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習書記講話心得體會

習書記講話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習書記講話心得體會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習書記講話心得體會

  3月17日至18日,習近平總書記深入到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聯繫點河南省**縣,調研指導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就大力學習和弘揚焦裕祿精神、做好教育實踐活動的各項工作發表了重要講話。關於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標準決定質量,有什麼樣的標準就有什麼樣的質量,只有高標準才有高質量,要確立一個較高標準,並嚴格按標準抓部署、抓落實、抓檢查。在觀看了影片《焦裕祿》后,我的思想和靈魂得到了深刻洗禮,重溫焦裕祿同志的感人事迹,目的就是要通過大力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更加紮實深入地推進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更加奮發有為地做好全段安全生產發展的各項工作。

  這次習近平總書記到**縣調研,既是深入到聯繫點指導工作,更是對全黨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及時示範、把舵領航。總書記這一行發表了很多重要講話,這些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和指導性,對於紮實推進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推進各項工作具有重要現實意義。全段上下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我對總書記講到的用高標準嚴要求搞好教育實踐活動、做到“五個準確把握”的理解認識如下:

  1.以職工滿意不滿意作為工作高標準。習總書記指出,有什麼樣的標準就有什麼樣的質量,只有高標準才有高質量。工作中要把職工滿意不滿意、信任不信任作為衡量工作的最高標準。作為基層站段工會主席,我深刻認識到全心全意為我段職工服務是本職任務,也是體現焦裕祿精神本質所在。學習焦裕祿的公僕情懷,就是認認真真地為職工辦實事,幫職工解決困難,一心想着職工,一切為了職工,職工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成為職工的真正公僕。切不可顛倒職工與幹部的主僕關係,脫離職工,高高在上。bie讓“官僚主義”侵蝕自己的頭腦,主宰自己的行動。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實實在在地為段廣大職工排憂解難。

  2.以焦裕祿精神為鏡子嚴格查擺問題。以焦裕祿精神為鏡子深入查擺 “四風”突出問題。我們要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來照一照自己,查擺和整改“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以焦裕祿同志的求實作風和公僕情懷,查自己在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方面的突出問題;把焦裕祿同志的奮鬥精神和道德情操,查自己在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對照突出問題,認真分析思想深處存在這些問題的真正原因,並認真加以整改。真正做到習總書記要求的那樣:“要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活動的始終,做到深學、細照、篤行”和“三嚴三實”。雖然焦裕祿同志離開我們50年了,但他的事迹永遠被人們傳頌。他的精神更是我們開展好高質量、高標準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生動範例。作為工會主席的我,一定會以焦裕祿同志的精神為鏡子,嚴格要求自己、嚴格查擺問題,努力向焦裕祿同志看齊。時時照照自己,衣冠是否整潔,心靈是否凈化,品德是否高尚,路子是否走偏,讓焦裕祿精神這面全體黨員幹部學習的標杆,永遠插在自己前進道路的最高點。

  3.牢記自己使命發揮表率模範作用。領導幹部的帶頭表率作用應該是具體的而不是抽象的,是全面的而不是有選擇的,更不是整天喊在口頭上的。要帶頭,就必須從具體事做起,從細小處做起,一步步做細,一件件做實,一次次做到位,做出效果,做出示範和引領。領導幹部和職工接觸的要多,職工是最好的裁判員,我們的一次下現場調研、一次下現場幫教、哪怕是一次節日現場的慰問,都是職工的評價標尺。職工評判一個領導幹部的作為和作風,不僅看你做了什麼,還看你沒做什麼。一個木桶的盛水量,取決於其中那塊最短的木板。在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時,同樣也要樹立這種“木桶思維”。在這方面,焦裕祿同志做的很好,因為他艱苦奮鬥、廉潔奉公,從不搞特殊,是一個全方位的楷模。像他那樣事無巨細,把帶頭作用體現在方方面面,哪怕是理髮這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要按順序排隊進行,從不搞特殊和特權,而且還要讓剛上班的學徒小姑娘在他頭上學習練手。像這樣的領導幹部怎能不贏得群眾的擁戴。作為一名站段班子成員,就要用這種精神去帶頭抓好重點任務的落實,帶頭解決“四風”突出問題,解決關係職工切身利益的問題、解決聯繫服務職工“最後一公里”的問題,高標準、嚴要求,做到讓職工滿意。

  4.緊跟指導原則全方位取得實效。從習總書記的講話精神中我深刻領會到,工會是聯繫職工的橋樑和紐帶,只有密切聯繫群眾,關心職工生活,深入基層,走訪和慰問艱苦站區及困難職工家庭,才能在工會工作方面取得好的成績。在日常工作中,要主動作為,敢於擔當,處處帶頭。結合工會工作特點,不斷的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同時,要把握工會工作原則和特點,切實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積極鼓勵職工在本職崗位上,創新工作思維,及時開展一些小發明,小改革的競賽活動,鼓勵職工為我段的發展壯大積極獻言獻策。同時,關心並愛護女職工,對她們的工作環境和身體狀態要及時掌握,最大限度發揮半邊天的作用。此外,加強與班子成員的協作配合能力,做到分工不分家,事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共同為段安全發展盡心出力,使職工工作生活水平提高,緊跟指導原則,高標準、嚴要求開展活動,最後讓職工滿意。

  5.把教育活動同我段安全發展有機結合。把活動的開展與促進**電務段安全發展及工會活動有序推進結合起來,實現有機結合、相互促進。通過第一次調研我切實了解了很多我段在解決職工切身利益方面的問題,在解決職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問題上一定要多出實招、多辦實事、務求實效,真抓實幹做好職工工作,自己不僅要完成好規定動作的同時,也要完成好自選動作。積極鼓勵和指導各分會,發揮工會小組長作用,班組工作可以及時反饋給分會、工會,加強上下溝通,使工會工作落實到每個工作點,認真做到立行立改,無論是對活動整改方面的事項還是鐵路安全發展方面的事項,都要進一步真抓實幹,務求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截止目前,已對現場調研徵求到的現場車間班組文化活動不多的問題,我們準備結合二季度**片區的活動安排,舉辦一次職工籃球比賽,在進行籃球賽的同時,段上採取化整為零的辦法,車間先進行選拔賽,最後段上再進行決賽,然後選出優秀隊員參加片區的比賽活動。對綜合工區反映門口積水問題、缺少豐富職工知識的書籍等問題進行了整改。同時,對綜合車間反映部分職工對辦公軟件不熟悉,建議新入路的年輕大學生有這方面特長的多抽點時間,幫助部分職工他們對常用辦公軟件的應用指導,也能充分調動起年輕職工的積極性。

您正在瀏覽: 習書記講話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習書記講話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