群眾觀念,堅持以民為本,在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的問題上下工夫,真正做到心繫群眾,服務群眾。

  早就聽說,趙亞夫是“中央電視台2007年度十大三農人物”,心裡由衷地敬佩。他把愛寫在廣袤的田野上的歷程,他的樸實、他的艱辛、他的執着、他的奉獻。趙亞夫憑藉堅定執着的信念,紮根農業51年。在為農奉獻的日子裡,趙亞夫堅守着他的諾言:做給農民看,帶着農民干,幫助農民賣,實現農民富。

  作為一名水利工程技術人員,如何結合自身崗位實際,提高工作質量與效率,致力推進水利事業的發展是當務之急。通過學習趙亞夫精神,我深深地體會到崗位雖然很平凡,但一定能夠書寫出不一樣的精彩。

  一、認真學習,做“學問人”

  干好工作,必須有堅強的本領。趙亞夫為了“興農”兩個字,毅然放棄優越的生活,24次遠渡扶桑,學習研究農業技術。因此,工作中,一定要堅決摒棄干工作就是為了完成任務,理論學習是“虛功”、是“軟任務”的觀念,沉下身子,認真而又系統地強化學習,不斷拓寬知識面,提升思維層次和理論水平。通過學習,在水利工作中切實做到不唯書、不唯上、只唯實。換句話說,就是做到理論聯繫實際,使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應用到每一個水利項目上,使得每個工程項目建設都能保證質量和安全,經得起任何檢驗。

  二、埋頭實踐,做“實幹人”

  在“文化大革命”期間,別人都去“鬧革命”了,趙亞夫卻每天懷揣兩個燒餅,天不亮就往農村跑,一跑就是20多里,與農民一起勞動,查看農作物長勢;1986年,趙亞夫從日本帶着20株草莓苗回到句容,隨即帶領農科所人員投入試種,露天草莓第二年便在白兔鎮獲得成功。他的事迹告訴我們,無論是一個單位,還是一位有為的領導,都需要一批扎紮實實幹事的人。面對水利服務社會,防汛防旱保安全的職能,我將嚴格自身要求,不怕苦,不怕累,在工作中注重學習,能及時學習掌握新技術、新知識、新標準規範,便在工作中加以應用,堅持根據工作需要學習,將學到的技術及使用用到實際工作中去,使自己的業務水平得到提高,具備較強的業務工作能力能根據工作需要,服從領導的安排,從事多個崗位上的技術工作。在茅山水庫工程施工中,我作為工程技術人員,負責施工和質量監督,竣工資料整理等工作。在水庫日常管理工作中,尤其是防汛期間,服從安排,關注雨情,一有汛情,立即上壩,保證水庫安全度汛。認真做好防汛值班和非汛期值班工作,及時完成領導交給的其他工作。

  總而言之,我將把優秀黨員幹部“肯幹事、能幹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工作作風帶入到現有工作崗位,吃苦在前,不計個人得失,實實在在幹事,開開心心奉獻。

  三、團結共事,做“有緣人”

  趙亞夫從事農業科技工作51年,擔任市農科所和市人大常委會領導職務前後20多年,經他主持或經手的項目經費數以千萬計,可他從來不把這些當做個人進行“等價交換”的資源,也從不為自己或小團體作“稻粱謀”。因此,他和貧困山區的農民結下了兄弟般的情誼。每到一處,他都被人們親切地稱為“老趙”。他的為人,使我感受到了人格的魅力。同時,也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一個人,如果沒有領導和同事的關心,就根本干不出什麼令人折服的業績。因此,工作中,我將自覺守住做人道德底線,踏踏實實工作,實實在在為人。注重用真情換真心,時時刻刻與領導保持一致,與同事和睦相處,努力提升“一個好漢三個幫”、“一把筷子擰成團”的為人境界,真正做到在平凡中奉獻,在奉獻中書寫屬於自己的那份精彩

  實踐中學習、從他人那裡學習,再加之自己的分析和思考,確實有了較大的收穫和進步。成績和不足是同時存在的,經驗和教訓也是相伴而行,克服不足,學無止境,路在腳下延伸,我將一如既往繼續在工作中盡心儘力,不斷學習,努力進取,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鍛煉自己的工作能力,不斷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把自己的工作做的更細、更好。按照“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從我做起,穩步發展”的工作思路。繼續加強學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不斷總結經驗,克服不足,以更高的工作熱情,更強的敬業精神,腳踏實地,盡職盡責地做好各項本職工作。

  (劉朗)

您正在瀏覽: 學習趙亞夫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趙亞夫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