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安規心得體會

學習安規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安規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安規心得體會(一)

  一、無規矩不成方圓,安全,對於從事電力工作的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它不僅關係到電力的安全運行,也關係到人身和設備的安全。我從事電力工作十餘載,自從到電力系統的第一天就開始接受電力生產安全教育。《安規》學習和培訓更是公司始終長抓不懈的一項工作。“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精心操作、杜絕違章”是我最早接觸到的安全理念。 在電力行業中,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前提,對於一線員工來說感觸更加深刻,“安全第一、綜合治理”,一次次血的安全事故教訓告訴我們學習和認真施行《安規》的重要性。

  二、注重細節,工作之根本。在工作中一定要嚴格執行規程中的措施,無論身處何種工種,必須事無巨細做到認真、細心。按常規出牌,不可逞強,任何人在事故面前都是渺小脆弱的,我們無法杜絕它,但是可以降低其發生率,這就需要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注重細節,大到是否正確的履行操作程序,小到是否佩戴安全帽、是否穿絕緣鞋……在成功人士眼中細節決定一個人成功與否,而我們電力行業細節可能決定我們的生命。一個連生命都無法保證的人,如何去談為企業創造效益?為自己創造成績?所以說我們每個人不用夸夸其談,只要我們每個人守住自己的力所能及的那一片藍天,我相信這就是為我們海為新能源增磚添瓦。

  三、不斷學習,工作之需要。在當今社會的競爭歸根到底為人才的競爭。對於深知自身的專業知識缺乏,自己必須抓緊時間提升自身的專業理論知識水平。利用培訓客觀的促進自身的學習,有些平時不注意的應知應會知識,經過培訓考試之後,更加便於自己的記憶、理解。我們每個人只有不斷的學習、充電,才能適應這個社會發展的需要,才能適應崗位的需要。

  (若羌光伏一電站 蔣勇)

  學習安規心得體會(二)

  黎姣 電網大管家

  《安規》是電力生產現場安全管理最重要的規程,是保證人身安全、電網安全和設備安全的最基本要求。公司系統一切工作人員都必須嚴格遵守本規程。對於一個新進電力工作者來說,學好《安規》是多麼地重要。電力安全涉及到各行各業、千家萬戶,安全工作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它不僅關係到我們個人的安全,也關係到他人的安全。

  因為大家都知道“水火無情”,但如果對電力安全麻痹大意,電就象一個殺手。我更想說的是,工作在生產一線的工人責任重大,我們每一個人都關係著一個家庭的幸福,我們的安全,牽繫着大家的心,牽繫着母親的心,更是維繫着幸福家庭的紐帶。我真心期望,每一位電力工人,在工作的時候,千萬要當心,為了自己,為了家庭,保護好自己,杜絕一切悲劇發生,工作前一定要進行“三措一點”分析,真正的做到:“高高興興上班去,安安全全回家來”。

  “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別人傷害”,特別要求每一個電力員工要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嚴格執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確保電力設備和電力職工的安全,把“安全重於泰山”時時刻刻放在心上,樹立“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把安全提到講政治的高度來認識。“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躍”。電力安全生產雖然慢慢步入良性循環軌道。但安全生產的現實提醒我們,安全生產管理工作還有許多的不足和漏洞,我們每一個電力職工都不能高枕無憂,一定要不斷地加以改進。電力事業是充滿朝陽的事業,電力企業是不畏艱苦、團結協作、無私奉獻、敢於創新的企業,我們將用實際行動築成一道保障電網安全運行的鋼鐵長城,讓我們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為了電力事業更美好的明天唱響安全的主旋律。

  (作者:國網隨州供電公司電力調度控制中心 肖鋒)

  學習安規心得體會(三):安全我們在路上

  呂熙 昆明供電局輸電所

  花兒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樹兒枯了,有再青的時候;鳥兒去了,有再來的時候;而生命只有一次,對於誰都是寶貴的。在電力行業中,安全生產是亘久不變的話題,而觸目驚心的安全事故卻接踵發生,帶走了一個又一個寶貴的生命,擊碎了一個又一個美滿的家庭。對於我們來說,安全重於泰山,任重而道遠。

  “先其未然謂之防,發而止之謂之救,行而責之謂之戒。防為上,救次之,戒為下。”可見預防的重要性。作為新員工的我,學習《電力安全工作規程》,從而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識就是最好的設防之道。《電力安全工作規程》並不是一段段蒼白的字句,老師傅們都說《安規》里每項規定的背後都是鮮血和生命。我每一次翻開薄薄的《安規》卻感覺重如千鈞,閱讀每一項規定都彷彿一幕幕安全事故浮現在眼前,時刻提醒着我:只有遵守安全規章,安全才能伴我身旁,容不得半點荒唐。

  《安規》的學習不僅是死記硬背書本上的幾段話,關鍵在於落實到日常的工作中。裝設接地線不到位就可能發生人身觸電事故;高空作業時不按規定要求系安全帶,帶來的可能就是一起高空墜落事故;急救藥品的過期就可能導致一個本來可以挽救的生命,我們卻只能眼睜睜的看着他逝去,僅只是《安規》裡面某一項規定沒有執行到位就會造成一起重大的人身傷亡事故。可見,在電力生產中,安全無小事,每一個動作都必須遵守《安規》的規定,不得越雷池半步。我們需要長期的學習《安規》,只有做到把《安規》中的每一項規定都銘刻於心中,培養出強烈的安全意識,形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才能從根本上做到防範於未然,杜絕一切安全事故的發生。

  安全第一,永遠在路上。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而遵守《安規》是安全的保障。因此,我們必須在工作中做到:學習遵守安全規程,關愛你我身邊他人。

    雙學雙嚴黨紀條規心得體會基層幹部學習新法律法規心得體會銀行合規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安規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安規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