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師德師風 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今年來,我校開展了師德師風學習教育活動。目前,已進行了第一階段,我認真學習了“重慶市開縣搶險救災,保護學生優秀教師群體”的優秀事迹,他們在生與死的考驗面前,恪盡職守、無私奉獻、不怕犧牲、挺身而出,保護了學生的生命安全,充分體現了新時期人民教師的光輝形象和崇高的思想境界,是我們的榜樣示範,真融動了我的思想靈魂,要學習他們站在時代前列,踐履篤行,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學習他們愛祖國,愛人民,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的崇高思想;學習他們關愛學生,臨危不懼、捨生忘死、奮不顧身、無私奉獻的崇高師德。

  作為一位人民教師我要力爭做到:

  1.熱愛教育事業。對教育的熱愛,主要來自於教師對教育在中華民族振興道路上地位與作用認識,我要以實際行為,紮根于山區教育,讓山區的孩子能成才。

  2.熱愛學生。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教育的主體,只有把學生培養好,振興中華不會成為一句空話。要培養好學生,就離不開對學生真摯的愛,愛可以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使學生樹立遠大目標,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新人。

  3.獻身教育事業。教師被譽為“蠟燭”,點燃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這是教師獻身精神的真實寫照。教育是一項事業,而不僅僅是一個謀生的飯碗,教師要時刻把教育事業的利益放在首位,不為權力、地位、名譽、金錢和其他物質利益所動搖,“俯首甘為孺子牛”。

  4.勇於同一切危害教育事業的行為進行堅決的鬥爭。教師對一切危害教師、危害學生、危害學校、有損師德的行為必須予以堅決鬥爭。

  5.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努力成為一位優秀教師,人民滿意的教師。

您正在瀏覽: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