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安東亞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安東亞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安東亞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安東亞事迹心得體會

  市蒙古族幼兒園教師在深入學習安東亞事迹中,認真撰寫心得體會文章,廣大教師學習目的明確,學習態度積極,能夠聯繫思想及工作實際,談自己學習后的感想,現將寶華、包坤艷兩名教師的心得體會文章摘錄如下:

  一、寶華老師確立的題目是《學習安東亞爭做好老師》

  在聆聽了安東亞同志事迹后,感覺很震撼!作為一名幼教工作者,我覺得,安東亞同志就是我們教育事業的“保爾”,應該成為我們阜新教育工作者心中的一座豐碑。

  安東亞同志從教40年,從一名普普通通的民辦教師做起。默默耕耘,無私奉獻,大處着眼,小處着手,嚴教愛育,將教育作為終身事業,不計個人得失,深刻詮釋了一名合格人民教師所應具備的崇高品德,實實在在地向我們展示了一名共產黨員所應有的奉獻精神。

  安東亞同志,教書突出了一個“嚴”字!教學工作精益求精,一絲不苟,容不得半點馬虎、半點含糊!

  安東亞同志,育人突出了一個“愛”字!對待學生無微不至,事無巨細,通過無聲的行動,關注學生的點滴動態!

  安東亞同志,對待工作突出了一個“忠”字!不計得失,忠於職守,忘我工作,病痛與死亡也磨滅不了他心中對黨的教育事業的無限忠誠!

  我作為一名教師,一名黨員。我覺得,我們向安東亞同志學習,不僅要學習他的“嚴”,他的“愛”,更要學習他的“忠”!因為正是他心底對事業的無限忠誠,才能從他的行動中表現出他嚴教愛育!因為忠誠,他才能不放棄每一名學生,嚴格管理,從嚴治教!因為忠誠,他才能將一個個性格各異、水平參差的學生時時刻刻放在心底,關注發生在他們身上一點一滴!因為忠誠,他才能不斷探索教育教學的新方法、新路子,讓孩子們從“要我學”向“我要學”轉變!

  從他的身上,我找到了自己今後努力的方向!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用細心做好我們班級的日常工作,作為班級的班長,我要帶領我們的配班教師及保育員一起做好我們班的各項工作,對在班級中出現的問題進行及時協調解決,使大家一直保持積極的工作熱情、團結一致的方向。從實際出發,紮實有效地開展工作。在此基礎上,要根據班級的發展狀況,開拓創新,推動班級工作不斷進步。處處以身作則,起模範帶頭作用。事事走在前,做在前,不怕累,不怕苦,儘力把孩子教好、照顧好。我將用愛心面對孩子,平等對待班級中每個幼兒,因材施教,注重個別差異。關注每一位幼兒,當他們生病時噓寒問暖,像媽媽一樣愛撫他們,關心他們;當他們有困難時,鼓勵他們、幫助他們;當他們有積極和愛心表現時,及時表揚他們。通過言傳身教,培養幼兒良好品質,從而促使每一位幼兒健康成長。我將用誠心做好家長工作,帶領配班教師及保育員積極主動地與家長交流,“急家長所急,想家長所想”,與家長建立朋友的關係、合作的關係。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更加昂揚的精神,更加飽滿的狀態投身幼教工作,努力做到讓領導放心,讓家長滿

  意,讓孩子喜歡的合格的幼兒教師,無愧於黨員稱號!

  二、包坤艷老師的學習心得

  2012年7月16日,我們單位組織學習了阜蒙縣大五家子學校安東亞老師先進事迹的長篇通訊——《永遠的燭光》。通過學習心靈又一次被震撼,安東亞的一生平凡而又偉大,他無愧於我們當代的人民教師的楷模,是我學習的榜樣,更是我們蒙古族人民的驕傲!

  我可以說是哭着讀完這篇報道的,雖然事迹不是驚天動地,聽起來都那麼熟悉親切,但是從他身上看到了教師的品格,也正是當代教師中少數人缺少的東西,在當今物慾喧囂、心態浮躁的社會,缺少的就是安東亞這樣的人,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他的堅強毅力、嘔心瀝血、無私忘我的奉獻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一個土生土長,從小山村走出的‘民轉正’教師,從少年就立下了入黨、當教師這兩個人生目標,而且一生追求,矢志不渝。當我讀到“孩子他爸和我結婚那時候,就是民辦老師。這麼多年,看他得過的獎勵、證書可不少,縣裡的、市裡的、省里的,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讓孩子他爺最高興的,就是那年入黨。當天下晚兒,這爺倆嘮了足足大半宿。”安東亞的老伴韓玉蓮講,“這一輩子,他把當老師、入黨這兩樣兒,看得比命都重要!”時我感慨萬千,安東亞堅定的理想和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一生鼓舞着他甘於清貧,紮根山鄉40年,用滿腔的摯愛和一顆永遠燃燒的心,無怨無悔、全心全意撲在家鄉的教育事業上,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我也是教師,也是共產黨員,我將他的事迹化作我工作、學習、生活的動力,學習他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安貧樂道的精神,在工作崗位中從小事、細節做起,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吃苦耐勞、無私奉獻,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貢獻。

  生命已逝,遺愛人間,安東亞一生清貧,確給後人留下了寶貴、厚重的精神財富,他的事迹一定會感染當代的教師,我們的教育事業定會在他精神感召下前途光明。

  安東亞老師,您在天堂歇歇吧!

您正在瀏覽: 學習安東亞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安東亞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